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春 後壁湖 海水的況味----------
 
   雖然叫做後壁"湖",但我們浮潛不是去湖裡頭浮潛,這個只是個地名;順帶一提,全台灣有四個地方都叫做後壁湖。南投縣草屯鎮、雲林縣褒忠鄉、屏東縣恆春鎮這三個地方好像就是真的湖。咦?我剛剛不是說四個嗎?不不不......我沒說錯,光是屏東縣恆春鎮就有兩個後壁湖,而我們要去浮潛的是後壁湖遊艇港這邊。是貨真價實的海水,這裡不只是浮潛勝地,同時也有人在較外海的地方玩香蕉船以及水上摩托車。會來這邊是包子的提議,他曾經來過這裡,所以可以帶領我們,這樣又省下教練的費用啦!而且他本身又具有救生員資格,安全沒問題的啦!
 
   今晚的旅社,是所謂的"天主教之家",雖然每人平均出資三百元,其中有幾十元當作共同基金,但是可不要以為這就是那種糟糕的旅社喔!不但位於墾丁街頭中間,房間又好,雖說唯一的缺憾就是沒有提供毛巾牙刷之類的(炸)。
 
   短褲內穿上泳褲,下午三點,大家都準備好就出發囉!我們又從墾丁大街騎回後壁湖附近,這兩天我們還會重複走這些路喔!騎到邱美晴表哥談好的店家時......
 
 
 
 
 
 
 
 咦?後頭的烤肉區好眼熟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我五專畢業旅行就是來這家後頭BBQ的啊,真是有緣,因為只有蟑螂沒有帶泳褲來,他藉口說是因為他只跟女朋友說要出來玩五天,請她幫忙整理行李,但是裡頭竟然沒有泳褲。總之蟑螂就是負責在岸上顧東西的囉!就算不用請教練,裝備也還是要租,蛙鏡含呼吸管、救生衣、膠鞋......說明一下,在水裡習慣用蛙式就用膠鞋;習慣用自由式打水就穿蛙鞋,而我習慣游蛙式,最後九個人之中只有我跟邱美晴穿膠鞋。喔!而且還一定要租潛水衣跟救生衣,聽到要租潛水衣,我心裡嘟囔著:救生衣就算了,啊就要曬黑還穿潛水衣!後來想想幸好有租潛水衣,所以人真的不能太鐵齒。老闆還免費借我們兩個救生圈,以及給我們麵包,還有杯裝礦泉水。這又是個謎樣的東西,不過,老闆開店做生意那麼久,想必一定有他的道理在吧!
 
   最後老闆還附贈保險,我們平均每個人不到五百元,算是便宜的了,再來就是騎機車的好處啦!吹著徐徐的海風,又濕、又鹹(夠了你),向後壁湖出發!
 
   下午三點三十五分,我們到達後壁湖,接下來就是艱辛的著裝過程啦!
 
   
 情侶檔下水前照片
 
   為啥說艱辛呢?其實各位看到的那個潛水衣是很緊的,而且許多人一開始不會穿還前後穿反,其實是拉鏈要在背後才對,再加上救生衣,著裝就花了將近十分鐘。不過天色還早,大家把東西都交給蟑螂後就下水囉!
 
   下水沒多久,我就知道潛水衣的用途了,我一直想往較深的地方游,無奈海浪往岸邊打的力道太強,我花了十分鐘還在接近岸邊的礁石上,身體撞到礁石好痛啊!!我這時才知道潛水衣的功能,幸好當時沒白目的說不租,也幸好沒有真的拿保險套包相機,不然就算保險套沒破,相機也一定早就碰壞了。那既然我老是被海水沖回來,那麼海水......
 
 
 
 
 
 
 
 好苦啊!!!!
 
   我開始懷念起淡水的味道了,我想那杯裝礦泉水的目的就是這個吧!由於海浪很強,我們浮潛是用潛水管不是氧氣桶,所以海水常常灌進管子裡,那苦澀的感覺幾乎讓我嘔出來,不過既然都來了,我盡量想辦法要到較深的地方去。
 
   好不容易到較深的海域啦,遠遠那邊還有從船上跳下水的浮潛隊伍呢,比較深的海域裡頭也好多色彩鮮豔的魚群喔!!我也拿了一點麵包餵魚(不然你以為是浮潛肚子餓吃的喔?),不過它們都不理我O_Q。我不久游到另一頭海底充滿人工珊瑚礁的地方,人工珊瑚礁是政府實施了好一段時間的珊瑚礁再造計畫的內容之一,將大型的人工水泥塊投入海中,過幾年後,就自然有魚群用其當作覓食以及藏匿的樂園,當然珊瑚類也會附在那人工礁石上;幾年前也有那種大型報廢船直接將其沉入海中形成的人工珊瑚礁喔!而在這邊,我看到包子帶著做工用的白色手套,一直在珊瑚礁岸邊的水面,頭潛下去在一個定點固定不動。
 
 
 「你在幹嘛啊?」我趁他起來時問他
 
 「喔!我在捉螃蟹!」他要我一起潛下去看那些躲在石縫的螃蟹
 
 「喔喔喔?那可以吃嗎?」 ̄﹁ ̄ <=====我想這是我那時的表情
 
 「嗯......這種比較沒有肉,而且我只是抓好玩的,有些還有毒喔!」我覺得他一定在想這個人怎麼只知道吃吧
 
   接下來也有許多海底的生物讓我讚歎呢!我看到海膽,還有較少出現的孔雀魚,這時情侶檔跟包子表示要去更遠的海域遊玩,但是我已經很累了(有大半的時間跟力氣花在跟海浪搏鬥上),所以就先回岸邊休息當然這時又接受了無情的海浪撞擊礁石酷刑= =。回到岸邊,發現有一組人馬是用氧氣筒浮潛的,我正懷疑用氧氣桶有啥特殊用意時,學長告訴我:
 
 
 
 
 「喔!這樣他們就可以潛到很深的海底不用起來啦!」
 
 「喔喔?可是這邊再深也沒多深啊,難道他們是在找319的槍?(炸)」
 
   太陽已經快下山了,可是包子跟情侶檔還在遠處浮潛,我真是佩服邱美晴的體力啊,她明明也是因為體重太輕一直被浪往回打,頻頻在喊痛的人;在等他們回來的時候,蟑螂忙著收集一些海邊的小石頭準備帶回去做紀念,學長則跟我們大略講一下珊瑚礁的生態以及週邊的環境,我發現學長真的是一個很有學問的人呢!在參觀古蹟時也是幾乎有問必答,相比起來我就真是沒學問,所以我們還是來看照片吧!(又在推卸責任)
 
   
 皮膚白泡泡幼咪咪的建龍,真像是少爺命啊,不過我也好不到哪邊去就是了(死)
 
 
 海上男兒大向學長,背後那片海域就是包子他們跑去遊玩的地方,離岸邊有一段距離喔!
 
 
 冒險歸來的情侶檔,相互扶持的樣子真令人感動!
 
   時間接近六點,他們玩的還真久,等他們上岸後,我們也準備回旅社洗澡囉!此時有幾個人說要晚點回去,因為要買一些共用的洗髮精、沐浴乳等等。
 
 
 他們到底去哪邊玩了啊?
 
 
 好漂亮的地板!
 
 
 
 
 
----------墾丁 熱血 勇者的抉擇----------

  洗完澡,我們在等待一些還沒準備好的夥伴時,有人提議要更改行程,從原本的南台灣行程大幅更改成往東部去。可是這樣一來......











那回到新竹不就整整繞台灣一圈了嗎????

  其實原本的計畫是週六北上到雲林住宿,周日劍湖山遊玩,玩完後陪著野獸到以前實習的醫院探望學長,然後我再到台中的玉珍齋買奶油酥餅當作土產,這樣我勉強可以在週日晚上到達新竹,不知道怎麼搞的,我一直不大喜歡這個行程,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然而當他們說到要環島時,我試著詢問他們是否可以星期天晚上到達新竹,其實我也不是不能多玩幾天,但是因為我週三還有學校的書報討論要報告,雖然我已經做好了,可是我依然希望有一點時間可以為報告做些上台前的準備,我可不希望因為這個科目念三年級啊!而小包的回答是......




「我跟蚊子原本就打算周日晚上回到新竹啊!不過我先告訴你會很趕喔!不但台東那邊幾乎都是山路,每個縣的距離又超遠,北宜那邊又必須穿雨衣喔!」

「咦?為啥?天氣那麼好!」

「因為那邊很多砂石車,為了怕塵土飛揚,所以會在那邊地上灑水,所以路也變滑,超車又要抱著被砂石車輾過去的危險,所以也不能騎太快。」建龍補充著

「那,你怎麼那麼清楚?」

「我跟包子以前就環島過啦!只花兩天時間,簡直是沒天沒夜的騎,其實當初最主要也是因為跟人家打賭啦!」

  只花兩天,那我看根本沒睡了嘛= =,不過當我聽到山路!距離遠!風景優美!環島!!!我體內某種東西好像甦醒過來了,我的內心開始悸動,我的眼神開始變的銳利,我知道我想要的就是這種冒險!!此時我的身體湧出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淦!好熱血啊!

  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至於那個已經買好的劍湖山世界門票,就交給蚊子做網路拍賣,野獸也同意更改路線,現在就只剩下情侶檔跟蟑螂有些問題了,不過先不管這些,填飽肚子再說吧!雖然改成環島,我還是很堅持一定要去鵝鸞鼻一趟,因為這代表著我來到台灣最南端了,而且還是乘著我的愛駒!!不過......這個環島的決定,也間接決定了我往後的悲慘命運,但是,在廣大宇宙中如同一粒細砂渺小的我,又怎麼料的到呢?

  我們先前往著名的鵝肉冬粉吃晚餐,這時已經晚上九點多啦!然後就回到墾丁大街逛街,接下來就是環繞墾丁的行程囉!


夥計鵝肉前合影




----------墾丁大街  燃燒的相機----------

  現在大約晚上十點三十分,我們約好午夜在定點集合,現在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囉!我跟野獸、阿賓以及蟑螂走在一起,墾丁大街有許多有趣的東西,野獸跟阿賓就各買了一付墨鏡,其實逛街這種東西沒什麼好說的,這時候當然就就是我們的照相天后---邱美晴的表演時間啦!!


嗯......這樣也能拍,我對邱美晴只能佩服了!


不知道騎這台車去環島能成功嗎?


當然也要給包子表現機會啊!


今天的節目是?


這個貝殼吊飾我也很喜歡呢!


七個小矮人,你叫的出他們的名字嗎?

  其實邱美晴拍的遠遠不只這些,但是考慮到我的網路空間已經在哀嚎了,所以還是節制一點好,我們逛街時,還遠遠看到邱美晴正在豆花攤前擺POSE準備拍照呢!果真是無所不拍,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像她那麼愛拍照的人呢!


喔?原來是為了拍那隻布偶啊!不過你的眼睛還真尖啊!


這台車不知道能跑多快喔?

  其實這裡雖然有許多東西沒有稀奇到要購買的地步,但是都很值得一拍,但是有許多間店面裡頭都是禁止攝影的,從剛剛的木偶以及貝殼吊飾、還有能跟店員合照這點這樣來看,邱美晴的交涉功力很高喔!時間逼近午夜,我們所有人集結,準備環繞墾丁地區!!

----------鵝鑾鼻燈塔  台灣最南端的回憶----------

  第一站當然是我極度想去的鵝鑾鼻燈塔啊,我一直都想與我的愛駒在台灣最南端合影留念呢!不過我們到了鵝鑾鼻熱帶公園才發現機車不能騎進去,也就是我要與我的愛駒在燈港樓合影是沒辦法了ˊ_ˋ。不過沒關係,到了這邊還是要合影留念一下。


嘿嘿!容許我自私一下,上方的亮光就是燈塔啦!


還是補一下合照好了,這張我一次就拍成功了喔!

  這裡的草地躺起來很舒服呢!我們要離開時,情侶檔也在後頭玩起來了!


被老婆大人踹下小山坡的陳震霖


踹歸踹,其實他們還是很恩愛。

  好了!鵝鑾鼻燈塔遊覽結束,讓我們往下一站邁進!





----------佳樂水  小心海岸巡邏隊!----------

  佳樂水原名「高落水」指的就是「山海瀑」,從海岸上高垂而下的海崖瀑布,雨季時萬馬奔騰,枯水期則涓涓細流;自崖側登臨瀑布上方,可見離水海崖的懸谷地形,展望出風鼻及鵝鑾鼻視野極佳。

  真不湊巧現在就是枯水期= =,先不提這個,其實佳樂水最裡面晚上是禁止進入的,當然更遑論騎車進去了,不過也沒有啥管制人員進出的柵欄,由於這裡完全沒有燈光,包子還拿出手電筒照啊照的,這時我們發現遠方的亮光似乎往我們這裡一直照,依光的強度來看,應該是海岸巡邏隊的亮光,他們不會以為我們在做啥壞事吧?


雖然這裡晚上很暗,但是相對的沒有光害,是個看星星的好地方喔!(不過基本上晚上跑進來是不可以的= =)

  好啦!要不要猜猜看我們下一站要去哪邊呢?提示是我們手上有煙火、爆米花以及雞蛋喔!



----------出火  火越來越小了= =----------

  你猜到了嗎?我們就是要來這個墾丁著名的自然景觀---出火。這裡的地下岩層會散出天然氣,據說很古早以前這裡曾經有人點過火,但是之後就熄不掉了。而這裡綿延不斷,從地上冒出來永不熄滅的火焰就成了當地的名勝啦!我五專畢業旅行時曾經來過這裡,跟那時比起來現在的火真的比較小,仔細一看還有些是人為造成的,我想是為了延續這個自然景觀吧!

  那既然來到這裡,當然就要放煙火、用出火爆米花、水煮蛋囉!(到底是煮蛋還是烤蛋?= =)我們玩的煙火是仙女棒跟我不知道名字的煙火(就說我沒學問嘛!= =),這煙火特徵是點燃後會一直發射火球。爆米花很好爆啊,可是那蛋就很難熟,我們也趁這個時候再繼續好好討論明天的行程,雖然邱美晴被花東的美麗風景吸引了,可是假日班也還是要考試,所以她決定明天早上再打給老師請假囉!這樣就只剩下蟑螂了,看來他不跟我們走也不行啦!

  這時我看到邱美晴還是蹲在火邊搞那些蛋,她這時也要求我幫她拍一張照片,終於給我等到機會,其實我有一個問題一直想問她。

我:「你真的很愛照相耶!有什麼原因嗎?」

美晴:「大概是以前出去玩比較沒有相機吧,而且也不像是數位的那麼方便,照不好就重來,現在有數位相機了,當然要把以前沒拍的補回來啊!」

我:「喔!原來啊!那你跟小日本不大一樣耶,她好像比較喜歡把照片洗出來做紀念呢!」

美晴:「嗯,我是比較有紀念價值的才會洗出來,她是比較喜歡全部洗出來再慢慢欣賞這樣。」

  一個照一個洗,真是完美的搭配啊!小日本是班上的一個女同學,接下來也會在本故事登場喔!


其實原本有五顆蛋,不過這真的很難烤;美晴手上的"筷子"就是我們拿來玩的煙火棒。


發射的瞬間,拍照的Timing真的很難抓。


除了周圍的零星幾團小火,圍籬中央的火焰早就熄滅,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維護自然景觀呢!

  看完出火後,回到旅社是午夜三點了,我們還是在大門外先熄火再牽進旅社的,畢竟是天主教之家嘛!是一個靜修的地方。也該是上床睡覺的時間了!明天參加環島的勇者會有多少個呢?


 

----------4月7日 09:30 墾丁牧場----------

 

  早上起床,我就得知了最後全部人都要挑戰環島的消息囉!其實我真的很高興,據建龍說是他居中協調,才讓蟑螂跟情侶檔點頭答應的,但是事情的真相是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在吃早餐前我們先前往墾丁牧場去繞繞,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群山環繞,這時學長實在是厲害,又可以對這些美景作一番解說;那你們也知道我這個人實在是很沒學問,所以你們知道我現在要幹嘛了吧?= =


群山環繞的美景,希望以後我也能住在這樣的地方。

  這樣的美景,我們有人漏掉實在是太可惜了,所以我們決定請路過的好心人幫我們照相,我們請到一位全家大小騎腳踏車來遊玩的先生,他很熱心的停下來幫我們全部人拍照,拍完一張他還說......



「好!換個姿勢再來一張喔!」

  於是我們驚嘆他的熟練以及拍照時那專業的姿勢再拍了一張,拍完後,邱美晴說:

「阿伯好專業喔!他一定也很喜歡照相!」

「嗯......他一定跟你是親戚。」我調侃她

「喂!幹嘛這樣!」= =


專業人士跟路人甲拍出來的效果果然有差,不僅沒有手震,連後頭的美景也沒遺漏。


一樣是專業人士攝影,後面是牛棚。


以我的水準無法解說的美麗景色。


從另一頭大門出來時的合影。

  接下來......再到昨天吃鴨肉麵線的那個地方吃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