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身為故事的主角,那麼,會出現怎樣的劇情都是很合理的。




  所以,離奇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多年以前,一個常常騎車通勤上下班的有為青年。本著雖然騎車油錢不算傷荷包,但是點數多少可以換贈品的心態,辦了一張中油VIP卡。

  愉快的在卡片背後簽了名,有為青年的加油集點換贈品人生就這樣開始了,也如願的在一兩年後換了一手衛生紙(竟然要六千多點!)。

  又過了好多年,有為青年心想,累積點數應該又可以換贈品了吧?明年三月底又要到期了呢!

  有為青年登入官網,想查查自己的點數有幾點。卻發現卡號密碼卻不對...........


  「唔.....那用電子郵件寄密碼給我吧!」


  「您的卡號與卡片使用者姓名、生日不符,請輸入正確資訊!」


  「........................」


  反正拿去中油複合式商店也能換,直接去看看有啥贈品可以換好了!

  我打著這樣的算盤,趁著今天加油的機會,走進複合式商店,想說順便查詢密碼好了。結果條碼一刷....



  「會員姓名:鄭XX」



  「........................」



  「這不是的卡啊啊啊啊啊啊!!!!」


  仔細把卡片翻過來看,上面完全沒有簽名,膠膜也脫落。也就是說,在某一次加油過程中,工讀生把卡片結帳完,把發票跟卡片還給我時,就已經拿錯了!


  然後我還傻楞楞的幫那個不認識的人加油集點..........


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



  然後卡片裡頭有一萬多點........


  另一個拿到我的卡的人,大概也這樣一直傻呼呼的幫我加油集點。換個角度想,如果她是開車,或許我還賺到了?


  可是,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種事情啊啊啊啊啊啊啊!!


  幸好站長把這張卡以「卡片毀損」幫我重辦一張,所以也不用費用,然後還把我原本卡片裡的點數九千多點,轉到我新的卡片裡。這次,我除了要在背面簽名,還一定要在正面貼上我的姓名貼紙才行。

  按照偶像劇的邏輯,其實我那時應該照著錯誤卡片讀出來的資料,然後照著住址去跟她換回來,然後來場奇妙的邂逅?


  如果真有命運之神,就算我能夠問到祂,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種事,我想祂也只會回答我......



  總是遇到這麼多離奇事件的我,唯一的好處是,在遭逢巨變時,釋懷的速度總是比別人快許多。或許,在多年以後會有一個很老的女人告訴我,她當年當護士的時候,把腳上的姓名環掛錯了,而那個人就是我的時候。我也不會感到訝異吧..........(望著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