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個心疼兒子老是吃外食的老娘。買了一個電火鍋給兒子帶到租屋處用。

  原本,只是想讓兒子能夠吃吃火鍋的......

  這,就是傳奇的開始。







  看到上面的玩意兒了嗎?結果這個異想天開的兒子,卻從來沒有拿它來吃過火鍋、或是煮一碗湯。取而代之的....

  炒菜。

  煎肉。

  蒸包子。





  還有.........煮飯。

  就是煮飯,這種東西拿來煮飯,還真不是普通的困難。因為它既不會煮好開關跳起來,必須看著鍋內的變化關掉開關。水與米的量拿捏也很微妙,只煮半杯米,這麼大的受熱面積。煮出來一定都是鍋巴。要是煮超過兩杯米,下面的都變成鍋巴了,上面的米還是濕的。

  很難,真的很難。

  不過就在我極具實驗精神,不斷的嘗試以及凌虐自己的胃袋下。我終於能把鍋巴的量減到最低,讓我不用每煮一次飯,就刷鍋子刷得要死。

  即使如此,我的心裡還是一直在吶喊:「神啊!請賜給我一個電鍋吧!」

  每每想到有一個電鍋可以弄很多東西吃,我就很想要衝去買一個大同電鍋。可是我就是死撐,或許,我是希望能像前幾年的凱董一樣。在醫院的尾牙抽到一個電鍋吧!

  於是我在心裡頭立下一個心願,只要尾牙沒抽到電鍋我就去買!然後,就到了一月......



  醫院尾牙不辦了。

  就這麼簡單幾個字,狠狠的擊碎了我的夢想。好像是怕外界觀感不好,院長還要各科室自行辦尾牙,而且還要 低 調 的辦!

  好吧!那我自己買總行了吧!嗯......等消費卷拿到就去買。

  等等等,真是沒出息的傢伙啊!就在我繼續在夢境裡沉浸在擁有電鍋的喜悅而不付出實際行動時。科裡的櫃檯,麗華姐。給了我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她的老公,撿到一個電鍋啊!!!!

  不是景氣不好嗎??怎麼這也有得撿啊?又因為她家已經有電鍋了,就把這個電鍋給我啦!

  哈哈!麗華姐大德,我真是太感激您了啊!!!

  於是得到這份禮物的我,在衝到賣場買了一些配件後。就迫不及待衝回家煮飯吃囉!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十人份的大電鍋。


鍋寶的,功能一貫簡單。


鍋蓋卻是大同的,一整個很謎。


鍋內,看得出來有歲月的痕跡。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新買的六人份內鍋以及托盤啦!




托盤背面,可以讓托盤懸空,蒸饅頭一類的很方便,讓食物不會直觸鍋底。


立起來的樣子。


圖示說明。


實際放進電鍋的樣子。


  但是,我會這樣就算了嗎?

  當然是物盡其用啊!


首先放入內鍋。


再放上托盤,這樣就能又煮飯又蒸菜餚啦!


  那麼,晚餐就來試看看吧!首先在內鍋放入一杯米,一杯水。上面放上之前滷好的肉,外鍋放上一大水杯的水,按下開關就等吃啦!


放米.....


蓋上托盤。


放上用便當盒裝的滷肉。



  不知道是不是舊電鍋的關係,感覺跳起來比較久,我借用人家的電鍋時不會這樣,算了反正有得用就好。等了很久很久,終於可以開飯啦!


香味四溢啊!


白飯!白飯啊!!!(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晶瑩剔透啊!!


開飯囉!雖然只是粗茶淡飯,可是比吃外食健康多囉!


  這次的心得:內鍋水有點不夠,導致飯有點乾。不過幾乎沒有鍋巴,讓我省了許多清洗的時間。嘿嘿嘿!下次要挑戰我最愛吃的蒸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