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三年前我買了筆記型電腦後,我的心情就一直很悶。

  太亂了。

  由於用的不是電腦桌,我的筆記型電腦又不是那種超級豪華型。為了擴充,整個桌子亂的可以。


  簡直就活像加護病房裡頭的病人嘛!!

  效能不好的筆電為了散熱,加裝了散熱墊。為了怕不夠強,桌子上方還有小夾扇。前側有喇叭、麥克風線。左側有電視卡、隨身硬碟插著。後頭有電源線、散熱墊線,還有無線網卡及USB擴充線。

  這樣像不像加護病房的病人?還沒完勒!散熱墊上有USB孔,加裝的是鍵盤滑鼠線,只因為我用不慣筆記型電腦的觸控板與鍵盤。

  嗯,還沒完。電視卡當然需要加裝數位電視天線以及類比電視線才能看。USB擴充還加了外接燒錄器,只因為我買筆電時沒趕上內建DVD燒錄器的風潮。當然還有偶爾使用的相機記憶卡讀卡機以及手機連接線。

  這麼誇張,連加護病房的病人身上都沒那麼多管線了。當初為了方便才買的筆記型電腦反而是種不方便,這算甚麼?唯一我慶幸的大概就是上大夜班時能拿去打電動看影片了吧!

  現在才買桌上型電腦太浪費了,而且我還是沒有電腦桌(那不會去買喔?)。但是我還是可以掙扎一下。

  那就是把可能的線路無線化。

  我把家裡辦ADSL送的無線羅技鍵盤帶來,本來還有滑鼠的。但是壞了,反正也是滾輪的,不太合我用。於是我買了BENQ的無線極迅雷P800。

  這是我第一次用無線光學滑鼠,代價是一千一百塊大洋。說實在的,當初是為了能在床上也能遙控電腦。才買了號稱有2.4GHz傳輸技術的滑鼠。又因為我那相機常有用剩餘電力的三號電池,所以我買了用三號電池的款式。

  除了那隻滑鼠讓我煩透的省電模式之外,一進入省電模式就要按鈕才能再驅動。其他也沒讓我失望,用的開心極了。

  但是人平時就是不能過的太開心,樂極會生悲。用不到一年吧,滑鼠就變成以下這個樣子。




  看不懂沒關係,我說明一下。圖中那個背蓋打開的死老鼠,就是我的無限極迅雷。因為電池漏液,往下流把我的滑鼠電路板給腐蝕掉了。

  本以為是個案,畢竟那麼大的廠牌。結果我往放著用剩電池的盒子一看,又有好幾顆漏液了!

  氣的我就此發誓,往後我再也不使用在中國製造的兔寶寶電池了。

  如果你要我告訴你啥是兔寶寶電池,我不會告訴你的。反正現在電視上常常播有許多兔寶寶在亂跑的廣告,大家都看的到。

  儼然說的不就是.......

  算了,再買新滑鼠之前。我還是拿BENQ的有線光學滑鼠M300頂著吧!不過我心裡還是很想要買無線滑鼠,左等右等,終於讓我等到機會了。

  家裡的有線光學滑鼠壞了,按鍵按下去沒反應。就趁這個機會把M300帶回家,自己就順理成章敗家囉!


在三井左看右看,就決定是你啦!同樣擁有2.4GHz無線傳輸技術,傳輸距離達八公尺。


滾輪還是四向鍵,給我夠用了。


500dpi與1000dpi兩種解析度可切換,迎合不同使用需求。


  不過看來看去,沒有寫用幾號電池耶!好像也是廠商自己知道自己沒標示,包裝竟然沒用熱熔膠黏起來,也沒用釘書機釘。我就趁四下無人時偷偷打開啦!

  很好,用三號電池。就決定買你了,不過這還是有電池漏液的風險。所以我還是看了看樣式才決定買的喔!至於怎樣的樣式才不會被腐蝕,後面再說明。


鏘鏘!準備打開囉!我的連鈺TCN625無線光學滑鼠。


打開後,是安裝光碟、保證卡、說明書、滑鼠、連接器以及電池。


這兩個在左鍵旁的按鈕,需要安裝驅動程式才能驅動,功能包羅萬象勒!不過我現在就是拿來定義網頁的上下頁用。


屁屁光可鑑人耶!我超愛的,跟之前的無線極迅雷的磨砂屁屁不一樣。


連接器可以收納在滑鼠中,這應該是非藍芽格式的無線滑鼠的基本配備了。


DPI設定鍵,可切換兩種解析度。我試用過是覺得500dpi移動太慢了,往後可能固定1000dpi吧!


好啦!為啥我不怕電池漏液呢?因為這款滑鼠的電池室位於最下方,就算漏液也腐蝕不到電路板啊!

  不過我身為故事的主角,還是小心一點好了。(死)

  仔細想想,這款滑鼠也才六百九,我都寫網誌了。那一千大洋的滑鼠竟然沒份,的確是有點不公平,就來個新舊滑鼠大比較吧!


左邊是我短命的無線極迅雷,右邊是TCN625,大小差不多。


接收器比一比,現在接收器越做越小了,而且也不用按配對鍵就能使用了。


不能免俗的要疊疊樂,上面是TCN625。


另一個角度。


  那麼,這隻滑鼠如何呢?我個人是覺得頗好握的,整體來說,比上一隻滑鼠滿意。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就是.........











  為什麼又是中國製造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話說現在好像也買不到不是中國製造的滑鼠了耶,中國製造的東西怎麼都那麼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