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院裡頭普渡的日子,醫院裡頭的中庭堆滿了貢品。科裡的同仁們也爭相的要去中庭拜拜。說是希望自己不要那麼"旺"。

  說實在的,人家做生意的拜拜都是祈求自己生意興隆,哪有人祈求自己沒客人上門的?反正,他們問我要不要抽空去拜拜,我拒絕了,理由是宗教信仰不同。

  宗教信仰不同?

  他們問我的信仰是什麼?我只答曰:「沒有信仰。」

  很奇怪吧!猶記得學校的影像醫學大樓動土典禮時,我也是唯一沒有拿香的人。不過我家裡可是有神桌的啊!除了祖先牌位之外,還有供奉菩薩的呢!

  不過我還是沒有信仰,反而還有些反感,我常看到有些人,自己不肯好好努力,以為到廟裡燒香拜佛,就可以不勞而獲;更遑論那些做了壞事想求心安的人了!

  或許是父親帶給我的改變吧,菩薩就是他請回家裡的。當年他罹患癌症時,為了能祈求病情好轉,才請了菩薩到家裡。

  我無法接受。

  如果求神拜佛就可以使病情好轉,那看醫生是要做啥的?

  求心安?說到底,這又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或許是我沒有慧根,我只是單純的認為,不管要達成什麼目的,都應該要自己努力,而不是倚靠那虛無縹緲的東西才是。總而言之,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但是不相信有神,很奇怪吧?我也自已秉持一個原則,就是我不去說服別人,別人也不要來影響我。所以說,各位不要找我去廟裡拜拜或是教堂禮拜喔!

  不扯這個了,總之經過一個下午,院方請來的法師們在院內灑著不知是什麼的水,並集體頌完經後。就是各科部要把自己的供品回收的時候了。

  靠!還真的有夠多!

  科裡的人數總共20人,我們就把所有的供品分成20份。好幾個人幫忙分,還花了三十分鐘分勒!

  我把自己那份扛回宿舍,有泡麵,有零食,有飲料,我甚至還沒有拿水果勒!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把這些東西吃完啊?




  這就是我的那份供品啦!

  過不久,科裡的護士秀芳還把她不敢吃的也塞進我房間,(波蜜果菜汁跟一些飲料)看來我實在可以吃很久很久耶= =!

  這樣也好,或許我也有點營養不良,我們這兩天一般攝影量都超過兩百個,實在是有夠累,這也算是我的一點補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