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標題,一直以來。大家引頸期盼的值班費,終於爭取到了。

  署立醫院的制度大概都差不多,醫檢、放射,藥局。其實都被衛生署歸類為"醫療行政單位",而真正的"醫療單位"其實只有病房、急診、開刀房那些的。

  其實被當成行政單位也無妨,只要能上正常班,不要上大小夜就好了。

  可是偏偏就是要。

  放眼其他非署立醫院系統,三大醫技系統(不要問我為何沒算復健,半夜誰做復健?)都有大小夜津貼,而勞苦功高的醫師護士一定也有津貼。(原來我們都過太爽.....)

  這樣很糟糕,如果不是公務人員,薪水加績效獎金。把勞健保扣掉領不到四萬元,我到現在都領沒超過四萬。平平是科裡的約僱人員,上正常班沒啥事做,除了一天打沒幾支針,只要陪公務人員看看小說,在櫃檯聊聊八卦。這樣每個月可以坐領三萬,然後考績還每年甲等。

  害我超後悔當年沒去念護校的。

  尤其是在某次科會後,老闆宣佈往後工作績效只作為績效獎金的參考之後。我連努力多照相拚績效的動力也沒了,反正做的多不代表領的多,做的少卻領的少(這什麼邏輯?),那我乾脆偷懶一點好了。誰叫我不是老板眼中的紅人呢?

  至於紅人到底是誰,我也不想多說了。反正公家機關嘛!就是要擁有一份公務人員的心態才能做的長久。

  不過現在還不錯,至少爭取到值班津貼。大夜五百小夜三百,八小時而已,一咬牙就過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上幾天實拿幾天,不會上的要死不活又只是"參考"。

  為了怕我們為了值班費瘋狂接大夜來上,什麼單月上超過十五天加碼的玩意兒在我們這次三個科室聯合與院方協調時就沒通過了。護理部據說有不少護士看上超過十五天變成七百元,拚命的包大夜來上,為了不讓我們因為這樣體力透支而出包。其實這樣也是OK的啦!

  從五月一日開始實施,而我剛好是頭香。月底剛好又是我,於是,我變成了五月的MVP了。差點就沒貼在牆上表揚。

  我試算了一下,如果週一到週五都上大夜加夜診加班,一個月上二十天就好了。這樣就有一萬七耶!雖然說這樣一定很操,可是一個月薪水可以超過五萬。突然讓自己有種身在私立醫院的感覺了。

  可是我不會這樣做。

  這根本就是賺錢買藥吃嘛!

  想起某個在私人醫院上班的菜鳥,連上2X天大夜。薪水快六萬,可是這又怎樣?錢對我而言是拿來花的,可不是拿來買藥買位置的。

  既然心中有既定的想法了,我開始遊說別的同事不要搞什麼包大夜的花樣。畢竟身體健康才是人生的最大財富啊!

  當然還有其他原因,我可不想讓某些人賣大夜賣的太爽。績效獎金就已經莫名的落在"某些人"身上了,我還千方百計的想要上大夜去把這些錢贖回來,那不是天大的傻瓜嗎?

  這些東西可能不足為外人道也,可是卻是我們這邊深刻的寫照啊!不過既然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情。我也趁這時候轉換一下心情吧!






噹噹!就是新眼鏡啦!


  我上夜班時都帶著眼鏡,無奈之前配的眼鏡鏡片都有磨損,我看的實在很難過。就配了我沒嘗試過的膠框啦!至於,戴起來怎麼樣呢?






嗯.........各位覺得適合嗎?


  上大夜班,還真不是普通的無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