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班是CT,星期六沒有排程,所以我只要負責急診CT以及跑Portable,最多就是還要應付一下拿片子來拷貝的病人。

  只要運氣好,這個班上起來輕鬆寫意。

  既然故事的主角是我,那你覺得有這麼容易?

  上班之後沒多久,急診就送來一張單子:「CT Brain Without Contrast」 這個玩意兒頂容易的,只要病人的情況大致上還好,即使會躁動,只要再把動到的幾張切面重切就好。

  可是上頭還多了一行字:「Brain.........Chest-----Pelvis」

  意思是要我從Brain切到Pelvis?

  那不就是CT Whole Body了?

  豈有此理,我馬上拿起電話想要打到急診開罵。這可不是因為我愛耍大牌,要是每個醫師都因為家屬要求而同意這種亂來的作法,那以後每個人都比照辦理,今天切到Pelvis,明天就切到腳指頭,那放射科還不做到死?

  不只是這樣,我發現署立基隆醫院的醫師身上都有惡搞的因子存在,儼然已經成為本院的風格。KUB Lateral View?這玩意兒能幹啥?Chest Portable 要求照到Neck?用CT切Sella想看到腦下垂體?上述要求在在都顯示了,本院醫師意圖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決心。

  其實這些要求我們也不是辦不到,只是怕配合他們之後,以後還會更予取與求。前幾天耕讀園槍擊案主謀林明樺好像嗑檳榔誤食了什麼倒吊子,雙眼上吊被送來本院。院長親自坐鎮加護病房,還要求上去照相的放射師必須在五秒之內完成擺位。

  搞什麼?這是火焰挑戰者?

  所以雖然我有時也頂願意陪他們玩玩的,可是我不能害放射科的同仁以後被他們惡搞。我拿起電話。

  「嗯....請問您單子上寫的這個註記是指...............?」找到急診的醫師,我直接了當的詢問他。

  「就是這樣做,病人會自費的。」醫師淡淡的說。

  廢話,我就不相信這種切法健保會给付。可是聽醫師的語氣又感覺他有某些為難之處,我拿醫令單給學姊看,詢問她該怎麼辦。

  學姐看到單子,二話不說也拿起電話,看的出來她也覺得這在亂搞。

  可是當學姊放下電話,卻是準備要去接下這個病人,然後還說要做給我看?

  「病人的家屬都是流氓,說病人他被2X人圍毆,所以很心急的派了十餘人圍著急診醫師請求他(還是威脅?)做詳細的檢查。」學姊這麼說。

  幸好急診醫師沒有跟家屬提到有MRI這種東西,不然以我們0.3T的磁場,Whole Body不知道要做到民國幾年了。不過為了不要讓急診醫師被家屬傷害到送急診,我們還是得接下這張單子。果然病人一到,就刮起一陣炫風,病人家屬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跟著病人進來了。

  學姐沒說什麼,只是很自然的指揮病人家屬將病人搬上Table,然後魚貫的開始做檢查。作Brain時還好,只是我看到作Whole Body時............

  10/10切?

  一次閉氣作到尾?那起碼一分鐘耶!

  我只能說學姐也不是省油的燈啊!應付不正常病人就要用不正常的方法來作,真是至理名言。

  好不容易送走了病人,望著大隊人馬離去的身影,我除了如釋重負,也有些啟發。

  嗯!原來CT還可以這樣切!

  啥?你問我那個病人到底傷的多嚴重?除了身上一些瘀青之外,我想,他的精神比我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