close
  住在現在的租屋處,我其實是覺得不錯的。

  將近十五坪大(搞不好超過),還有陽台可曬衣服。接近工作地點(步行五分鐘)月租才四千元。

  當然也有缺點。位置偏高位於六樓頂樓,因為房租便宜,所以沒有家具及隔間。整個是空屋,只有隔浴室及廚房。當然廚房裡頭也是空的,只有水槽。

  其實這也無妨,重點是,既然是頂樓。還是西曬。

  每到下午,房裡的高溫可不是那種小坪數冷氣可以解決的。最高紀錄,攝氏四十度。

  沒錯,我從不擔心房裡太潮溼,也從不擔心衣服晾不乾。我再也不需要除濕機,電腦也少開了,反正會熱當。

  這的確是我找房子史上最大的挫敗,因為這樣付出的代價。是昂貴的電費和每天爬六層樓高造就的痠痛膝蓋。好處大概就只有,我得以有每天一次的運動機會。還有,從一個無敵怕熱的人變成一個只要在攝氏三十度以下吹電風扇就能怡然自得的傢伙。

  好啦!其實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點(那幹嘛講啊?)。重點是義二路是基隆遊行慶典必經的一條路。

  那麼窄的一條路,每次遊行都是必經路線。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雖然說遊行都只要站在陽台就能把遊行盡收眼底。可是這可是個雙面刃,只要有遊行。就一定有交管。

  被封死的義二路,想要出門。就只能徒步,要不,臉皮要厚。

  怎麼說呢?趁著遊行隊伍中間少有的空隙,關上機車大燈,偷偷的穿過去。於是這樣,我與怡瑾,成功的到達冒險的起點:最愛惜金錢的全聯福利中心。

  全聯沒啥好買的,於是我跟怡瑾決定轉戰位於基隆長庚附近的大潤發。可是卻遇到困難了。

  還是交管,這次可沒那麼好溜。警察叔叔在各路口放置三角錐,讓我們只能離開慶典區域,卻不能進去。這下可好了,連想回家都不成了。

  不過這時我卻看到一道光芒。

  有成群的車隊,朝著旁邊山上去了。

  難道有小路可以繞開交管?我心中竊喜著。我就不相信有如此嚴密的交管,可以管到山上小路去。

  我跟著一行車隊,往山上出發。裡頭的成員讓我覺得很可笑。有婆婆媽媽、年輕男女、阿伯阿桑。車款從汽車到小綿羊買菜車都有,全都是要避開交管。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個笑話,一群飆車族在路上狂飆,大家盲目的跟著帶頭車組成飆車隊,結果帶頭的竟然只是出來買宵夜的買菜車。

  人是很容易盲從的,尤其是大家都找不到方向時更容易如此。有趣的是我們這群車隊的誕生,竟然是因為警察交管。

  然而帶頭的車或許根本不知道自己已成為帶頭者,或根本也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只是行動的比別人早一點,就成為大家跟隨的對象。

  既然帶頭的人都不曉得自己在做啥,想當然爾的會發生一件事。

  


  沒路了。


  發現前方沒有路了,這個臨時組成的飆車隊只好一哄而散。竟然還有個阿桑問我要往哪邊走才好。


  我:「我不知道耶,啊你不是在地嗎?奈ㄟ問哇?」

  阿桑:「我馬不是在地啊!我舊年才嫁來雞籠ㄟ!」




  .............



  阿桑!你真的是"去年"才嫁來基隆的嗎?還是嫁來的是你女兒啊?

  反正下山也無路可走,乾脆往更深山的地方騎看看吧!我還發現那個"初嫁人婦"也跟在我後頭。不過後來像是放棄了,也就消失在我後頭。


  然而,山路,越來越偏蔽。視野,越來越模糊。來往的車,越來越少。直到小小的山路,只能偶爾看到幾道來往的車燈光。我已經騎了十來分鐘了。

  即使只有一條路,我仍然沒找到下山的出口。而周圍,開始出現墓地。

  在這個敏感的月份,在這種山上夜騎是很毛骨悚然的事。我竟然還發現我騎到金寶山寶塔那裡去了,晚上又很冷,也找不到人問路。此刻也不允許回頭了,只好硬著頭皮騎下去。

  又騎了十來分鐘吧,我好似騎到山腳下,也可以看到遠方有住宅了,可是四周竟還是荒蕪一片!而我可以看到的大馬路,竟然是高速公路!!

  如果我是開四輪的,一定毫不猶豫衝上去啊!因為反正不是北上就是南下,一定找的道路回家的。好不容易進到像是市區的地方也看的見公車站牌,卻還是找不到回基隆的路。真是怪哉,看了看門牌.........



跑到暖暖來了??

  暖暖我沒啥概念啊,幸好到市區了,就問個路吧!

  直到我到達了一個我熟悉的地方,才發現回到八堵了。這僅僅是基隆市區往南邊五分鐘車程的地方,我卻搞了一個多小時!

  嗯.....想起有一次我參加婚禮,明明從板橋到新莊只要不到二十分鐘車程。我卻整整花了一個半小時,最後竟然是從五股到新莊的啊啊啊啊啊!!


  看來以後交管還我是乖乖呆在家裡就好......


深色線就是我的路線圖,為了要回家,我整整在山上轉了一大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