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時間 噓~~這是秘密喔!----------

  我們約定好十點三十分集合,我因為比較喜歡吃西式早餐,所以跟包子、蚊子一起在美而美吃早餐,不一會兒,建龍也進來了,直接就跟老闆點總匯= =,不怕吃不完嗎?

  席間,蚊子有談到若是回到她位於花東的老家機車會被沒收的事情......

我:「咦?為什麼?」

「你如果知道你的女兒跑去騎機車環島,你會怎麼樣?」包子反問我

「嗯........這個嘛......」我沉思著


  這樣看來,好像這團裡頭有許多夥伴都是瞞著家裡出來環島的耶,所以各位看倌,這個冒險故事我們在這邊看看就好,可千萬不要傳出去喔!!
↑現在才這樣講太遲了吧?

  集合時間到了,我們大家都聚集在郵局前面,但是又稍微耽擱了一下,因為學長聽說剛剛他們去借廁所時,發現廁所裡頭有古早的用具,所以又興沖沖的也跑去"借廁所了",我想他應該是想拍照吧。


這應該也是打水用的器具,不過看來學長真的很熱愛古董呢!





----------恆春古城  拍吧!拍吧!----------

  我們來到了一到城牆邊,照慣例我們下車休息兼拍照,照慣例學長也開始解說這個城牆的構成。



「這個城牆的接縫有使用到貝殼,我們可以發現古早的建築物都很喜歡使用隨手可得的物資,接縫的石灰也不一樣,跟檳榔中滲的石灰有所不同,前者甚至有用於混合原子彈爆炸的化學反應........(咦?)」

  我承認學長的解說太難我掰不下去了= =,既然大家都照慣例,那我照慣例的貼照片來掩飾我胸無點墨的事實也是很合理的吧?


城腳下合影


後頭綿延的城牆,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階梯上合影


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把刀~

  終於要離開屏東囉,小包這時提醒我們,進入台東後會有一大段彎來彎去的山路,要我們騎車時要小心。嘿嘿!!山路跟彎道,這不就是我的最愛嗎?又有機會大展身手囉!

----------台東 山路 我的家鄉是蒙地卡羅!----------

  城市蒙地卡羅,以賭城以及賽車聞名,又有一科學驗證方法,此方法內容為計算每個數值為真實數值的最大機率,因為其方法的不確定性與賽車、賭博中會出現的機率計算類似,故命名為蒙地卡羅方法;有個有名的題目即是:"請用蒙地卡羅方法,計算用紅豆來填滿某個大峽谷,則需要多少顆紅豆才足夠?"我的老家當然不是蒙地卡羅啦,不過我身為一個賭鬼、飆車鬼以及計程車司機的兒子(這有啥關聯啊?)來到這麼好的賽道,怎麼可能放過呢?

  真的進入台東縣已經中午囉!有些山路可以遠遠的看到海耶,由於昨晚睡的很飽,精神都來了,所以我在山路上每個彎道都壓車壓的好開心啊!!!我這時騎的位置很逼近領先車隊,在後頭的野獸、蟑螂、情侶檔就一直看我表演。到了中途的一個涼亭,我們停車休息兼拍照,野獸忍不住對我說:



「厚!!我在你後面騎喔只要看你這個彎道過得去,那我就知道我一定過得去啦!你那根本是F1跑法嘛!」

  他的意思是說,他看到一個彎道,不需要思考要怎樣過彎,因為要是我那種誇張的壓車過彎方式都能過,就表示他自己正常的過彎方式一定能過;要是看到我煞車了呢?那他自己再稍作調整就好。其實我這樣騎沒犁田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在甩尾的時候,車體有些部份甚至還跟地面摩擦呢!不過那是因為我是故事的主角,這種危險動作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ˋ( ° ▽°)ノ





「還有啊,他除了壓車,還拚命騎在蚊子旁邊用那種F1跑法又不超車,簡直就是挑釁嘛!」野獸說的人還是我

  其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這也是我納悶的地方,明明我都已經將煞車的用量壓到最小,我都還偷偷注意前面的人過彎有沒有壓煞車,然後我再想辦法比前方的車更減少煞車的用量,這樣的方式應該是最快的啊。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辦法超車,結果就變成了想超車卻老是超不過去的貼車情況了。


後頭可以看到海景喔!!


贊曰:一馬奔騰,射鵰引弓,天地皆在我心中!


一群正直青年眺望遠方,不過最後面那個想幹嘛?


看起來好像真的騎在海灘上的樣子

  其實這些照片的順序不一定對,反正都是在前往台東市區前拍的就對了,其實順
序的正確性沒有那麼重要對不對?(推卸責任)


 

----------台東 意麵 刺進去的鐵釘----------

  好不容易進到台東市區,而我的表演也在這邊告一段落了(很難過?),這時已經
下午三點了,我們決定到一家很有名的意麵去吃午餐(還是下午茶?)。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名啦,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態度不大好= =,所以我只吃一碗意麵
就不吃了,野獸詢問我怎麼只吃那麼少,我回答說因為吃太多怕會吐出來。






野獸:「那當然!像你那種騎車方式離心力比別人大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笑成一團

  因為我老早就吃完,算算里程數字從台中換過機油後也騎了大約七八百公里,所以我跟建龍一組去一家店換機油,其他幾個要換機油的則找別家機車行,以節省時間。

  我跟建龍走進一家機車行,我請師傅幫我更換機油跟齒輪油,今天是星期六,我在想,要是我告訴師傅我星期三才換過機油,不知他會露出怎樣的表情?

  師傅換完機油順便幫我檢查輪胎,然後他告訴我一個壞消息:我的輪胎刺進了一根鐵釘,看著他幫我把這根鐵釘拔出來,這根鐵釘竟然......








是以九十度角垂直插進輪胎的啊!!!


  我想應該是我在山路上耍特技時插進去的吧?就因為插進去的角度很直,且鐵釘又堵死插進去時造成的輪胎破洞,我竟然一路騎來輪胎都沒因此漏氣,要不是師傅發現我就搞不好就這樣騎回新竹囉!不過我上次檢查輪胎是週三耶......那這樣,我到底是在哪邊刺進鐵釘的啊?


  我們要離開車行時,師傅隨口問了我一句話:




「你們是師院的嗎?」



「不,我是元培的,新竹元培。」我回答道


「啥?????」(大驚)

  我發覺我好像已經習慣被人家瞪大眼睛瞧了,因為路上有許多聽到我們是從新竹出發而目瞪口呆的人。總之,我跟建龍在車行師傅們充滿尊敬的注目禮下,離開去跟大家會合。不過,大家聽到我的輪胎刺進鐵釘還能繼續騎,好像都沒啥反應,或許他們已經漸漸體認到,既然故事的主角是我,那麼會發生怎樣的劇情都很合理吧?嗯......這是好現象(啥?)

  吃完鹹的東西有點渴,天氣又好熱,那我們就去吃點涼的吧!

----------台東  阿婆刨冰----------

  台東市區街頭的有兩家刨冰路邊攤很有名,我是不管有沒有名,好吃就好了,阿婆刨冰果然物美價廉,一碗刨冰25元挑三種料,冰可以再加,糖水可以再加,料也可以再加,等等......











那不就是吃到飽了嗎???


喂!你不要把阿婆的生財工具偷走啊!


吃到飽刨冰合影

  好了!!,接下來我們預計前往三仙台遊玩!!



東部國家風景區合影,其實那個姿勢真的很累。

----------台東 三仙台 男子漢的約定----------

  我有一個多年的好友,豬木君,近來好像沒啥精神,他曾經在今年我考完執照的當天詢問我隔天要不要陪考,那是因為他搞不大清楚目前已經不是考兩天了,我看他最近沒啥精神,就開玩笑的說因為考壞了,準備難過的去跳海,而且要選擇花東,因為水質乾淨又不會被以為是要去投共。沒想到他竟然回了一句......







「那就快吧,不要光用嘴巴說。」無精打采地

  看來他真的很消沉啊,不過我是那種一被激就不知道會幹出什麼事情來的人,當時在心裡暗暗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跳給他看,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我也漸漸淡忘這件事情(獅子座就是健忘),直到兩個星期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三仙台......

  三仙台的那座大橋實在很長,我們也沒有興趣在那邊跋山涉水,結果竟然一群人在那邊丟石頭比誰丟的遠,這時邱美晴想到了個壞主意,就是我們要把野獸丟下海,她還特別去跟野獸借手機,其實目的是為了不要讓野獸的手機因為沾到水壞掉,我該說她好心還是?總之美晴順利的從野獸那邊拿到了手機,包子跟陳震霖就準備行動啦!!

  不過不知道是意圖太明顯還是演技太差(這兩個好像是一樣的?),行動被野獸發現,在經過一陣追逐後,三個人一起跌到海裡了。遠遠的看,就像是一陣大亂鬥似的,幸好水不是很深,不過不要小看太平洋啊,多走一步就可能讓你滅頂喔!

  不一會兒,雲林沒吃到的小吃以及一些新仇舊恨湧上心頭,建龍也成了下手的目標啦,看來今天大家都別想乾著回去了?


咦?連蚊子也幫忙?建龍到底跟多少人有過節啊?

  我拍著照片,本來想沒我的事的,沒想到野獸假借跟我講話,一把搶走我手上的相機,又跟眾人聯手把我扔下海啦!!怎麼辦!!我身上還有手機啊,知道躲不掉,我在落海前一秒把手機丟到石堆上。

  嗚哇!!海水好冷,一旁的蟑螂看苗頭不對,馬上假裝在遠處講手機,阿賓也早就不知道躲到那兒去了,學長又沒人敢動他,女孩子又不能丟,可是各位別忘了一件事情啊!









想出這惡毒主意的是邱美晴啊!!


  始作俑者竟然沒事,實在是太不公平了,不過考慮到她若是跟陳震霖兩個人都濕了,還坐在一台車上那也不大好,就饒過她囉!講到這邊,各位還記得我剛剛提到的約定嗎?





  豬木君,我真的跳進花東的海水裡了(雖然不是自願的),花東的海水也真的如我所說比較淡,這也好像人世間的事情,只要你勇於嘗試,絕對沒有你想像的如此苦澀的。即使落水的瞬間我感到海水寒冷刺骨,即使人生遭逢逆境時深受打擊。但是只要能夠走出陰霾,在冰冷的海水裡前方又何嘗不是海闊天空呢?我已經遵守了我們的約定,所以你也打起精神來吧!(哪有這種激勵人的方式啊!)


溼透的大夥兒合影。

  晚上六點,我們準備離開三仙台,然後就要往今晚下榻的旅社前進,今天蚊子為了多出來的幾個人,一直在跟旅館打電話溝通,真是辛苦她了;我在廁所把牛仔褲脫掉,換上短褲,而我在墾丁之後就沒再穿過短褲騎車了,因為真正有曬到的只有大腿某一段,而我的手腕跟手背部份,早就曬成黑炭囉!而我也聽到一個消息,從這邊到達花蓮,至少還有180公里!!

  這還不包含進入市區後的路程喔!!也就是等一下不管我的油剩多少,都要一律把它加滿,不然騎到到一半沒油就糟糕了。當然我聽到這個路程那麼漫長,心裡就很想做個實驗,我沒把濕的衣服換下來,目的就是希望能在到達花蓮前把衣服弄乾,我的這個計畫能成功嗎?請各位拭目以待吧!

-----------地獄的180公里  被鬼附身的人們-----------

  開始180公里的挑戰啦!!天色漸漸變暗,但是領先車隊還是越來越快,而且還開始玩起那種追逐遊戲,就是第三名追過第二名,成為第二名後再追過第一名,然後成為第三名的再去追剛剛成為第二名的第一名,以此類推;這可不是尋常的機車能玩的遊戲啊,而且他們玩的速度還不慢勒。我依稀記得,我就是在這條路上測出我愛駒的最高時速的,105km/h,不能再催上去了,可是這樣的速度是在機車上完成的耶,那樣的振動以及迎面而來的風壓都不是坐在汽車裡能夠感受到的,我甚至因為太刺激了,在機車上大吼大叫,以紓解我的壓力,可是儘管我的愛駒已經到達到最高速度......











領先車隊還是離我越來越遠啊!!!!!!


那你們到底騎多快啊???


你們這些傢伙被鬼附身是不是!!!



  學長跟包子的車是打擋車,跑贏我那還能理解,可是蚊子的車是VINO125耶!!是怎樣?我星艦的車跑輸VINO?我忍不住悲從中來啊,幸好我中午吃不多,不然搞不好真的吐出來,就連說話我都怕咬到舌頭啊!

  體認到再也追不上之後,我也放慢速度,反正不要落單就好,天色已經完全漆黑一片,又沒有路燈,也開始進入山路了,我開始感受到一股寒意(衣服還沒吹乾),嗚........好暗好可怕啊.......(那你白天的威風呢?)

-----------花蓮  沒有油了怎麼辦?-----------

  我自從進入山路就一直跟野獸、情侶檔一起行動,野獸車上的阿賓換給建龍載的樣子,從三仙台出發後以經騎了一個多小時了,野獸的車油表顯示頂多再跑10公里,我跟陳震霖的車也好不到那兒去,為保險起見,我們在這山裡的民宅附近找尋著加油站。

  好不容易找到了加油站啊,但是已經打烊了,現在才七點耶,那這家加油站是今天休息嗎?我們一看營業時間,竟然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啊啊啊啊啊!!那有這種加油站的啊?我們詢問附近居民後,幸好這附近還有加油的地方,照著指點的地方一去竟然發現......










這不是地下油行嗎????

  算了,這時候顧不了那麼多了,野獸加92無鉛汽油,4公升就要價120元!!!普通加油站1公升才23元啊!!我跟陳震霖都加95無鉛汽油。所以分攤那4公升,當然既然來都來了,還是照相留念吧!


地下油行外合影,非法的油行竟然還有招牌耶,都不怕被取締嗎?





-----------花蓮市前  患難見真情-----------

  到了花蓮市區前約五十餘公里,就快到了。慢著,你是不是覺得五十公里哪算近啊?相信我,等你騎過這種路牌上寫著到哪裡哪裡還有180公里的車,你就覺得五十公里真他媽的近,而且回到新竹後,我變的只要沒看到寫超過兩百公里,我就是覺得好近!總之我們在這邊跟其他人會合了,但是這裡指的是一開始就落後的人,至於那些領先車隊,如果他們還在被鬼附身,我看大概頭也不回的就騎回新竹去了吧?

  到花蓮市區前還是一段山路,我在這時候開始覺得機車轉彎都怪怪的,尤其是右轉,只要稍微車體往右偏移一點就感覺車子卡到東西,沒辦法,離花蓮市區只剩20餘公里,趕快忍耐一下吧!但是陳震霖卻從後頭猛按喇叭示意我停車,他也叫大家都停下來看。










原來我的排氣管固定的螺絲完全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來固定排氣管用來固定車體,排氣管上的扣環斷了,本來是整圈,現在只剩半圈,難怪我感覺右轉時只要向右傾斜就會卡到東西,原來是這時就是排氣管整隻在地上拖行啊!!!邱美晴還說,她會發現,就是因為我的排氣管與地面摩擦,在完全黑暗的山路中綻放出炫爛的火花啊!!本來煙火是很美的,但是這時候我就是感動不起來~_~

  怎麼辦?這已經不是鎖緊螺絲可以解決的了,我們這群人七手八腳,有人固定車子避免它倒,有人拿著大鎖把排氣管硬往上鉤,野獸則拚了命要把那半圈扣環再鎖上去。本來這種大家為了我一個人拚命努力的畫面應該是很感人的,可是我就是感動不起來。大家邊聚在路邊時,還有警車經過,不過停也不停的就呼嘯而過。








「我勒!還人民保母勒!!」我已經忘了這誰說的

「不要成為人民累贅就好了啦!」我還是忘了這誰說的

  本來我應該在這時候說幾句笑話緩和氣氛的,可是我真的笑不出來了,離花蓮明明只剩下20公里,遠遠的山坡下我就能看到燈火通明的花蓮市區,可是竟然是這麼的遙不可及,這20公里竟然變成了我人生中最長的20公里,旅途到了倒數第二天的晚上,已經開始變質,開始朝向不可思議的冒險去了。不過仔細想想這也是我造的孽,自作聰明用口香糖,卻沒想到其實螺絲鬆掉也是個該停下來修車的警訊,把螺絲固定死就無法得知警訊,最後的結果就是金屬彈性疲乏,產生斷裂。

  不幸中的大幸,扣環還剩半圈,經過大家努力後勉強鎖起來了,大家也協議我的車子位於車隊中的第二台,這樣我前後都可以有個照應。然後繼續向花蓮前進。至於明天要如何完成環島,野獸說我這情況要修理已經不可能了,唯一的辦法就是換排氣管或是把現在的排氣管焊死,不管怎麼樣,這都只能到了市區再想辦法了。

----------花蓮 旅館 嗶~~~~~~----------

  終於到旅館啦,看起來還頗高級,只是我怎麼一直覺得好像來過,不過我真的不知道這間旅館叫啥了,可能是某公家單位附屬的旅社吧,要價頗高,我們是住在六樓,還有電梯可以搭,學長今天晚上要去住女朋友家,所以我們只有九個人住宿,而當男生群走進其中一台電梯後,我發現好像太擠了,這樣也好,跟兩位美女一起搭隔壁電梯吧!可是當兩位女士先進入這台電梯,而我也跟進電梯後......










嗶~~~~~~~~~~~~~~~~~~~



超重啦!!!!!


  什麼!!我生平第一次被電梯趕出來,而且我只是電梯裡第三個人耶!!我一臉驚訝的表情,無奈的從電梯退出來,看著她們在裡頭提醒我,記得是六樓!電梯門緩緩的關上,而我閉上眼睛,緩緩的下定一個決心.......









我要減肥!!= =+

  上樓收拾好東西,洗完澡,穿上拖鞋(因為實驗結果只有衣服乾,鞋子還是濕的),建龍說要陪我去找汽車修理廠,好把排氣管焊死,而其他人就一起去吃飯逛街,現在想想,那真是個愚蠢的決定,至於原因,各位看下去就知道囉!!

----------花蓮 逛街 小日本----------

  為啥我說要去找汽車修理廠的這個決定很蠢?我們兩個人生地不熟的,找的到才有鬼啦!我們像無頭蒼蠅的在市區亂晃,找不到,就隨便找地方吃一吃,吃完後我突然有一種很深的無力感,就拖著建龍載我回去房間睡覺了,這樣看來,那我今天晚上究竟是在幹嘛啊?

  那另一堆人呢?之前提到的同班同學小日本登場囉!在花蓮慈濟工作的她盡地主之誼帶大家去逛街、吃宵夜,所以你說我應該去逛街還是在那邊浪費時間亂找汽車修理廠好?你們認為呢?


拿著槍指著美晴的可愛女孩就是小日本,美晴你真的開過槍嗎?


持槍結夥搶劫?

  相信大家看了照片也知道該選哪邊吧?我雖然先回旅社可也沒閑著,我想起來我始終是要幫人家買名產的,可是這會兒我不會去台中了啊,該怎麼辦,我撥過去詢問她要不要改買什麼,她說那買花蓮薯好了,這簡單,明天早上去曾記麻糬買就好囉!

  在離開旅館之前,我聽到大家在說明天要分兩條路線走,一條是走北橫公路接中橫公路,進入太魯閣到台灣北部,然後南下新竹,這是所謂"切西瓜"的路線;一條是往北到宜蘭,從基隆再南下到新竹,這是所謂真正的環島路線。前者因為切西瓜路途較短,可是都是山路顛簸,風景較好;後者路途較遠,可是幾乎都是平地,對機車的傷害較小,是真正的環島路線。聽到環島,我心中又出現莫名的悸動,這時候,我當然早已把車子的情況拋到九霄雲外。










當然是環島啊!!!


  我都已經到這邊了,你還要我切西瓜回去!我怎麼對得起我死去的爹啊!!(這有關聯?)雖然又可以在山路壓車很吸引我,可是看我的車況已經不允許了,當然長途對車子也是很傷,既然選擇哪條路都是地獄,那我也要選擇男子漢應走的道路啊!!

  想通了這一點後,我就沉沉睡去,明天早上又是另一個挑戰呢!

----------4月10日 花蓮 冒險的最終日----------

  早上起來,我還是忍不住為昨天愚蠢的行為深深懊惱,難得出來玩,我竟然把寶貴的光陰浪費在找汽車修理廠?的確,在花蓮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再加上機車的狀況不明,離我的目的地還有好幾百公里,就算想要放棄,我也想不到辦法怎麼讓我與我的愛駒安然回到新竹,或許是這份不安,以及長期舟車勞頓的疲勞,才讓我昨天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吧?不過既然都已經走到這邊,還是盡力把這個冒險完成吧!

  北橫線的夥伴們要先出發,而我們環島線的夥伴會再多休息一會兒,如果你問我今天的行程是什麼?路線怎麼走?那我綜合前面我的表現跟回答,我想我會告訴你.......









我就是沒有學問啦!!!!


繼續逃避現實貼照片,一大早就出現在旅舍的小日本,難道你昨晚睡這兒嗎?


英雄惜英雄!即使我們的道不同。作為分別前的小紀念照。

----------人生的抉擇!你要選哪邊?----------

  好啦!今天我們分成兩組人馬。一組是北橫組,另一組就叫環島組吧!北橫組成員有:學長、情侶檔兩人、包子、蚊子共五員。環島組有我、野獸、阿賓、蟑螂以及建龍共五員。各走各的路,所以我將兩組的路線內容分開,北橫組的路徑放在下面供各位選擇,點選框框就能把路徑打開。好了!請依照你們的喜好選擇你想去那兒玩吧!!

 




  好啦!!選擇這條路線的人,很抱歉,請容許我最後一次的沒學問,不過說實在的,我又沒跟著去,除了貼圖之外,我哪知道他們去幹啥了,你說是不是?(還推託?)



東西橫貫公路前合影



不知道這是哪邊耶....



還是不知道......



不要再逼我了.....



終於有地名了,後面是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的大禹嶺。



嗚......我又要繼續裝傻了



綠水地質景觀展示館



我掰不下去了.........



你們到底晚上幾點才回家的啊?



雖然天色很暗了,大家看起來仍然很有精神。



情侶合影



看起來像是午餐?我那天中午可是沒吃啊.........ˊ ˋ



腰力還不錯喔!!



好像也是謎樣的打水裝置。



來睡個午覺吧!



滑板車肇事!被害人是..........?



可愛的狗狗,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中年小腹微凸男子,懷疑是XX之狼?



來個高難度的動作吧!



鞦韆樂逍遙

  以上照片不照時間順序排列,解說不一定符合實際情況(那你還多嘴作解說?)。不過他們那天也出現了驚險的情況,詳細情況就等我下一頁再跟各位說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