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了二十四年的我,今天第一次感覺到颱風是這麼恐怖的東西。

  八月三十一日,正在上班的我看到電視新聞宣布基隆市下午四點就停止上班上課,還很高興隔天一定又有颱風假。雖說我隔天還是要上班,可是會補假給我,再加上颱風上班其實沒什麼事情,有誰會沒事無聊颱風天冒著大風大雨來醫院看病的?

  所以我其實很高興颱風天出來上班,我下午還是撐到了正常下班時間才回宿舍,路上已經開始有風雨欲來之勢,不過我也不怎麼擔心,反正宿舍離醫院很近嘛!

  但是我錯了。

  接近凌晨,一個也住宿舍的學長說要來借電腦收電子郵件,剛打開信箱,房間竟然瞬間暗了下來。

  跳電了?

  這樣等會兒再開電腦對電腦是個傷害,學長只好很無奈的跑回科裡上網了。而宿舍這邊,除了剛剛跳了電之外,連冷氣也跳掉了..........

  啊沒冷氣是要怎麼睡?= =

  沒辦法,我明天八點要上班,不睡覺不行,幸好晚上還蠻涼的。我還是抱著枕頭沉沉睡去。

  凌晨一點三十分,房間內線電話響起,是我的室友接的電話。

  「救命啊!電腦斷層機器打不開!」電話那端是值大夜班的學妹怡瑾。

  「啥?你下面的開關按了沒?」我打著呵欠。

  「按了啊!沒有用啊!病人已經在Table上了!我該怎麼辦?」哇靠.....要做檢查前也不先看看機器是不是能用,需不需要暖機,就把病人推上去了,真是的。

  「那這樣啊~我也沒辦法了,你打給組長求救吧!」我掛上電話,想想還是不行,遠水救不了近火,去醫院看看情況吧!至少看看能不能在別的地方幫上忙吧!

  我跟我的室友,(廢話!不拖他下水怎行?上次他也半夜叫我起床去做CT!)正要走進電梯,出現的是一個骨科醫師。

  說到這邊,我實在佩服這些醫師,雖說他們的薪水很高,可是生活實在沒有品質可言,竟然三更半夜才下班?

  他好心的提醒我們,電梯的磁卡有點故障。他剛剛刷了很久才能動作,要我們走樓梯下樓。然而當我們到達一樓,準備從後門離開宿舍時.....

  後門淹水了。

  而且還不知道是哪個強者遇過重重障礙還能在後門上貼著:後門積水,請走前門。

  從前門走,離醫院的距離較遠,剛打開門,就感覺到這個泰利颱風跟以往不同,我跟我的室友馬上就發現雨傘其實沒啥用處,到了醫院急診,身上已經都濕了。

  醫院的自動門也不會開,幸好旁邊有手動開啟的門,我快步走到放射科,發現門外聚集了一堆人。天啊= =!不知道積了多少病人沒照相啊!

  走進電腦斷層室,發現那群人全都是現在台子上那個阿伯的家屬,急診的大哥無奈的佇立在旁邊看,似乎已經等很久的樣子。

  怡瑾看到我來了,似乎還頗高興的,不過我看她都快哭出來了。原來是剛剛那個學長到科裡上網,凌晨十二點多一離開,整間醫院就因為颱風的關係跳電了,等怡瑾要做病人才發現CT開不了。

  沒關係!我來看看吧!叫怡瑾去把其他要照相的急診病人解決一下,我來開看看。

  結果當然是打不開。

  哇靠!我也不是不會開機器的說。我也知道開關在哪邊,就是打不開。這下沒輒了,只好打給組長。因為除了機器打不開,因為剛剛跳電的關係,要照相使用的CR系統,也搜尋不到病人資料,急診一直嚷著看不到影像,不吵組長起床不行了。

  我照著組長傳授的開機步驟再重開,還是打不開,只好請病人先回急診,然後組長就趕緊從台北趕到醫院來。

  回到一般攝影這邊,CR搜尋不到病人資料要手動輸入。而預定九月一日正式開張的DR系統,則根本連病人資料都送不出去,最慘的是,剛剛那個阿伯的CHEST就是用DR照的!= =

  這下好笑了,約過了半小時,組長終於出現了,短褲拖鞋的裝扮跟組長的身分一點都對不起來。不過我也好不到哪邊去,頂多也只是穿著長褲,腳上當然也是拖鞋,而且身上還是溼的。

  當組長的就是不一樣,他爬上接近天花板的地方,把那邊的總開關整個關掉。終於把機器打開了,接下來就是要解決CR無法搜尋病人資料的問題了。在這期間,剛剛那個阿伯來照電腦斷層了,CHEST也用CR重照了,情況看似穩定下來了。

  組長吃著烤麵包邊找電腦連線的問題,怡瑾繼續照來都來不完的急診病人,據說晚上七點的時候來了一堆難搞的外傷,應該都是颱風天趕著回家時摔車的吧,看來有沒有颱風跟病人忙不忙實在沒有絕對關係,最終還是要看個人運氣。

  而我跟我的室友,大抵上已經沒事了,就在旁邊幫幫忙,然後就是攤在椅子上......

  好累啊!

  既然故事的主角現在也算上我一份了,那麼會出現怎樣的劇情都是很合理的。這時候催命的鈴聲又響起,又是剛剛那個阿伯的家屬,要拷貝電腦斷層X光片。

  拷貝就拷貝吧!到機器那邊拍好片子,準備印出來,卻發現鐳射印表機無法連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翻桌)

  跳個電,好像把不少東西都燒壞了,我們嘗試用各種路徑印出來,都無功而返,現在只好把任務的重點把在拷貝片子上了,人家都繳錢了,總不能這個也給人家拖延吧?

  印出來的時候,是凌晨四點了,病人家屬等片子等了一個鐘頭,實在是很過意不去。不過我們大抵上都把東西修復了,不過說早上要正式開張的DR系統還是不能用,開張第一天機器壞掉,實在是有夠不吉利的。

  肚子好餓啊!我跟我室友先告別醫院,去便利商店買個微波便當,洗個澡,已經是凌晨五點了。

  然而我八點要上班。

  然後要上到下午四點。

  那我現在還能睡覺嗎?

  嘆了口氣,拖著疲憊的身軀,我來到了醫院,這次風更強了,撐著傘也只是被吹到開花罷了,索性也不撐了,到醫院休息順便等上班吧。但是我真的真的........





  我真的好想睡啊!

  六點,天都亮了,病人開始少了,能修的組長都修好了,不能修的颱風天也找不到人來修,組長也受不了疲勞到他的辦公室去睡了。

  用他剛剛帶來的摺疊式床睡。

  比我多活這麼多年就是不同!我都沒想到帶點什麼東西來醫院,頂多就是一件外套,果然我還是太嫩了。 = =

  DR能用已經是下午的事情了,不過我還是用的膽顫心驚,深怕照完的影像就這樣消失在錯綜複雜的線路中,總是要等影像上傳成功才敢放病人走。好不容易下班,街上一片狼藉,路邊還有二十公尺外的自助餐招牌,機車東倒西歪,人行道上還躺著幾棵對面馬路的行道樹;而回到宿舍的我,也顧不得冷氣是不是修好了,就這樣昏昏沉沉了睡睡醒醒到今天早上。

  我所記得的,大概就只剩下醫院提供的便當很難吃這件事情了吧?其他的,我真想好好忘掉,不過我好像也記不大清楚了,現在時間接近中午,我好像......有什麼事情沒有做?

  




  嗯.......我今天要不要上班啊?






  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