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愛駒的冒險故事  最終警告----------

  如果你選擇跟我一起去環島,請先確定你年滿18歲並且心智成熟。因為,今天正是我與愛駒的冒險故事的最高潮,所以恐怖、光怪陸離、不可思議的事件都在今天發生,所以首先請你深呼吸,確定你是不是真的要往下看,然後............



















你準備好了嗎?


----------4月10日 花蓮 野獸派藝術作品----------

  北橫組出發後,我們環島小組也大概準備出發了,今天倒是沒有什麼特定行程,不過我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任務,那就是修車。

  昨天已經提到過了,我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把排氣管整個焊死,二是直接更換排氣管。今天正逢星期假日,機車店沒有那麼早開,就算開了也不一定調的到貨,所以我們決定找地方幫忙把排氣管焊死。

  我們晃啊晃的,最後進到一家工地,裡頭正有一個工人準備開始今天的工作。野獸便跑去跟他交涉。工人跑來觀看我的車子之後說:





「這個不行啦!要電焊就要把你的車子電源先拆下來,不然焊的時候會把你的車燒掉啦!」

  他的意思是,如果要焊,工地的確可以提供電焊工具,但是因為電焊是利用高壓電通過電流而加熱的原理,所以可能在焊的過程中因為導電而把整台車的電源燒壞。

  其實他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啦,但是感覺他說的態度就是一副他很忙別煩他的樣子,而且不斷的要趕我們去找汽車修理廠。就連工地的出資人,也就是老闆來了之後也還是一附不削的樣子,老闆也是新竹人,知道我們的情況很想幫助我們,但是因為電源的關係還是不能電焊,所以他熱情贊助了我們一個有趣的東西,至於是什麼,各位等一下就知道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沒有人情味的人.......借個工具也囉哩囉嗦的。」野獸嘀咕著,他說的當然是那個工人。


  不過野獸還是拿出工具以及老闆贊助的東西開始對我的愛駒加工,我實在是很佩服他,以後要是放射師幹不成,去修車一定也大有可為,從他的專注程度,那樣的手勁,天馬行空的處理方式,甚至成為藝術家也不無可能啊!那麼,野獸到底是怎麼搞定我的排氣管的呢?





答案揭曉啦!!正確答案是鐵線,你猜到了嗎?用鐵線纏繞住整支排氣管,再往上延伸,最後纏繞著車尾巴固定,這樣即使是長程行駛,排氣管也不會在地上拖囉!!





  臨走之前,謝過老闆,為了怕有什麼萬一,還是多要了一條鐵線以備不時之需。把我的車子暫時搞定了,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囉!這時當然就是要去吃早餐啦!

  吃早餐的地方還是我昨晚吃晚餐的地方,這裡有許多店家攤販。吃完早餐,我沒忘了要幫人家買土產的約定,便與建龍跟阿賓前往花蓮的"曾記麻糬"。

  曾記麻糬在花蓮有好多間喔!!我要幫人家買地瓜口味的花蓮薯(好像花蓮薯也只有這種口味= =),我要去付帳時,竟然發現.........










憑學生証打折啊!!!

  真是好棒啊!!我買了幾包花蓮薯,建龍也是,阿賓則買了手工的麻糬,這是當然的囉!出來環島,總不能兩手空空回去吧?


這裡應該是海洋公園外吧.....其實我也忘了(有夠混)


  我們今天的計畫大概就是有看到值得下車拍照的地方就停住順便休息一下,不然要在今晚完成環島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我們先往宜蘭出發吧!!


----------花蓮  志同道合的勇者們----------

  我們來到了花蓮縣新城鄉那一端太魯閣大橋的入口,當然是要停留一下順便拍照啦!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一群人,也同樣打算用機車環島,但是使用的機車都是Majesty那種旗艦型機車= =。他們是準備往北上出發,再從東部往南,也就是與我們方向相反。但是因為要在這附近遊玩,所以在後來的旅程中,還有看到他們的車隊呢!既然有人可以幫忙照相,那當然是來個合照囉!!


太魯閣大橋合影




  好了!!接下來,前往蘇花公路,這裡開始有許多頭文字D看太多的砂石車駕駛出沒,我們能平安到達宜蘭嗎?

----------花蓮  恐怖的蘇花公路----------

  連接宜蘭蘇澳以及花蓮的蘇花公路,之前聽人家說,是個天候經常不佳,有不要命的砂石車司機出沒的路線,野獸要我們在這邊盡量不要超車,還要小心路滑。因為常有隧道,也要我們大白天就開頭燈,讓夥伴們能確認彼此位置。

  但是我看.......其實也還好嘛=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夜晚騎車經驗,讓我覺得大白天騎這條路感覺還不錯啊!大概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吧?我們還有時間走走停停然後攝影呢!



不知名的名產紀念品賣店前留影,這台車不知道能跑多快?


野獸與美少女的合照?


一邊騎車一邊拍照之山路照片,現在想想自己真是有夠亂來的。


  接下來,既然都來到蘇澳,當然是去洗冷泉囉!


----------蘇澳  難喝的汽水----------

  我們來到蘇澳啦!!趕緊去試試這裡鼎鼎大名的冷泉吧!!這裡的冷泉管理很不一樣勒!!雖然一樣分成大眾池以及家庭池,可是從園子外頭來看,這裡頭建造的很美觀,大大的池子弄的很像森林遊樂區裡頭會有的兒童戲水區,又把周圍弄得很像公園一樣,總之是有種很開放的感覺。我想,這是為了讓人有闔家大小都能來戲水遊玩的感覺吧。

  大眾池門票70元,需要換穿泳衣,說實在的這裡跟市立游泳池的感覺真的很像,但是我不是說這裡很擠,而是真的有一種可以放鬆心情進來戲水的感覺,而不是像那些溫泉旅館一樣,搞的密不透風,神神秘祕的。因為我們也不需要隱密,就不選擇家庭池了,所以換了泳褲就往大眾池去囉!

  但是,冷泉真的好冷啊!!!(死)水位只超過膝蓋一點點,我在那邊撐了半天就是不肯蹲下去,建龍、阿賓以及野獸早就全身泡在水裡頭了,果然脂肪比較少的我比較不耐寒啊(牽拖)。喔對了!由於一樣沒有泳褲,蟑螂蹲在池邊幫我們顧東西。






(太好了!!!來這裡真是來對了!!)我心裡暗暗想

  即使是大眾池,也是有幾位年輕貌美(難道宜蘭真的都出美女?)的女性穿著泳衣下來玩水,看著她們曼妙的身材,有朝氣的表情,甚至是呼之欲出的......(再說就限制級啦!!)

  就算是沒有下水的女性,也有的穿短褲坐在池邊,雙腳踩著水,手輕輕撥弄自己的秀髮,那種景象真是令人神魂顛倒啊!!!








不過她們身邊都有男伴了╮(╯▽╰)╭

  這果然驗證了"別人的女朋友比較漂亮"這個千古不變的歪理,不過遺憾歸遺憾,還是要留下來這裡的紀念,我們先請建龍幫我們照相。各位還記得在三仙台唯一沒有濕的三個男生嗎?阿賓因為已經下水身子都弄濕了,所以我們扔他也沒有意義;蟑螂一直害怕被丟下水,跟我們拍照一直戰戰兢兢的,建龍拍完的那一瞬間,蟑螂馬上離開池邊,這個舉動反而觸怒野獸了.......









碰!!

  野獸用力一推,蟑螂那個瘦弱的身材哪頂的住,一瞬間摔進冰冷的水裡。


「本來沒有要推你的啦!!但是你那個樣子就讓我不爽啦!!」野獸說

「這樣直接推進冷水不好吧......蟑螂不是心臟不好?= =」

  雖然美女們都有男伴,還是要請她幫我們合照,其實照片還有別張,不過真的很可惜,有些照的都不大清楚,數量也不多。我想照相天后邱美晴不在也是主因,看來照相也是需要人帶動氣氛的啊!


溼透的蟑螂跟大家的合影,畫面後水池裡的女性身材也是很火辣喔!是因為這個地方比較少人來的關係嗎?

  不過雖然蟑螂濕透了,不過不用擔心他感冒,因為他有帶替換衣物(好壞)。在這邊玩了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就準備離開了,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汽水可以喝喔,原因是這裡的湧出泉水還有一種是天然含有碳酸的水,不過既然是天然泉水.........












當然沒有加糖囉!= =

  噁!不甜的汽水好難喝啊,不過這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呢!汽水果然是甜的好啊!

----------宜蘭 冬山鄉 好酸好甜!----------

  我們跟著野獸,來到宜蘭冬山鄉的順進蜜餞廠,這裡的蜜餞很有名,我們把車停好就殺進去。裡頭真是人山人海啊!不過我又好像隱約記得好像來過,應該也是五專畢業旅行時來的吧?這裡的蜜餞種類很多,又可以試吃,我們幾個就在這裡頭大快朵頤了起來。




喔喔喔喔!!!好甜!!




咦咦!!這個好酸!!≧﹏≦


喔喔!!噎到了!!!給我水!!←吃那麼急幹嘛?


  實在是太好吃了啊!!我忍不住也買了幾包回家,再到隔壁試吃麻糬(反正我沒錢啦!!),我試吃的麻薯是花生口味的,而且不會黏牙,吃起來很不錯喔!!


----------宜蘭  風雨無阻----------

  接下來我們一樣秉持一貫作風,走走停停,然後我們準備今天晚餐就在基隆廟口解決,看著頭上的路牌:基隆180公里。我又緩緩的低下頭來......










「嗯........那還滿近的嘛.......」←哪有很近?

  果真是只要沒超過兩百公里我都已經開始覺得沒什麼了啊,事後我問蟑螂,他也有同樣的感覺,我們還甚至有"台灣好小"的錯覺。只因為騎慣了漫漫長路,這或許是機車旅行唯一會有的後遺症吧!


雖然後面那隻龍很漂亮,但是只不過是"龍城"社區前的LOGO,真是大手筆!


  天有不測風雲,我們進入宜蘭的濱海公路後,開始下雨了,我們不得不穿上雨衣,隨著越來越暗的天色,這樣的惡劣情況變的跟我與愛駒的初次冒險一樣了,我不禁擔心,這次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呢?


天氣不好也是要照相,這是大家跳海前的準備動作?




----------宜蘭  在終點前跌倒的男人----------

  時間18:00,距離基隆前25公里,我們又進入了一小段山路,天空依然飄著小雨,迷濛的視線,讓我彷彿看不見這段路的盡頭。然而,殘酷的命運並不會因此而放過我,車子後方排氣管又再一次出現了喀啦聲,我的意識好像因此回到了過去........







「嗯.....排氣管螺絲又鬆了...停下車子把它鎖緊吧。」




「................」






  不對啊,我現在哪來的排氣管螺絲可以鎖啊!!!我不是用鐵線把排氣管固定了嘛???全部人都停下來看我的車,排氣管上纏繞的鐵線還安好,但是連接排氣管與車尾的那段鐵線.......











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斷掉了




  鐵線耶!!這玩意兒都能斷?我看著斷掉的切口,百思不得其解,若是硬要找個解釋,只能說是因為震動過大,再加上排氣管的高熱以及下雨的水氣冷熱溫差過大導致鐵線斷掉吧!幸好早上還有多拿一條當作備用。野獸繼續拿著那條備用鐵線固定排氣管,做到一半,他看著我,突然笑了起來。






「你在笑什麼?」我問野獸

「我啊,發現.......好像你每次快到終點時都一定會出事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我苦笑,其實一直以來都好像是這樣,每當我以為終於要完成什麼事情的時候,通常就有個什麼事情來阻撓我,想不到野獸也發現了啊.......這次的旅途也是,我也還記得在花蓮市前20公里的災難。是啊!我是一個總是會在終點前跌倒的男人,命運總是不斷的在我以為即將成功的時候給我打擊,我的挑戰之路總是跌跌撞撞。即使如此,各位以為我會就此放棄嗎?










絕對不會!!


  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打雷閃電都來吧!!不論命運如何的玩弄我,也只是更增加我完成挑戰的決心啊!!況且真正的勇者不就是能夠化不可能為可能的人嗎!現在野獸幫我再把排氣管固定,我看著再次完成固定的排氣管,心中又開始燃起熱血..........












嘿嘿嘿!這次的新改造,將備用鐵線纏繞多次,加強排氣管與車尾的固定強度,我就不相信這次還有什麼東西能把這個牢不可破的固定弄斷啦!!










這次看有誰還能阻擋我!!!


----------基隆廟口  美麗的章魚燒店員----------

  終於到達基隆廟口啦!我肚子好餓啊......來到這邊,熊熊不知道要吃什麼耶!不過蟑螂堅持一定要吃鼎邊剉,而且還一定要吃刑記鼎邊剉,我們是無所謂啦!就跟著蟑螂去吃吧!

  不過基隆廟口就有兩間刑記鼎邊剉,這樣該怎麼辦呢?兩邊的店家都對我們招手,其實別家鼎邊剉也跟我們招手啦,不過既然堅持刑記(有差?),我們問蟑螂該去哪一家。



蟑螂:「嗯......左邊那家好像是正牌的(小聲說),去左邊吧。」


  於是我們魚貫走向左邊那家,但是店員知道我們要內用時,他說:




「那你們要不要去對面那家用餐,位置比較大喔!」


「....................」


  原來兩家都一樣啊........那我們剛剛在傷腦筋什麼啊?鼎邊剉是一種麵粉製成的食物,吃起來就板條有些類似,一碗50元,吃起來還不錯,這時候我們也討論起等一下的行程,阿賓要回到關渡的家裡,建龍則是因為太多天沒回家,所以要回位於桃園的家。所以再提醒各位一次,不可以把我們環島的事情說出去喔!= =+

  接下來我們也沒有啥一定要吃的東西了,就暫時分開,野獸慫恿我跟他去吃酒釀,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裡頭加了蛋黃....米粒....總之吃起來像滲了米酒的稀飯。我們吃完後又一起去吃豆花,不過我那個時候已經感到很厭倦了,只想趕快回新竹,所以只是看著他們吃。因為剛剛說到的阿賓跟建龍都要回家,所以我們決定請建龍負責載阿賓一起回家,所以最後真正環島的只剩下我、野獸以及蟑螂了,建龍也指點我們怎樣走可以到達西濱公路,所有的計畫都大致擬定我們就準備回家囉!!

  我們走到賣章魚小丸子的攤販前,眼睛都不約而同的看著那個女店員。如果要選基隆廟口之花,一定是非她莫屬啊!!白皙的皮膚,配合著攤子上的微弱燈光,更突顯了她與其他攤販店員的不同,真的是從好遠就能看到她啊!再配合上她勻稱的五官,以及認真料理的神情,果真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啊!!!

  講到這邊,看到美女當然是想留下她的聯絡方式啊,但是五個大男人,面對風吹雨打都面不改色的,這時卻都變成了膽小鬼,在那邊推來推去的。沒辦法,由蟑螂出馬吧!蟑螂過去買了一盒章魚小丸子,又跟她攀談了一會兒,沒多久蟑螂回來了。你猜他有沒有要到電話呢?













當然是失敗了!╮(╯_╰)╭

  罷了,美女總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自我安慰),還是把握時間趕快向冒險的終點---新竹 出發吧!!


----------基隆  既然故事的主角是我----------

  沒錯,既然故事的主角是我,那麼會出現怎樣的劇情都是很合理的。與建龍跟阿賓分別後,我跟野獸、蟑螂繼續朝向新竹前進。但是在基隆港外繞了大半天,怎麼就是找不到往西濱的道路,沒辦法,我們邊咒罵著建龍邊自己找路標前進,這樣看來,只能自己想辦法找到台一線回新竹了。

  目前我們在一個不知名的高架橋上,我騎在中間的位置,野獸在前面。嘖嘖!這高架橋的盡頭竟然還有紅綠燈啊,我看到紅燈,準備停下來,這時我的車速約40km/hr。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很累了,還是剛剛的酒釀讓我醉了(那有可能啊?),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看到停在前面的野獸、整個路面,竟然都變成橫過來的,嗯......我跟地面貼的好近好近啊!




「......................................」

「.............................」






「....................」













橫過來的其實是我才對啊!!!!


  我犁田了!?我摔車了?!為什麼?我在大馬路上滾了好幾圈,因為還在斜坡上,我的愛駒還在繼續往下滑行,野獸看見我從他的後方再從他旁邊滑行過去,嚇了一大跳,趕緊把我扶到路邊,蟑螂則把我的車跟行李牽到路邊。

  我這時還是感到很莫名奇妙,檢視了一下我身上有沒有傷口,左右腳膝蓋部分都感到很疼痛,左邊褲管甚至磨破了,還有右手手掌,也是痛的要命。看看自己大概沒有大傷,我開始想知道我到底怎麼摔車的了,野獸這時指著路中央一台機車。喔?原來我是因為跟機車擦撞啊!難怪,我就覺得騎在直路上,速度又不快,因為撞到別台機車所以摔車也是很合理的吧?不過呢,即使我剛剛摔車,身上一堆地方在痛,還不是很搞的清楚狀況,我也隱隱約約感覺有點奇怪.........



沒錯!你看到的"車",就是白線前機車等候區劃在地上的機車!!因為天雨路滑兼下坡,畫機車的油漆本來也就比較滑,再加上當時地上那台車已經有磨損,造成地面上更加的凹凸不平,所以原本打算在機車等候區停住的我,就因為這樣滑出去啦!!





  想不到我頭一次在大馬路上摔車(前一次不算,那是在停車格上),竟然是因為這樣,我不依啊!!而且我的速度跟上次一樣又不快,果真是印證了"十次車禍九次慢"的道理啊!←不對吧?



「其實你運氣不錯了啦!後面那台砂石車要不是因為紅燈而停下來,他一定沒看到你,那你一定被壓過去了!」野獸說些什麼想安慰我

  可是.......要是綠燈.....我一定是以高速衝過去,也不會因為在等候區上速度過慢而導致摔車啊!= =不幸中的大幸,我還能夠騎車,固定排氣管的鐵線也沒有斷,我們繼續前進,我的行李則由蟑螂幫忙載。

  我們在下個加油站停下來加油兼看我的傷勢,我的兩隻腳膝蓋那邊都破皮了,但是反而褲管沒破的右邊比較嚴重,這次幸好腳的骨頭沒有大礙,反觀右手手掌,沒有皮肉傷卻痛的要命,回去之後應該會瘀青吧!都已經到這邊了,我仍然秉持著之前一貫的決心,我一定要完成環島!!!我在傷口上塗了一點小護士,繼續向新竹前進!!




----------台北  北橫組的惡夢----------

  到了台北縣市了,我們仍然沒有找到進入西濱公路的路徑,我們都忍不住在心裡咒罵建龍亂指路;看看時間晚上10點多了,北橫組應該已經回到家,洗了個熱水澡在溫暖的被窩裡頭作著美夢吧?我們在一家麥當勞前停下來,我因為身上有傷,感覺更容易餓了,進去點了一杯熱咖啡跟香雞堡就吃了起來,我吃東西的速度一樣很快,不多久便把東西吃個精光。走出來時,聽到野獸在跟北橫組的成員之一講電話,我才發現,原來北橫組也出事了!!

  事情的發生經過大概是這樣的,時間大概是下午,道路在轉彎處施工,但是在轉彎前竟然沒有警告標誌,蚊子過彎發現前方地面都是小石子時已經來不及了,學長則是緊急煞車停住,而後頭的包子,發現蚊子躺在地上,他只能有兩個選擇:



1.不閃避,直接壓過去。

2.為了閃避,只好自己也滑壘犁田以緊急改變自己的前進方向。




  需要我告訴你們包子選1還是2?情侶檔因為騎在很後面,沒跟著摔車,所以受傷者兩名,不過這是很明顯的人為疏失,蚊子曾經質問那些工程人員怎麼沒有放置警告標誌,他們很理直氣壯的說:








「有啊!!你沒看到停在路邊的工程車嗎?」



  原來工程車也可以視為警告標誌啊?= =我今後一定要牢牢記住,幸好他們都是小擦傷,傷勢都不嚴重,至少跟我比起來是這樣。不過其實不管是技術再好,以他們的情況都難保不出事,所以也在合理範圍內,不過我又到底是因為怎樣才摔車的啊?= =

  聽到他們大概都沒事,我放心了,不過他們現在竟然還在新埔吃東西,看來他們也是邊玩邊騎車啊!不過也如同一開始我預料的,果真這兩條路線都是地獄,難道我一開始就不應該參加這次冒險的嗎?

  總之,我的希望是在午夜之前回去,其實我聽到他們在新埔也有點希望能比他們早回去(真是異想天開),不拖時間,馬上向新竹出發!!



----------冒險的終點 新竹 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經過了約兩個小時的車程,雖然中途還是險象環生,有些汽車仗著午夜闖紅燈及違規右轉。但是,公元2005年 4月11日 中原標準時間 01:30









到達新竹啦!!!


我們完成機車環島啦!!


  我從來沒有看到新竹火車站還這麼感動的,我也沒有一次看到元培的校門有這麼感動的,當然等一下我看到我的枕頭一定更感動!當然感動還不只這些,除了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我,當然還有許多幫助我的大功臣。




建龍,謝謝你邀請我來,否則我不會完成這個冒險。



一起奮鬥的夥伴們,謝謝你們,沒有你們,說不定這是一個極度無聊的旅行;謝謝你們與我一起留下珍貴的回憶;謝謝你們總是在我危難時幫助我,不然我很可能現在還困在花東。謝謝你們每個人的精湛攝影技巧,否則我的遊記必然索然無味。



謝謝每一個我不認識的好心人,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才能完成這樣的冒險。



謝謝你,我的愛駒,你總是跟我一起,完成大大小小的冒險,即使我對你的要求總是過於無理取鬧,但是你仍然能夠盡力完成。




  要感謝的事情太多了,那就謝天吧!即使我如此的被命運玩弄,即使路途如此坎坷,我還是完成了。我知道我會遇到這樣的逆境,有時是因為我自己本身的缺點。固執、不懂變通、死要面子。若是以後還想要平安的出遊,我必須要改進的缺點實在太多了!不過,既然要改進的缺點太多了............















那還是改天吧!!!(炸)



  最後,本次冒險的行程時間與花費一覽:


參與人員:大向學長、建龍、野獸、阿賓、情侶檔震霖以及美晴、蚊子、包子、蟑螂以及我共十人

花費時間:4/6 17:00 ~4/11 01:30 共花費四天又八個半小時

金額花費:新台幣8500元(含油資1086元),以及含謎之修理機車費用3200元。

完成環島人員:野獸、蟑螂以及本人(剩餘三人)。

總共里程數:1600公里。

行經縣市: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南投縣不靠海沒去)。





我與愛駒的冒險故事完結篇:環島歷險記






















完成!!!!




這就是我們完成環島在芝柏拍下來的照片啦!雖然我們三個人顯的很狼狽,但是還是很高興呢!






----------後記  這就是青春!----------

  回到新竹後兩個星期,我的意志一直很消沉,好像環島後的興奮感完全消失似的,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就好像,你在自己家裡辦了個派對,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天亮之後,大家紛紛回家,只留下你,在自己空蕩蕩的家中,喏大的房子裡只剩下你,你這時覺得有一種失落感。大家都走了.............那我該幹嘛?你也可以稱這種感覺為"空虛"。

  沒錯,就是空虛,我感到十分的空虛,讓我感到空虛的理由還不只一項。我把機車牽去修,老闆娘告訴我,我這個牌子的型號不好調貨,要我過幾個小時再去拿,但是我去拿的時候,老闆娘告訴我煞車線也斷了,要再跟原廠調貨,結果我最後拿到車子是三天後。後輪、排氣管,後煞車和一些有的沒的花了我三千多塊,本來我預計我這次旅程只花五千元的,現在增加到八千,即使把機車修好,我還是隱約感覺到車子似乎還有著再也修不好的異樣,我想,我以後可能無法再與我的愛駒上山下海冒險了。

  雖然過了兩個星期,我的腳傷大致好了,可是我的右手手掌還在隱隱作痛;每當我好像漸漸忘記我身體的傷痛時,我的右手就會來提醒我兩個星期前我幹了什麼蠢事;曬傷的脫皮症狀也開始大量出現,痛是不痛,可是就是好癢,我開始同情那些長期皮膚過敏的人了。

  人家詢問我為什麼做這樣的冒險,我總是回答:「這就是青春啊!」但是天知道,我從壓根就不知道什麼是青春。每次我對著人家說:「這就是青春啊!」其實我自己的內心都充滿了疑問,到底什麼是青春啊?漸漸的,我內心的無知以及身體、錢包的傷痛同時打擊著我,我內心的矛盾越來越大,我原來的決定真的錯了嗎?

  冒險結束後三個星期,野獸找我打麻將,那天我胡了野獸一把大三元。你不知道什麼是大三元沒關係,但是你可能還記得安泰人壽以前有一部廣告:﹝四個人在打麻將,其中一個人自摸了,但是因為心臟不舒服遲遲無法亮出自己的牌,終於他克服了這個障礙,把牌亮出來。其他三家自認倒楣準備付錢時,樓上的浴缸卻在這時候壓垮了胡牌者頭頂上的天花板,並且直接壓在他的身上。廣告最後一貫以"你有沒有保險啊?"作為結語,讓觀眾自己想想保險的存在意義。﹞

  而廣告中被壓死的倒楣鬼胡的牌,就是大三元。看完後你還是不知道大三元是什麼沒關係,至少你應該也能從這裡看出來,若是不靠作弊出老千,要胡這把牌有需要多好的運氣了吧?

  也胡了一把大三元的我,運氣真的變好了嗎?底20元台10元,讓你們猜猜我那天晚上贏了多少錢?











300元?









500元?









大三元耶!這種運氣贏個千把元也不誇張吧??



































我輸錢了


  我的好運似乎像是從上桌來沒出現過似的,大三元的事實彷彿早就煙消雲散,我輸錢了,我不是第一次輸,但是我沒有一次是輸的那麼令我難以置信。過去遇到詭異的事情我總以"既然故事的主角是我"來安慰自己,在停車格上摔車是這樣,說是跟機車擦撞其實是跟地面上畫的機車擦撞也是這樣。

  話雖如此,但是我漸漸無法忍受了,我真的好像一直擺脫不了被命運的捉弄,即使我再如何灑脫也是有限度的,我真的感到莫名奇妙,我也不是被虐待狂啊!誰會喜歡自己總是遇到一些麻煩又莫名奇妙的事?我真的感到很無奈,但是,我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過了幾天,我坐上往板橋的莒光號準備回家,天氣預報又如同預料的出現錯誤。明明說今天是晴天的,陰陰的天氣,連空氣中都嗅的到有一股水氣的味道。算啦!坐火車有位置就該偷笑啦!

  鄰座是一個女學生,皮膚白白的,看起來就是那種斯文的好學生。跟她比起來,我黝黑的手臂正好跟她形成強烈的對比。她發現我的手臂上脫皮的情況,好心的詢問我的狀況,我便跟她攀談了起來。我跟她說了我的遭遇,包括我總是遇到莫名奇妙的事情以及總是被命運捉弄的情況。她卻說:



「其實啊...... 不管是好運氣還是壞運氣根本都不重要。」



「啥?」我搖頭表示不解




「就是說呢,不管是好運壞運,都已經發生了,所以無法改變,重點是在於你因為這些事情,留下了什麼回憶。」她的聲音好柔啊......




「嗯..........」我沉思著






「我其實有點羨慕你呢!我的生活很平凡,我想上天一定給了你一個很棒的禮物!雖然你總是遇到糟糕的事情,可是也有遇到好玩的事情,青春不就是這樣嗎?」


「又是青春!!青春到底是什麼啊?還有上天賜與我的禮物又是?」我有點急了,我真的很想知道青春是什麼玩意兒




「聽好了,青春就是.......桃園!桃園站到了!請準備下車!」她說那句話的同時,廣播也同時響起,桃園站到了


  青春當然不在桃園站,隨著火車進入桃園站,女學生也跟著下車,只留下聽到她那句話的我,一個人坐在位置上沉思。




「不管好運壞運,重要的是留下怎樣的回憶.........青春又是?上天賜與我的禮物又是?」我開始自言自語起來了



  我認真的思考,好像也漸漸明白一些事情了。隨著列車的開動,那一下的晃動,也完全讓我的頭腦清醒過來,我完全明白了!!





我在停車格上摔車?

這就是青春啊!!



我環島時莫名奇妙的遭遇?

這就是青春啊!!




我胡大三元還輸錢?

這就是青春啊!!




我環繞台灣長達1600公里的挑戰?

這就是青春啊!!




即使是遭遇逆境又何妨?我仍然有許多愉快的回憶!



這就是青春啊!!!!!





  如果你要我告訴你什麼是青春,那我會告訴你,青春就是........











"在你多年以後回想起來,會讓你會心一笑的回憶"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想通了這一點,我的臉上露出了微笑。列車依然在前進,太陽也從雲層中露出笑臉,下午的太陽,一樣的明亮卻不刺眼;一樣的溫暖卻不令我感到燥熱。在這列北上的火車,與那個女學生的相遇,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是的,即使我以後也將繼續遭逢逆境,即使我的命運今後一樣坎坷,即使我的愛駒再也無法跟我一起上山下海,即使我會孤單一人。我也同樣的會以那珍貴的青春為目標!然後懷抱著,即使不是最好的,但必然也是最特別的,由上天賜與我的,名為"奇蹟"的禮物........



















然後,我將繼續冒險








 

[我與愛駒的冒險故事  全文完]
↑老早就想在文章最後這樣寫一次了,終於給我逮到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