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怡瑾都沒有一台自己的相機。

  好啦!硬要說有也是有,是在那遙遠的年代買的。兩百萬畫素,沒見過的牌子。質感也不好,看起來很像夜市賣的玩具。

  拍出來的東西也很糟,活像手機拍出來的。

  接下來要員工旅遊囉!為了能讓她滿足隨性的拍這個願望。我們開始在購物網站上尋覓適合她的相機。

  單眼相機當然不行,因為又笨重又貴,而且太複雜。

  餅乾機越做越好囉!但是也不能因為便宜就買,畢竟沒保障品質也不能相信。

  看來看去,就選了CASIO EX-Z80。平行輸入還送4G SDHC記憶卡、相機包、日本進口鋰電池還有清潔組。

  喔對!還送光泉O2飲料一瓶。

  不是我說,PXHOME選擇贈品的邏輯還頂怪的。之前買低自放電池,送我手機鍊,那還說得過去。買相機送飲料是怎樣?萬一我因為貨品有問題要退貨,飲料又喝掉了怎麼辦啊?

  不過看在他們整點特賣送一堆東西,入手價格還低於六千的優惠下,我還是買了,而且不到短短的兩天,貨就送到了。

  在看實機前,先看一下規格:

Casio EX-Z80
項目                                規格
感光元件說明                有效 810萬像素 原色CCD
感光元件                        1/2.5 吋
影像大小                        3264x2448
其他影像大小                3072x2048(3:2), 2560x1920, 2048x1536, 1600x1200
最大動畫錄製                840x480, 30fps , 有聲, 單段長度只受記憶卡限制, 格式: MOV
光學變焦                        3x (實體焦長: 6.3~18.9mm) , 等效焦長: 38 ~ 114mm
鏡頭規格                        5群 6枚(含非球面鏡)
數位變焦                        4x
最大光圈                        F3.1(W) / F5.9(T)
快門範圍                        Auto: 1/2~1/2000秒
M:                                   夜景4秒
對焦範圍 一般:             40cm ~ ∞
Macro:                           10cm ~ 50cm
測光模式                       單點, 多點, 中央重點
曝光補償                       -2 ~ +2 EV, 1/3 級距調整
ISO感光度                    Auto, 64, 100, 200, 400, 800, 1600
白平衡                          自動, 固定 6種, 手動
對焦方式                      自動, 手動, 追焦, 臉部對焦
內建閃燈                      提供
閃燈模式                      自動, 防紅眼, 強制閃光, 不閃光, 慢速等
場景模式                      30種場景
儲存媒體                      SD
記錄格式                      JPEG
LCD螢幕                      2.6 吋,115,000 像素,
傳輸介面                      USB2.0
視訊輸出                      NTSC/PAL
使用電池 專用:            NP-60(CIPA: 可拍 240張)
外觀尺寸                      90 x 52 x 19mm
機身重量 淨重:            100g
PictBridge                   支援


當然還要有開箱文啦!


裡面亂七八糟的一堆東西,據說飲料已經被怡瑾拿走了,不知道長什麼樣子。(這下想退貨也不能退了)


通通攤開,琳瑯滿目啊!


通常贈品越多,越容易有漏。一樣一樣點吧!這是相機包,超小一個,但是我很快發現它太大了。


清潔組,裡頭附保護貼。


傳輸線、AV傳輸線,還有在台灣用不到的電源線。


原廠電池、充電器,還有台灣適用的電源線。


應該是相機包的繩子,還有相機手圈。


4G SDHC。不過我沒看過這牌子耶,算了,反正是送的就加減用吧!


好啦!終於要來看相機本體啦!盒子超小一盒。


盒子正面。


開盒囉!看到端倪了嗎?相機本體比電池盒大不了多少呢!


東西通通倒出來,依序為:相機、說明書、保證書、程式光碟。


鏘鏘!出來跟大家見面囉!實際上為顏色更紅的蜜桃紅版,只是我白平衡始終調不好。


背面。看起來很清爽。


功能區特寫。


為了讓大家知道現在的相機有多小台,出動我的手機一起疊疊樂啦!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出來幾乎一樣大,厚度也差不多。


高度則是相機略高一點。


還是沒概念嗎?跟十元硬幣比一下。


知道這台有多輕薄了吧?準備開機囉!


插入電池,有防呆,反了插不進去。記憶卡可以不插,有內建記憶體,不多就是了。


終於開機囉!竟然電池原本就有電耶!映入眼簾的就是語言選項。


中國語.....打繁體中文不就好了嗎?算了,反正是平行輸入的。


語言選項多到有第二頁耶!


還要選地區,不過只有五大洲。


再來是選城市。(夠了沒?我只是想拍照啊!)


還夏令時間勒!我要拍照啊啊啊啊!


終於要設定時間囉,設定完就可以用啦!


相機的操作畫面。


  既然開機了,就要試拍一下啦!餅乾機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畫質跟雜訊啦!由於感光元件尺寸有限,再加上光學鏡頭伸縮的空間有限。身為數位產品製造大廠的卡西歐,能把這台小相機的性能發揮到怎樣程度呢?









  當然也不能怎樣啊,或許這是我對餅乾機的偏見吧!再加上說明書是那種全世界通用的,中文的部份只有少少的幾頁。縱使有許多功能,我也不知從何用起。就先從ISO測試起吧!



ISO 64 就拿我負責拍開箱文的相機來測試高感光度時的雜訊吧!


ISO 100


ISO 200 已經開始約略看的到雜訊囉!


ISO 400 背景雪花出現,不過比我的相機好。相機真是越做越好啊!(嘆)


ISO 800 怎麼樣?雜訊很明顯了吧!不過時代真的太進步了,ISO 800的雜訊程度還比跟我的相機ISO 400少。


ISO 1600 雜訊爆炸啦!

  現在的相機內建許多拍照場景,下面就貼一張所謂的蠟筆模式吧!


看的出來這是我們X光機的控制台嗎?


  至於其他風景實拍,功能測試呢?很抱歉的......










  沒有!!!


  因為實在是太小台啦!我怕我不小心把它折斷啊!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傳統的相機,最近正好有看中的機型,機身加鏡頭只要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真是物超所值啊!!!










  我看我還是中樂透再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