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雲林人,正確的來說,是我的老家在雲林。

  不過現在的年輕人,回老家的次數大多越來越少。久而久之,所謂的「我是哪裡人」就只能從身分證上的英文字母來判別了。

  所以當十五日,凱董因為出國,請求我代他出席基隆市雲林同鄉會會員大會的時候,我還真是一頭霧水。

  怎麼會有年輕人加入這種團體的啊?

  一般不是都是XXX歌友會、或是什麼百貨公司會員的。頂多熱心的去參加救國團還是去做做義工的,竟然有年輕人去參加同鄉會??

  我想這多少跟我們的副院長是雲林同鄉會理事長有關,而他又跟副院長交情不錯導致的吧。

  啥?你問我們副院長是誰?他就是前一陣子姊姊因為涉嫌收賄,沒偵訊就直接拘提的縣長啦!這樣該知道是誰了吧?

  反正,凱董除了托我幫他交常年會費一千元之外。主要就是要我去那邊見見世面,順便看我能不能也加入。至於同鄉會是啥呢?

  其實也就是雲林人在基隆的一個聯誼組織而已,平常的活動也就是吃吃喝喝,大家一起聯誼而已。

  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要加入了,後面會說明。這次會去,是因為凱董說,有辦桌可以吃的關係,還說要我帶怡瑾一起去。

  有東西可以吃,當然要去。所以當天我與怡瑾就騎著車,走著上次我們中元祭迷路騎到暖暖的路線。到達今日的目的地:未來世界記憶典藏館。

  這是什麼地方?以下節錄他們園區導覽:

  「記憶典藏館歷經十四年的開發,今天呈現再你眼前的是十五萬坪如高爾夫球場地的世外桃源。

  當初買下這塊地時,董事長一直在思考產品的規劃?我們董事長秉持著『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如豪宅代表信義之星,汽車旅館指標薇閣精品旅館,都是我們公司的作品,而無論是寶塔或是墓園還是墓園加寶塔,無論做的在高級在豪華,都無法讓我們的產品跳脫出來,於是豐董帶著設計團隊周遊列國參訪各地墓園,這次豐董不只要創新還要有創意,於是結合豪宅建築經驗和薇閣旅館館經驗,鎖定位出記憶典藏館祠堂,要做到一步一幻景。」


  .............好吧!總之這次同鄉會租借的會場,是一個很高級很高級緬懷前人的地方。也就是墓園加...寶塔。

  不過一到這個地方,還是嚇到我了。



  好大!!

  十五萬坪不是亂屁的,不過讓我納悶的是。一個同鄉會聯誼吃辦桌的所在,為啥要借這麼大的場地啊?


而且會員及友會賓客,來到這裡還有個看起來很自助餐風的飲料台,讓我們可以在大熱天可以喝到退冰(?)的飲料。


  我跟怡瑾根本就不認識這邊任何人啊,只在這邊亂晃。結果總幹事就找上我們,我說我是代替凱董來參加順便交會費。結果他竟然就叫我坐在報到桌,然後幫忙收會費!!!

  為啥呢?因為凱董是基隆市雲林同鄉會信義區處長,我看著桌面,一堆處長的名牌,不過信義區一個處長都還沒到。我這個偽處長只好幫忙收會費了,那怡瑾呢?坐在我旁邊,不是為了跟我聊天喔!

  總幹事要她幫忙收仁愛區的會費.......

  這跟叫一個路人幫忙收會費有啥兩樣啊?我明明就只是來交會費順便大吃一頓的啊!誰可以告訴我怎麼會這樣啊啊啊!

  不過,反正也沒事。坐下來學學怎麼收錢也好。說不定還有什麼好康可以拿也說不定呢!

  事實證明啥好康也沒有。

  我跟怡瑾的生意一直很不好,我們原本還怕等等來交錢的會員太多。先寫了幾張空白沒名字的收據在那等著,事實證明是我們太無聊了。一直到我們要走的時候,仁愛區的處長沒一個來的。

  太陽又好大,我跟怡瑾熱到汗流浹背。我乾脆叫怡瑾去棚子裡頭坐,反正有繳錢就好。管他哪一區的。


熱爆了啦!


邊等著收錢邊亂拍,場地大到要坐高爾夫球車。

  感覺雖然典藏館租了場地給同鄉會,可也不忘做生意。鄉親們難得來到這個地方,業務們怎麼能不使盡全力推銷這個地方呢?於是業務們一直很熱情的邀請鄉親們坐車去參觀的他們的墓園,我則是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還更加深我不想參加同鄉會的決心。

  因為會員根本沒有年輕人嘛!

  要聯誼都是跟一堆阿伯阿姨的,我才不要哩!收錢收到我也懶了,一看正牌的另一位信義區處長到了,我就把收到的三千元跟收據給都交給他了。至於怡瑾,她寫太多空白收據了,我非把它收完不可。因為太陽又太大,我只好老是躲進棚子下。其間隔壁區的處長還幫我收了幾個會員的錢勒!真是就感心!


太陽真的很大。


看到我們的副院長,同鄉會的理事長在致詞,我熱到也不想聽他說什麼了。


不過這邊真的弄得很漂亮。


尤其是這張啊!真的很像XP藍天白雲綠地的原始桌面啊!


個人觀點不同啦!我是覺得,這麼漂亮的地方,給活人住比較有意思。


太陽大到眼睛睜不開囉!


不過,天氣好,光影就漂亮。


都已經十二點了。桌面還是空的。


連市長都有送花圈,這種團體就是這樣,不管藍綠政要都要共襄盛舉一下。我還跟基隆市立委謝國樑握手呢!怡瑾直說沒找他合照好可惜。= =


  好不容易我錢也收完了,新任理監事票也投完了,就連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獎都頒完了,終於要開飯啦!不過,為啥開飯前要來一段這種表演呢?


據說都是婆婆媽媽的肚皮舞。


平心而論那個年紀身材還算保養不錯啦!


開飯前要喝酒,沒加冰塊有點難喝。


終於上菜啦!我等了兩個多小時啊!


雞湯還用這種方式裝。


要我們自己倒出來。


全部倒出來之後,感覺份量有點虛。


龍蝦卻不做生魚片,搞成捲狀,不知道在幹啥。


佛跳牆,感覺普通。


螃蟹,我也覺得普普。


油飯,終於有比較填飽肚子的東西了。


豬腳,不錯吃。


這魚......賣相好!但感覺不夠新鮮。


蝦子更慘,我連頭都拔不大下來,肉也不嫩。


只有這道湯,我真的感覺好喝!!可能也是因為接近尾聲了,剛做好味道比較好吧。


飯後水果.......我已經不知道該說啥了。

  整體來講不算太好吃,可能作外燴品質也有差吧。不過免費的就不要太計較囉!最後就是拿了紀念品回家囉!


西螺名產醬油啊啊啊啊!真是符合同鄉會會送的東西啊!


看到這張,任誰也知道理事長的姐姐是誰了吧?當晚我看新聞她被釋放了,理事長的心情也會好點了吧!


  下次,我要晚點到,不然又坐在那邊收錢了,我可不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