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挑戰了,屬於我的過年無限值班傳說。

  當然不是要真的讓我馬不停蹄的值班,而是這年好幾天假,而我每天都要到醫院報到的意思。

  除了除夕之外,我初一到初五都要去醫院上班,還不包括可能出現的急診MRI病患,額外的再剝奪我的休息時間。

  你問我怎麼那麼慘?的確從整個班表來看,最慘的的確是出來上五天班的我,可是這是從值班表的一個既有順序來排出來的,我也不能多說什麼,要怪只能怪醫院過年期間開診天數太多,位於市中心的我們醫院假日又超多急診,沒辦法只用一個人力來頂,才出現有好幾個人都要出來上班三四天的情況。

  可是我還是最慘的,所以我跟組長凹了二月份連續五天的OFF,也不算太過分吧?

  其實我還覺得我吃虧勒!不過木已成舟,既然都要出來連上五天,就乾脆想點辦法讓自己上的舒服一點吧!

  初一我是白天班,怡瑾則是晚班,晚班還有另一個學姐,為了能跟怡瑾一起值班,我請學姐直接把班賣給我,八個小時一千六,這樣的價格如何?






  其實這個班我是被逼去買的。

  為什麼我要出賣某人,實際上是因為前幾天當我跟某人手牽手一起去吃晚餐時,我點了沒有吃過的麻醬麵開始。

  隔天早上,也就是昨天,那痛苦的小年夜,我一大早就感到胃不舒服,初時還以為自己只是肚子餓,沒放在心上,很高興的就騎車回家,享受我只有兩天的年假。

  誰知道我一回到家,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我知道要糟,趕緊出去廁所,趴在馬桶前就吐了起來。

  



  「淦!麻醬麵不乾淨!」這是我的結論。

  無怪乎老闆在上菜後一直問我麵夠不夠鹹,原來是在確認我有沒有吃出來他們的麵不新鮮。

  跟我一起去吃晚餐的某人,沒有吃這碗麵,理所當然沒有事情,我本也不應該把這事情算她頭上。

  可是這傢伙說什麼好想我,想趕緊見到我,希望能在她除夕趕回家之前再見我一面。我只好忍著胃痛,今天中午就趕緊跟家人掰個理由衝回基隆。好不容易趕回基隆,離跟某人約定的五點火車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當然趕緊打電話給某人,想要再偷點一起相處的時光。

  結果某人已經在火車上了。

  「唉呀!人家以為你會很晚才回來嘛!想說剛好有更早的車回宜蘭,就先上車啦!」很爛的理由。

  「好啦!人家明天帶好吃的東西回來給你啦!」聽到我發怒了,某人趕緊想拿好吃的東西想堵我的嘴。

  可是我吐的胃都翻過來了,現在只能喝牛奶。你拿再好吃的東西給我又能怎樣?

  「啊~~~那我自己吃好了~」聽到這番話,我真是無言了,難怪這世界上有那麼多單身漢,原來就是早已受不了無賴女友的荼毒。

  哼!沒關係,丟下我ㄧ個人不管,我自己去快活去!

  我走到燦坤買了些東西,再走到新樂戲院去看我想看的一部電影:"霍元甲"

  幸好沒帶著某人去看,不是說這部片子不好看,而是這部片子商業性沒那麼夠,時下的年輕人可能不大愛看。我倒是建議那些個逞兇好鬥的人都應該看看,看完後想想當下的自己到底在幹些什麼。

  沒有太多鋼絲吊來吊去,飛簷走壁的特效。也沒有太深奧的劇情,以及這輩子都沒看過的必殺技。當然,霍元甲失傳的迷蹤拳也隻字未提。只有著,向觀眾們闡述簡單的一個道理。

  練武是為了什麼。

  散場時,我發現戲院裡頭的觀眾都不說話,的確,這不是一部適合闔家大小或是親密愛侶來觀賞的電影。但是,我相信不少曾經年少輕狂的血性男兒們看完心裡都多少有些感觸。

  所以曾幾何時,我不再跟別人吵架了。即使急診的醫師總是亂搞,即使病房的小姐要我去上去病房幫病人切CT。我除了偶爾私下幹罵幾句,常常也只是一笑置之。因為我明白,逞凶鬥狠換來的只是遺憾。

  扯遠了,明天我就要挑戰十六個小時的值班,還必須承受某人可能因為返鄉過年來不及趕回來上晚班的風險。作為我無限值班的開頭,我能夠平安的渡過嗎?

  請各位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