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路癡,生活上總有許多不便。

  往往只要二十分鐘的車程,卻因為那個地方我是頭一次去,所需的時間就得花上兩倍。

  常常走錯了路,又對路況不熟,就會陰錯陽差的走進機車不能進入的道路。

  所以我曾經騎上過禁行機車的高架橋;或是在快速道路旁邊機車道的騎士注視之下,自己傻傻的騎在中間的快車道;要不是我後來都會更小心的騎車,我想我哪天會騎到高速公路去。當然,更別提我現在到了基隆,三不五時就會騎進單行道然後在裡頭逆向了。

  所以說路癡根本是個公害,這些傢伙專門妨礙交通,破壞馬路上的秩序。想想一台不小心走上高速公路的機車,還要想辦法逆向迴轉的景象還真是恐怖啊。

  不過我今天要說的人不是我,路癡本就不是件稀奇的事情。要路癡的莫名奇妙,要走錯路還理所當然,同樣的路走過千百遍還是照樣迷路,才是路癡的最高境界。

  還真的讓我遇上了。

  今天早上,外科加護病房PORTABLE一開就是五床,然而他們也不過才八床。我花了一番功夫上去照相,搬病人時還不小心把自己的指甲搬裂開了,好不容易下了大夜。我把東西準備準備,想回到中和的家好好睡個一下。

  好久沒有回家啦!(好像也才九天......)很久沒上網收收信、看看東西了。我從板橋火車站出來時,雖然很疲累,心情卻是愉悅的。

  坐上307公車,我開始倚靠著座位打起盹來,真是的,平常只要十五分鐘的車程,由於疲累的關係,今天感覺特別久。看著公車緩緩的前進,但是經過我家的員山路卻不停.........

  咦?

  這公車司機不是過站不停,而是根本走錯路了。該右轉的地方沒有右轉,反而直直向前走,可是員山路又沒有在道路施工,他要開到哪裡去啊?

  這可不行,要是他就這樣任意變更路線直直開到台北車站,那我不就要再坐一次火車回板橋?

  「司機先生,你現在要開到哪邊啊?我是說,你下一站要停哪邊?」我走到司機旁邊問,我可不想被載到台北車站才在那邊抗議。




  「我也不知道耶.......我是代班的.........」司機的表情像極了上課忘記帶課本的小學生。

  我勒!公車司機也迷路的喔?看來只好迴轉了,車上其他乘客不是老人就是小孩,有人露出狐疑的眼神,有人還一副茫茫然的表情,彷彿剛剛才下大夜班似的(在說誰啊?)

  聽我這一提醒,車上的乘客們漸漸醒悟過來了。

  「對啦對啦!運匠你走錯了啦!」說話的是個老太太。

  「我就說嘛!我坐307十幾冬了,我早就知道走錯啦!」<=======那你剛剛怎麼不說勒?

  「鼾..........」<=====還大睡大頭覺啊?被賣了你都不知道!

  幸好趕緊迴轉了,不過這條馬路上不該出現的公車大剌剌的在不算大的馬路上迴轉,還是頗引人注目的。然後司機邊迴轉還忙不迭的邊跟所有的乘客道歉。

  算了!雖然浪費了我一些時間,不過你看看,連公車司機都會迷路,那我這種市井小民會迷路也是很合理的吧?(藉口勒!)

  下車時,司機先生還向我道了謝,我也順便告訴他接下來怎麼走。啊~~作好事真是讓人心情愉快啊!






  謎之聲:我看你是因為發現比你還路癡的人在暗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