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夜市人生嗎?民視的八點檔自從意難忘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很誇張。扯到爆的劇情、裡面的腳色過一段時間就發現互相有親戚關係,而且久久看一次劇情還接的上.......

  夜市人生其中運氣最差的的,大概就是裡頭的葉如意了。從小到大辛苦打工放棄自己升學機會好供養心上人當上醫生,但是卻被狠心的拋棄。第三者竟然還是自己賣化妝品的老客戶。好不容易忘掉過去想離開遇見一個慈祥長者,卻發現他是負心漢的岳父。再度逃離悲慘人生的她,遇到她認為可以託付終生的靈魂伴侶,卻發現那是負心漢的大舅子!

  接下來就不多說了,反正叫做如意人生也不見得真的如意。不過她的問題很明顯不在有沒有如意,而是在於,不管她如何的努力,最後一定會出現與努力無關的劇情來打擊她,而劇情扭曲的程度,就看編劇的心情而定。

  現實生活中有沒有這種人呢?當然有,就在你眼前。我身為故事的主角,會出現怎樣的劇情都是很合理的。無關乎有沒有努力,只取決於操弄我命運的那雙手,當天他的心情如何。

  要離職的前一陣子,我發現了目標醫院有缺額,投了履歷、也如期的在面試日前處裡好離職及搬家的事,為的就是能心無旁鶩、無後顧之憂的前往面試。很好,一切都算的剛剛好!







  結果我被國防部抓走了。




  幹!!

  台北縣有那麼多人,教育召集有那麼多梯次,偏偏選到我要在面試的那一週。然而不是因為參加國家考試,不是出國,不是住院。我依法不得免除教育召集,只能向部隊請二十四小時的假。不過我在請假的時候,看到另一位要請假的理由,讓我釋懷一點點。

  他的老婆要生了。

  我是不知道那些高官曉不曉得,預產期跟真的生出來是兩碼子事。也就是那位準爸爸很有可能二十四小時他老婆的肚子都沒動靜,然後在他懊悔萬分的回營區的那個瞬間,他的孩子就這麼剛好的蹦出來了,讓他沒辦法第一時間跟老婆抱著兩人愛的結晶。


  幹!!

  就是這麼幹!我有種機關算盡,無奈上天捉弄的感覺。而且這種感覺還很熟悉!

  我請假離營的那天正好要打靶,回來的隔天就可以解召,然後我拿到一張解召證明,附上測驗成績,我打靶的成績還不錯。看到這張紙,我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




  原來我已經練成了多重影分身術啊,可以人去面試,又分身在營區打靶。那我一開始幹嘛請假?不對,我根本也不用離職,分身去上班騙薪水、營區打靶、面試。然後我本尊去理容院給小姐按摩,做一下攝護腺保養,這不是頂爽?

  結果用了多重影分身術,我的查克拉用盡。再加上前三天穿著甲種服裝整天在那邊做一些莫名奇妙的操課,我在面試時根本不曉得我在幹嘛,我只記得我第一個面試出來,其他考生問我都問些什麼,然後既然還有一個傢伙問我是不是剛畢業........

  命運一開始就暗示我,不要做無謂的事,還弄了個教育召集來阻止我。理所當然的我沒錄取,接下來我四處征戰,理所當然的也沒成功。

  到這邊,我真的很累了。我常懷疑,是否真的努力就能得到回報?大部分時候這應該是個理所當然的事,但我的情況卻常是,很努力的把一千片拼圖拼到最後,卻發現最中間的那一片不見了,我的努力付諸流水。

  於是我開始自暴自棄,反正努力到最後的結果也是一整個亂七八糟,不如隨性的看待結果。沒工作?反正不是沒錢花。整天閒閒?乾脆當休息。天不從人願?真這麼衰就把這些都記起來以後改行當編劇。哈!反正這樣死皮賴臉下去,我莫名奇妙的冒險人生,也整不到我吧!

  然後現在,我窩在一家小醫院。只有三個診,樓上病房也沒幾間。沒有急診、不用值夜班,放射師還有三個,雖然薪水不高,但也算是個悠閒清靜的地方。

  可發生游離輻射設備也不多,才三台。一台是十幾年的X光機,一台是沒看過牌子的PORTABLE,到了這邊都很合理,然後最後一台,卻是買不到一年的64排偵測器電腦斷啊啊啊啊啊!!

  我看著這台在這家醫院異軍突起、鶴立雞群的怪獸。心想在前一家醫院搞了好久、好幾家廠商激烈競爭,才裝設的機器,現在竟然如此簡單的擺在眼前,還搭配著一家小醫院不大可能出現的CR及PACs系統,不由得驚奇的笑了。

  我贏過別人的,就是能夠在命運的轉捩點,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不知道是誰說過的,事實的真相,往往是最偏離現實的那一個。我這才發現,原來夜市人生的觀眾,喜歡看的不是亂七八糟的劇情,而是喜歡看劇中腳色遭逢巨變時,那個扭曲的表情啊!

  聽說還要買MRI,是有沒有搞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