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正在醫院上班,作為我過年無限值班的尾聲。

  在醫院值班其實很無聊,尤其是過年的時候,如果是一個人呆在值班室,就會有一種孤獨、以及千山萬水我獨行的滄桑感。

  幸好有怡瑾陪著我。

  大年初一那天,我盼啊盼的,好不容易怡瑾從宜蘭回到基隆來了。我一見到她,二話不說就緊緊摟著她,完全忘了她前一天是怎麼放我鴿子的。

  我很沒出息,這我知道。可是想著小夜班能跟怡瑾一起值班,即使我因為吃壞肚子連喝牛奶胃都會痛,我還是很高興的在醫院值著班。

  不過話說回來,病人可不會就這樣放過我啊!

  按照往年慣例,過年一定有大量吃壞肚子的病人出現,連我都無法倖免了,那些凡夫俗子怎能例外呢?就連科裡的同事前幾天也吃壞肚子就在大年初一來掛急診勒!然後就見他在科裡頭吊了幾個小時點滴,我都不禁擔心,不過擔心的不是他的身體,而是今天MRI ON CALL的人是他,要是真的要做急診MRI,我是不是可以跟急診說:「有沒有看到剛剛去掛急診那個傢伙啊~他就是今天要做MRI的人喔~」

  可惜沒有急診MRI,不然急診的醫師的臉一定很有趣。

  應付了幾個肚子痛的病人,其實倒是還好,但是我實在太小看基隆的病人了,據說基隆人有許多都是台客。我倒也不是對台客有所偏見,只是台客的言行通常都異於常人,這個論調馬上就我眼前這個阿伯得到驗證。

  「我還以為他是小孩的阿公勒......」怡瑾偷偷跟我說。

  我用眼神示意怡瑾別亂說話,畢竟給病人聽到不大好。眼前的中年男子看起來快五十歲,懷裡抱著不滿足歲的嬰兒,卻自稱是小孩的爸,說是小朋友撞到頭要來照X光。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頭很難照,再加上我照相技術也不怎麼樣。就算是使用先進的DR系統,躺著照或是把小朋友舉高照,小朋友就是哭鬧不休,當然照出來的影像也都不能看了。我急了,最後又換回床上照,我要求她看起來像她爺爺的父親壓緊一點,然而,那個爸爸總是不忍心抓小朋友,還一直軟言安慰小妹妹。

  在我看來,那一點用都沒有,小朋友還是一直哭以及亂動,爸爸來是一直以"別哭了喔~別哭了喔~"來做無謂的抵抗。正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




  「你不要哭了啦!你這樣我要怎麼辦啦!嗚哇~~~~」哭的人不是我,也不是怡瑾,當然小妹妹也不會說話。

  一個大男人,一個年近五十歲的大男人就這麼哭了起來,還流鼻涕。不只是哭,嘴裡還繼續唸著什麼,意思大概是"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之類的話吧。

  我跟怡瑾臉上都三條斜線,從來沒看過這種病人不配合,連家屬也不配合的,更扯的竟然是竟然會出現連續劇才會出現的台詞勒!

  也不管影像照的多糟了,我趕緊把哭泣的爸爸請回急診,因為我實在照不下去了,你想哭,我更想哭啊!想到過完年後要被打報告的醫師電,我就不禁悲從中來啊!只能說實在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吧!也許是年關不好過,老來得子,老婆又跑了,才使得那位父親在攝影室宣洩他隱忍已久的情緒吧!

  初二倒是沒什麼事,怡瑾晚上要上大夜班,害我值班時雖然還有別的同事在,還是覺得有些無聊,不過由於我只上半天班的關係,下午我可以跟怡瑾出去晃晃。

  大年初一是怡瑾的生日耶!可惜我都沒時間好好陪她玩玩。難得今天天氣那麼好!常常下雨的基隆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大太陽,我跟怡瑾來到了基隆港邊,一邊欣賞港口的風景一邊聊天,很有約會的氣氛呢!跟心愛的人一起欣賞漂亮的風景,感覺這幾天值班的疲勞都消除了呢!當然也要拍照留念一下囉!


哈哈!用手機拍的看起來還不錯吧!背景看起來很夢幻不像是基隆港的感覺呢!


若是沒有說,還真像是風景區呢!


我跟怡瑾的合照,看起來登不登對呢?


當然自己也要拍一張囉!

  其實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不僅是不費吹灰之力找到了工作,又能在工作的時候遇到自己心愛的人,雖然身為故事的主角的我,總是遇到一些狗屁倒灶的事。可是相對的也有一些很棒的遭遇,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初三我還是半天班,今天當我要下班時,來了個詭異的電腦斷層單,一般來說檢查單上除了檢查部位外,還未大概註明該病人是什麼毛病,比如中風、頭部撞傷或是一些有的沒的。有的醫師還會鉅細靡遺的在下方用英文或中文加註是怎樣受傷的,不過僅供參考。

  這次單子上寫的很聳動,英文部分寫的很制式化,大意是頭部外傷,骨盆挫傷之類的。而中文寫的是........





  被火車撞倒。

  太慘了吧!看來待會兒會很忙,我還是先留下來看能不能幫點忙好了。

  剛好在我下班的那一瞬間病人送過來了,好人做到底,把她做完才走吧!被火車撞倒的病人果然來的是大陣仗,跟著來的是一堆我不知道是幹啥用的維生機器跟監測儀器,在接上CT室內部氧氣之前還得用人工幫浦持續讓病人能夠呼吸。病人的家屬也是一大票,聽說是過年全家一起去平溪鄉遊玩,然後這個婦人就被火車給撞了。

  幸好身體並沒有大量失血,應該是被撞飛的那種,身體外表都還表持完整,只是切完CT要照X光時,照到一半就推回急診室了。


  因為病人的心跳停止了。

  不知道現在那位婦人怎麼樣了,從斷層上來看,她的頭部有出血,內臟也破了。真希望她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初四我跟怡瑾一起上小夜班,不知道不是前一天那個病人給我的打擊,還是這幾天太累了,我有一種無力感。過年值班真的好累啊!或許我真該好好休息一下了。

  初五,全院上午開半天診,因為反正我也不能回家,乾脆又買了人家的半天班來上,一樣又是忙不過來。忙著忙著還來了個病人要照C-SPINE以及Neck Soft Tissue的。

  他說他家鄰居不知道是要曬衣服還幹麻的,竟然在路中央就橫吊起一條繩子,他老人家騎著車沒看見就被那條繩子勒到脖子摔倒在地了,本想用公共危險罪把他鄰居移送法辦的,想想大過年的又是多年鄰居就算了。

  靠!基隆人果然一堆怪咖!

  那個阿伯要是騎快點,我看頭都要掉下來了,我上班光是在應付門診那些神經病就累的半死了,還得去應付這種莫名奇妙原因來掛急診的病人!想想我又總是在無限值班,上班時病人總是來不完。有時真想撒手不幹了,其實我好像也不是喜歡這種工作,但是也不討厭,就這樣姑且做著,我想我需要的是偶爾休息一下,或是好好睡個幾天覺吧!

  然而現在,我正在上大夜班,作為我過年無限值班的尾聲。

  不知道,我今天又有怎樣的狀況發生,不管怎樣,無限值班,以後還是少上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