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忍不住了。

  大年初三,我在電腦前按下那一個鍵。我的戶頭瞬間少了三萬多塊,很痛,但是我好興奮。

  用了三年的類單眼相機,CANON POWER SHOT S2IS。因為在使用上有許多的限制,以及不敵潮濕環境的侵襲下,必須經常性的用熱風烘,否則無法使用。還有那超級耗損電力的胃口,讓我每每在重要時刻沒有足夠的電力拍照。

  我還是痛下決心敗家了。

  然後2009年2月3日,讓我魂牽夢縈的單眼相機終於來啦!

  可是.......




好大的箱子,那一長條是啥呢?之後會揭曉。


我在基隆耶!卻是由高雄德寶出貨。旅行了一個台灣耶!

  上次在Y購買了一支手機,說好的贈品卻沒寄到,讓我對網購有一點害怕。深怕這次又少了贈品或配件,我會花很多時間去連絡補貨啊!


超大一箱,打開看看吧!


Olympus E520 kit組+40-150mm鏡頭,還有說好要送的8G記憶卡。


  不對啊!還有要送我的保護鏡、電池跟加價買的CPL鏡呢?


趕快瘋狂開箱子找,這是國際保單,相機跟鏡頭各一張。


原來其他的東西藏在這裡啊!這是嚇死我了。


配件都拿出來,有充電器,影音傳輸線(又不能錄影,這條要幹啥?)、檔案傳輸線、光碟、說明書、以及電池等。那一小片黑黑的是觀景窗蓋。


好啦!來看看kit鏡吧!14-42mm。


我買的算是雙kit組。40-150mm。


盒裡一樣有國際保卡及元佑保證書。


排排站。


各有各的遮光罩。


Olympus甚麼都好,就是產地........不過也沒聽說品質因此而不好就是了。


接下來有些就由主角來拍囉!原廠背帶。


用40-150拍的14-42。


反之用14-42拍的40-150。


遮光罩的溝纹,其實有植絨會更好。(想太多!)


世界工廠真是陰魂不散啊!

  該主角出場啦!繼續用我的愛機S2IS來拍!


好好的裝在袋子裡。


開囉!


E520,跟E420不同的是多了機身防手震功能,下方是O家的4/3標誌。


機身背面照,那張螢幕保護貼太糟了,讓螢幕很不清楚又不黏。一下就被我撕掉,改貼廠商送的螢幕保護貼。


另一個角度,按鈕好多喔!


上方觀,轉盤與快門等按鍵。


產地........算了,若是日本製的應該會貴很多吧?


看看反光鏡,可看到三個對焦點。以入門相機來說大概就是這樣,但是在Liveview模式時可以有11個對焦點。


原廠電池,終於有日本製的東西了。


放入電池囉!


雙卡插槽,這可是很少見的設計呢!


開啟工程模式看看吧!


快門釋放數192.......這......

  這代表的是,這台相機在該店裡應該是展示機。所以才有一百多次的拍照數字,其實我從外盒有點舊就看出來了。只能說這是網購的命運啊!不過192次還好囉!


繼續開箱吧!送的相機包。


別看它小小的,可以放下一機雙鏡一閃燈呢!(這是下次敗家的理由嗎?)


標誌一定要來一下的!


金屬背帶環,有的機種背帶環是往外凸的,現在這樣比較好。


熱靴座,原廠閃燈真的不夠力啊........(意思就是想再敗嘛!)


USB傳輸插座,也可以用來更新韌體。


觀景窗一定有的調整轉盤。


40-150加上遮光罩是不是很威風呢?


也該是來看看保護鏡了,德寶一直提醒我拆封不退喔!


這是CPL,好好好,我知道拆封不退......


還有封條勒!


哇!一片原價這麼貴,還送給我兩片,真是就感心啊!


打開了!後來才發現開錯面。


這樣才對,裝保護鏡多少可以抗耀光,不過鏡頭本身的品質更重要。


光可鑑人啊!


MARUMI保護鏡規格58mm。


換來開CPL囉!這就是漸層濾光鏡,可以拍出很漂亮的藍天喔!但是使用上要旋轉的適當才可以。


保護鏡鎖上鏡頭後,再鎖上CPL,上面有環可以盡情的轉。


接下來開腳架囉!我有點不爽。

  我為啥有點不高興呢!因為這隻腳架可是加價購的,外盒搞得破破爛爛。一看就知道是倉庫裡挖出來的,好歹我也花了一千多耶。


腳架規格。


幸好腳架本體沒有破舊。


側面觀。


腳架上的卡片,折到了,還有點黃。可見真的放了一段日子。


接下來放上ISO測試吧!ISO100。


ISO200


ISO400


ISO800


ISO1600

  O家的數位單眼因為感光元件小,所以高ISO一直表現不大好,可是在我看來是還能接受,最後,就讓我放上我的兩台愛機的比較圖吧!


從前面比較高度。


橫著比。


螢幕比較大小,2.7寸比上1.5吋。


其實真的沒有大多少,只是鏡頭粗很多,看來我以後也不會拿得很難過囉!


  怡瑾問我,那舊的相機要拍賣嗎?我的答案是不會,因為這台相機陪伴著我許多回憶。在當時開賣時還有著許多類單眼沒有的夢幻規格。比如錄影時十二倍光學變焦、望遠端F3.5的大光圈、雙軸旋轉螢幕等等優點。要不是現在常常秀斗,我還真捨不得升級呢!

  所以,最後就由相機的師兄弟疊疊樂來跟大家說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