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說要與怡瑾去吃西堤牛排,其實怡瑾早就去吃過好幾次了,沒吃過的是我。(哼!真是有錢人。)

  原本是要3/23周日晚餐去的,結果忘記訂位,居然早就坐滿了。也許是因為總統大選後的慶祝行情吧!餐廳都爆滿,由此可知。基隆是甚麼顏色居多的了。

  雖然沒吃到,可是西堤為了補償我們,還送了我們兩張甜點兌換卷。讓我們可以下次消費時兌換,算是不錯的啦!

  一個星期後(當然這次記得先訂位了),我們又來到西堤。

  才中午十一點二十分,門口就不少人在等帶位囉!

  我之前一直以為西堤有很多種套餐可以選擇,結果原來就是只有所謂的"八道西式精緻套餐"、以及"輕盈蔬食套餐",還有"兒童餐"。而"八道西式精緻套餐"各樣菜可以選擇,就如同底下這張表。

開胃菜:鮮蝦蘆筍 / Shrimps and Asparagus

  前菜:義式牛肉薄餅 / Italian Beef pancake
     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Baked Mushrooms with Garlic and Cheese + Squared Toasts

  沙拉:檸檬芥末海鮮捲 / Sea Food Roll with Lemon Mustard
     蘿美生菜沙拉 / Romaine Hearts Salad
     鮮蝦洋芋沙拉 / Fresh Shrimps with Potatoes Salad
     時鮮水果沙拉 / Fruits Salad

  湯:巧達蛤蜊濃湯 / French Clam Soup
    義式海鮮清湯 / Sea Food Consumme in Italy Style
    杏鮑菇南瓜濃湯 / Pumpkin Soup with Albalone Mushroom
    茉莉膠原清湯 / Mixed Greens Consomm with Shark's Lips

  沙瓦:有點像水果酒

  主餐:義式鮮烤牛排 / Steam Steak in ltaly Style
     TASTY 酥烤牛排 / Roasted TASTY Steak
     普羅旺斯嫩肩羊排 / Provence Roasted Lamb Chop
     TASTY 原塊牛排 / TASTY Steak
     法式烤雞 / Roasted Chicken
     法式鴨胸 / Roasted Duck
     大峽谷香烤豬肋排 / Big Roasted Pork Ribs
     西西里海陸雙拼〈牛+海鮮〉 / Steak and Mixed Sea Food in Sicily Style
     南極冰魚 / Pan Seared Ice Fish

  甜點:法式三風味〈奇異果晶凍+南瓜布蕾+草莓慕司〉 /Kiwi Fruit Jelly + Pumpkin Burlee + Strawberry Mousse
     巧克力袋冰淇淋 / Vanilla Ice Cream in Chocolate bag
     香榭奶酪 / Panna cotta

  飲料:美式炭焙冰咖啡 / Ice Roasted Coffee
     雪沁藍橙 / Orange Juice with Lactic Acid
     冰釀優格玫瑰茶 / Roselle Tea with Yogurt
     桑椹冰沙 / Mulberry Smoothie
     玫瑰森林 / Rose Tea
     熱纖盈香草茶 / Fragrant Herb Tea
     熱水果茶 / Hot Fruit Tea
     熱咖啡 / Hot Coffee


  以上除了開胃菜與沙瓦沒選擇之外,其他都是每道各選一種來搭配,我還以為有A餐B餐這種玩意兒勒!

  等坐好位置後,當然就是拿相機開始亂拍囉!


比較正式的西餐廳,每支刀叉都有特定的用途。而等等用完一道餐這支餐具就會收走,不會留在桌子上,避免雜亂。


看到隔壁桌一整排整齊的水杯,很想過去用叉子敲敲打打。(可能會被趕出去)


乾杯囉!


刀叉的用法通常是先用外面,再依序往裡頭使用。


店裡頭的燈光很有氣氛喔!


很有情調吧!


上菜囉!開胃菜沒得選,一律是鮮蝦蘆筍。


酸酸甜甜的,我跟怡瑾一下就清盤囉!


義式牛肉薄餅,不過我覺得實在不好吃,餅皮超硬。


怡瑾的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吃不夠可以再加點,不用加錢喔!不過可以點幾次呢............?


我們兩個都吃一樣的沙拉:檸檬芥末海鮮捲。應該吃不一樣的呀,這樣才能交換嘛!


濃湯來囉!我的巧達蛤蜊濃湯。


怡瑾的南瓜濃湯,顏色超深的。不過我不大喜歡。


兩碗擺在一起比較,顏色的確有差。


沙瓦來囉!又沒有酒精濃度,也不知道在省什麼,超"精緻"的!


怡瑾的酥烤牛排,跟外頭百多元的牛排相比,看起來精緻許多。(份量也少很多......)


很奇怪的蔬果,我跟怡瑾到最後都吃不出來是甚麼。只知道味道像胡蘿蔔。


八分熟還能帶點血,真不曉得西堤對熟度的計算是如何。

  上牛排時,服務生端著牛排詢問牛排是誰的。首先他先對著怡瑾問:

  「小姐點什麼牛排?」

  既然是酥烤牛排,那麼就是怡瑾點的牛排了。服務生便將牛排放在怡瑾的面前。然後又問了一句:

  「那小姐呢?」

  啥?啥啥?

  「那小姐點什麼牛排?」

  雖然服務生態度親切,可是我臉色卻變了。



  因為他是在問我啊!!!!

  我穿著襯衫看起來哪會像小姐啊???

  經怡瑾提醒"是先生"之後,服務生連忙道歉,然後問清楚我點的牛排之後,慌忙的逃走了。

  過了沒多久,另一個服務生來了。原來是他們把我的點的牛排登記錯誤,所以搞不清楚要弄什麼東西上菜。也就是說呢。

  我的牛排根 本 還 沒 弄!

  這也就算了,反正我身為故事的主角。早就習慣在吃飯的時候被出現那種"對不起我忘了你的份"的劇情。最讓我忍無可忍的,是服務生在要離開時,還要稍微彎腰,只為了看清楚我的臉!

  我再也受不了了,手一拍桌便破口大罵:「啊你是看三小啦!我是男是女關你屁事啊!等都等半天餓都餓死了,還不趕快去把我的東西弄來啊!」

  




  當然以上只是我的幻想,基於廚師在上菜之前絕對不能惹的這個原則,我只好繼續小口啜著沙瓦,繼續忍著飢餓。

  這沙瓦怎麼變得有點苦澀了啊........

  好不容易上主餐囉!給大家一個建議,去餐廳最好少點新菜色啊。除了會被當實驗品,還要忍受上新菜色比較不熟練。當然還有更慘的就是像我一樣根本被遺忘了。


這就是新菜:被遺忘的義式鮮烤牛排。這道牛排沒有甚麼幾分熟的,所以會弄比較久喔!(泣)


唯一比較好的就是服務生上菜時會順便幫你切好(這要有差嗎,這麼小塊的牛排)

  來西堤就是要吃牛排的,我一吃之下,比起那些街邊百元牛排或是貴族世家那些比較平價的牛排,真是好吃許多。

  但是也很難吃。

  怎麼說呢,這牛排脂肪多又多汁,味道又鮮美。可是這跟我從去超級市場自己買回來一百多塊一盒的牛排根本沒啥兩樣啊!只是煎工好很多,肉質比較新鮮而已。那我不如去超市買來自己煎就好啦!一盒還有三塊肉哩!

  好吧!來花錢總是要花的開心點,看看接下來有甚麼好料吧!


甜點法式三風味,還有建議的吃的順序。不過我覺得沒差,因為不要一口就吃光了。


奇異果晶凍。


南瓜布蕾。


草莓慕司。


還記得我們上次拿到的甜點招待卷嗎?所以我跟怡瑾就各換了一盤香榭奶酪囉!


怡瑾點的巧克力袋冰淇淋。


飲料雪沁藍橙,下半部要攪拌才好喝,其實就是一般的橘子汽水。不過到底為啥是藍色的呢?


熱水果茶。


想喝嗎?


  呼喝!終於吃完囉,中途有點不愉快。不過整體而言西堤還是值得一吃的牛排餐館,但是以我的草根性而言。當然還是要吃到飽啦!

  下次,就去上閤屋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