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有一個經常忘東忘西、丟三落四的小男孩。他的拿手好戲就是把東西搞丟。

  偏偏他的父母,每天總是工作到很晚。小男孩下午放學回家後,就必須用鑰匙才能開啟空無一人的家。但是冒失的他,總是不記得把鑰匙丟在哪邊。最後只好等著比較晚下課,高年級的哥哥幫他開門。

  幾乎是每一天,小男孩總是捱到哥哥下課後,這段時間,他只能用手支著頭,無奈的坐在家門口,邊喝著早上喝剩下的牛奶,然後左思右想自己把鑰匙掉在哪邊。日復一日,他父母想想這也不是辦法。於是去弄了條長長的細線,串著鑰匙,繞在小男孩身上。不管再怎麼樣,鑰匙也不會弄丟了吧?

  的確,小男孩終於擺脫了每天蹲在家門口苦苦等候的苦日子。可惜好景不常,今天小男孩喝的牛奶,怎麼怪怪的呀!

  「沒辦法,去廁所吧!」小男孩捂著發疼的肚子,衝進廁所。

  過了一陣子在廁所的奮鬥,小男孩發覺似乎好多了,於是愉快的回家。

  


  可是鑰匙不見了。



  這可真是稀奇,明明在繞了細線之後。鑰匙就從來沒掉過的,今天怎麼會不見了呢?小男孩左思右想,沒奈何,只好循著剛剛過的路線往回找。

  回家的路上,沒有。

  廁所呢?沒有。

  對啦!剛剛去廁所之前,因為覺得鑰匙綁在身上礙事,先解下來放在教室書桌抽屜啦!

  回到教室,抽屜空空如也。

  不可能啊!小男孩這下慌了,難得這次記得這麼清楚鑰匙掉在哪裡,怎麼還是找不到呢?小男孩想起哥哥之前也好幾次幫自己找到鑰匙,只好再去拜託哥哥了。

  這時候哥哥應該在操場吧!今天的天氣陰陰的,等一下應該會下雨吧。趕快找到鑰匙回家吧!小男孩心想。找了一會兒,他看見哥哥,站在操場中央看著天空。

  「不會吧!今天的牛奶有問題嗎?我喝怎麼沒事?」哥哥聽完小男孩的話不以為然,繼續望著天空看。

  「不要管牛奶了啦!快幫我找鑰匙啦!我明明放在抽屜裡頭的啊!」小男孩急了,隨手把牛奶瓶丟在地上。

  「我今天是有到你的教室去晃過啦!可是你的抽屜裡頭我沒發現什麼鑰匙啊,我只發現一團細線而已啊!」哥哥邊說,一邊還是看著天空。

  「鑰匙就綁在細線上頭啊!還有你到底幹啥一直看上面,有什麼好看的啊?」





  「啊...........原來是這樣啊,因為我剛剛要放風箏線不夠長,所以把那綑線拿來用了。」說罷,兄弟倆一起抬頭望著天空,果真風箏下方出現了一個小小的亮點。

  而天空,好像快打雷了。



************************************************





  「好啦!故事說完囉!」我打了個哈欠。

  「什麼講完了?啊你這個故事到底在說什麼啊?」怡瑾看來很不滿意。


  「喔..........我忘了說,哥哥叫做富蘭克林啦!」我懶洋洋的說。







  「......................................這個故事很濫耶!」怡瑾好像生氣了。



  唉!是你要我說故事的嘛!要上大夜可是很累的耶!而且你還不是沒有馬上聽出來,在吵我就講那個愛吃魚的小男孩故事給你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