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時候,家裡很窮,當然,現在也好不到哪邊去。

  開頭就說這個不是搏取同情,而是想說,即使我是個出身貧困的人,小時候也是有個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的夢想。

  那就是擁有一間糖果屋。

  當然不是說真的有那麼愛吃糖,而是小孩嘛!總是比較喜歡吃零嘴。家長的心態呢,又總是認為小孩只有吃正餐才能夠快快長大,零食只是垃圾食品,過年過節吃吃就算了。那,受到家裏限制的我,是不是真的只吃正餐養到白白胖胖呢?

  胡扯!我瘦到快被鬼抓去了!

  本來以為到了學校住校,我可以好好的吃我愛吃的零食。結果我還是遇到了最根本的問題。

  沒啥錢買。

  「吃東西不要省!」這是我媽最常跟我說的話。

  沒錢,不省怎麼行?這樣的矛盾一直持續到我工作,才開始找到一線曙光。

  你一定要問,我真的那麼會吃?會吃到家裡的零用錢不夠我吃?奇怪,以前也不覺得我是個大食量者,怎麼突然變了?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吃東西狼吞虎嚥的,這其實是到了元培住宿之後才開的竅,元培舊餐廳的食物的確難吃,而且份量又少的可憐。有時早上晚點去餐廳,會看到鍋裡的稀飯只有稀沒有飯,宛如一大鍋立可白似的。連要拿來漿襯衫都嫌它不夠稠。

  中午呢?有時會有蛤仔湯,可是就連殼都小到快看不見,更遑論要找到肉了。那吃飯總行了吧?我不得不說,元培的餐廳,連鍋巴都很難吃!

  久而久之,求生的本能告訴我,要活下來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快!

  慢了,就沒得吃了,就搶不到了,我變成一個吃東西總是狼吞虎嚥的人,這就是我可悲的進化。

  我覺醒了,從此你可以在餐廳看到一個瘦弱的男子,捧著一大盤食物,然後不到十分鐘就把餐盤一掃而空。

  我曾經還測試過,一個大排骨便當,我吃完他只花了七分鐘,我想我真是個適合在緊張的工作環境下生存的人。

  不過你可能還有疑問,我是吃的很快,但是好像吃的不多吧?

  這你就不懂了,繞來繞去還是一個"窮"字,要是我有錢,我餐廳吃不夠去外頭打野食就行了,何必把自己搞成像一個餓死鬼投胎一樣?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沒錢。所以造成了我,後來即使不住在宿舍了,吃東西時仍然不會吃足份量,久而久之。我好像也吃的不多了,即使是後來脫離了家裡的管束,我也沒有那種沒事就拿起東西來吃的習慣,總是因為我還是沒閒錢買嘛!

  結果就變成了,我看似好像吃不多,口袋裡的錢好像也差不多夠我吃飽,微妙的平衡。

  但是,這個平衡,就在我到基隆工作後被打破了,我開始工作了,我有錢了,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感覺到,我身體裡頭有一種東西被解放了。

  那就是我的食慾。

  有時候,我吃完一個便當,會再買一包洋芋片來吃;我吃完一個排骨飯,會再點一碗湯。然而自從我跟怡瑾在一起之後,她也認為我太瘦,要我多吃點。

  沒有人阻止我再加上薪水的奧援,我想我真是解放了,徹徹底底的。

  現在我桌子底下隨時有一大堆零食,冰箱裡頭有汽水果汁等飲料,抽屜裡頭有巧克力跟小餅乾,當然大約兩個星期就要去大賣場補貨。我每天都要吃宵夜,有時跟怡瑾出去吃東西叫了一桌食物,當然最後被我一掃而空。有時怡瑾想吃某個東西,又怕吃不完,沒關係,我會把它解決。還有一次,我除了自己的便當之外,還把怡瑾吃不完的半個也吞了。

  「你真像是餓死鬼投胎,好像每天都活在巨大飢餓當中似的。」怡瑾常對我這麼說。

  「可是我真的好餓嘛!」我說,然後把手中的那包洋芋片清空。我發現,怡瑾看著我吃東西時的眼神好溫柔,我想,是因為我一副很滿足的樣子吧!這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結果我到底有沒有變胖了啊?

  我到目前為止胖了兩公斤,目前是54公斤,雖然速度不快,但是比起我好幾年來都維持52公斤的狀況,果然那吃東西只能吃正餐的原則只是鬼扯。

  「呷厚死卡贏死沒呷」也變成了我的口頭禪,能夠吃飽,真的是好爽啊!

  不理你們了,我要去吃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