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子嶺 六角形的扳手----------

  接近關子嶺的時候,或許是因為山路比較顛簸的關係,固定排氣管的螺絲又鬆開了,雖然螺絲鬆開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可是那個鬆開後排氣管搖晃的喀吱聲又好恐怖,而且任它搖晃也可能使鎖緊螺絲的芽震斷,幸好野獸之前有買六角形的板手,於是大伙兒又停下來等我了,真是過意不去,當然利用人力鎖緊的螺絲不如機器鎖的緊,很快就會鬆掉,所以鎖螺絲這個"例行公事"這也變成了我往後旅程揮不去的夢魘啊!



前往關子嶺前的山路合照






----------警光山莊 要一起洗嗎?(羞)----------

  終於到了關子嶺啦!!我看得出大家的臉上都露出疲態,所以我們不只是要洗溫泉,還要找個有床的所在休息一下囉!經過當地員警(關子嶺派出所)的熱心指點,我們最後選擇了警光山莊;這是一間溫泉旅社,一般民眾也可以進去消費,我們選擇休息兩小時,每個人平均分攤約是250元。

  雖然房裡有浴室,可是地下一樓也有大眾浴池,是屬於那種需要一絲不掛才能入內泡澡的浴池,當然男女浴室是分開的= =;比較習慣在眾人面前一絲不掛洗澡的應該只有服過兵役的我跟學長吧,不過我不知道各位是怎麼想的,我才不要下去洗澡還要看到一堆男人的裸體勒!!

  即使如此,建龍、野獸、蟑螂還是打算下去洗大眾池,因為大澡堂洗起來一定比較舒服,我看著緩緩走下去的他們,邊感嘆年輕真好(自己也沒幾歲),邊打算利用房間的浴室洗澡時........我看到建龍跟蟑螂又跑上樓。

「咦?你們洗那麼快?」我好奇的問

「唉!你自己下去看就知道了。」蟑螂說道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發現他們倆的眼神怪怪的,我當然是繼續追問下去。

「樓下喔.......一堆刺龍刺鳳的。」建龍小聲的說

  這不是警光山莊嗎= =?怎麼有大哥來這邊啊?不過野獸跟學長還是跑下去大眾浴池洗了,真是好膽色!

  在房間浴室洗澡的我,赫然發現其實東西還頂足的(哪個溫泉旅館不是這樣?),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提供熱水的水龍頭就是溫泉水,而溫泉水的質料是屬於像是滲有泥漿溫泉的那種,也就是要把身體沖乾淨,就得用冷水才行,將溫泉沖到身上,滑滑的感覺讓我覺得好怪!!不過要我用冷水洗澡?







管它的勒!!滑就滑啊!!(髒鬼)

  洗完澡,我實在是累翻了,從昨天早上起來到學校上過課之後,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睡覺了,雖然離時間到只剩幾十分鐘,我還是沉沉睡去......

  時間差不多了,來叫醒我們的竟然是建龍??實在令我難以置信,我們大伙東西收一收,每個人看起來都有精神多了,難道只有我的體力不行嗎?接下來,就是往台南市區前進囉!


大家在警光山莊櫃檯前的合照,包子那個衣服上的麥當勞商標真是搶眼啊,下次我也穿穿看?






----------台南 海山館----------



這是我們在花卉博覽會會場前的合照

  下午四點二十分,我們到達台南。首先,我們先前往參觀附近的一棟古厝:海山館。

  其實我對古蹟實在沒有研究,在這邊厚顏的解說只是丟臉罷了,雖然學長很熱心的解說這些東西,不過我也說過了,這種高深的學問不是我這種人聽的懂的啦= =,所以我們還是看看照片吧(推卸責任)。


還保存著功能的古老打水井,其實不用"打"的這麼用力。


中庭合影,建龍好像不行了,連照相都在打盹。


海山館側門


僅以此圖為證,絕對不作假!


這類建築的特點,以生活用品當建材,各位看到裝飾窗子的甕了嗎?

  好了,海山館逛的差不多了,讓我們前往下個景點:安平古堡!



----------台南 安平古堡----------

  台灣城殘蹟17世紀初,西方殖民主義浪潮湧至中國沿海。荷蘭人以軍商結合的隊伍,於1624年進攻今日安平,並建造熱蘭遮城,全部工程完成於1634年。明鄭時期,因鄭成功父子居住此地,又乃稱「王城」、或「台灣城」。日據後重建,遂稱「安平古堡」。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遺跡,僅存古堡北側平台下兩段當年內城半圓堡殘跡,以及古堡前方馬路馬路邊原為外城城垣的磚牆,老榕盤根,無限滄桑,見證著三百年的台江風雲。

  以上文字引用於第一級古蹟安平古堡門票上(不然我哪那麼有學問啊?= =),半票票價25元。由於我還是很沒學問,所以我們還是看看照片就好(好遜)。


古堡前階梯合影


與先人鄭成功合影的陳震霖


謎樣的壁畫?


在安平古堡瞭望台間階梯間的合影,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喔!


安平古堡留念


永漢民藝館的布袋戲人偶


即將統治世界的男人?


還是來點正經的吧!


  逛完了安平古堡,接下來就準備往高雄出發囉!目標是前往旗津吃海產!我們能夠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嗎?



----------高雄  沒看到日出怎麼辦?----------

  那就只好看日落囉~_~!我們離開安平古堡的時間約是下午五點三十分,這時已經是下班時間了,我也開始漸漸看到車潮,不過我們還是在大約六點的時候到達了高雄海邊,這時剛好趕上快日落啦!在阿里山沒有看到日出實在是很遺憾,幸好聽說這裡的夕陽很漂亮,不知道看起來如何呢?



手中的小太陽?不過這不是在促銷太陽餅。


夕陽即將下海啦!(這樣講好怪!= =)

  果真是夕陽無限好啊!不過再沉醉在這樣的感覺裡,真的到了旗津就不知道幾點囉!所以還是趕快往旗津出發吧!



----------旗津  一盤一百元喔!----------


這是旗津的概圖喔!圖上方那個渡船頭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去搭船的地方。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也是高雄人心中的一塊寶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長約11公里、寬約 200公尺,自銜接高雄與旗津的過港隧道通車後,海底隧道的景觀,即成為旗津重要的旅遊景點。

  旗津對高雄而言,是自然的屏障也是天然的樂園。旗津島景色怡人,沙質細軟,海水清澈,西面是長達數公里的海水浴場,為高雄最大的「旗津海岸公園」,海岸公園是高雄市政府從民國八十二年興建的重要觀光設施,此處可遠眺海上船隻及峻偉的旗後山。海岸公園佔地大約45公頃,分為海水浴場、自然生態區、越野區、觀海景觀步道區,其中觀海景觀步道區屬高密度區,有定沙作用,越野區與自然生態區為保有原來環境的低密度區,這兩種不然的規劃為海岸公園的規劃主軸。

  公園內另有一處觀海平台,自海岸沿伸到海裡,由十五根柱子支撐著,柱子每根長十五公尺,站在平台上就可領略海浪巨大的衝擊力量,令人印象深刻,流連忘返。海岸公園的建築都是採白色、灰藍、淺藍三色系搭配的,使得整個公園的顏色與海、天空相互顯得協調、自然。公園內的景觀步道約長一公里,兩側各為腳踏車步道及旗津西海岸沙灘,遊客可在黃昏時分,騎著單車或是走在景觀步道上,感受旗津海岸公園的詩情畫意。


  以上文字當然也不是我寫的= =。不過這至少代表我勤能補拙對吧?晚上七點四十分,我們終於到達旗津渡船頭附近了。這時我們當然是要把握船經過的那一瞬間留下紀念啊!


捕捉到後頭渡船經過的瞬間啦!!


掏零錢準備上船囉!

  夜景真的很美呢!由其是那徐徐吹來的海風,又濕、又鹹<====在說什麼?其實我們有慫恿情侶檔到甲板船頭上玩傑克與蘿絲在鐵達尼號上玩的遊戲,不過他們不敢= =。


在甲板上合影的學長以及蟑螂


朦朧美的夜景?

  下了渡船之後,我們就前往學長推薦的海鮮街吃海鮮,學長說因為是他提議要吃的,所以這攤由他請客就好。嘿嘿........像我這種厚顏無恥的人...........






怎麼會跟你客氣勒!!!ˋ( ° ▽°)ノ

  這家店的海鮮,是屬於那種抬面上的每樣菜任你挑,一盤一百元,當然還有更高級的料理,但是因為是人家請客,總不能把人家吃垮吧;我們剛好十個人,一人挑一種,這樣剛好一千元。不愧是海鮮街啊!!每道菜都好好吃啊!!(人家請客當然好吃啊)席間,我們也談論到將來幾天的計畫,情侶檔因為邱美晴假日在職班週日要考試,所以週六就要提前北上回新竹,當然是她男朋友載她回去= =;蟑螂也說有事星期六要先走;學長跟包子、蚊子預計到了墾丁後往東部去,完成真正的環島;而剩下來的人,由於出發前都買好位於雲林的劍湖山世界的門票,所以週六晚上必須北上,周日在劍湖山世界遊玩。

  講到這邊,似乎大家在週六就必須兵分三路了,這樣看來有點可惜啊!不過出來玩講這個多無聊,我們吃完海鮮後決定回到高雄吃傳說中的撐死人刨冰!!

  最後一班回到高雄的班次是九點半,時間還很充裕,但是我很好奇回不去又怎樣,請各位看看上面的那張地圖吧!其實旗津的南邊有一條海底隧道喔!!當我正想壞心的製造啥意外讓大家去走那條海底隧道時,我卻聽到......


蚊子:「你想走那條隧道啊?我有走過喔!因為繞路的關係,等你回到高雄市區要多花兩小時。」

我:「啊啊?那還是算了......」╮(′﹏‵)╭ (攤手)

  既然沒辦法一窺海底隧道的風光,還是認命的再坐渡船回去高雄吧!

----------高雄  元培暴走機車隊!----------

  終於來到這家有名的刨冰店了,這時是晚上九點三十分。這家刨冰除了撐死人不償命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大概除了餐具以及服務生之外(服務生?你想簽在那兒?),你可以在所有看的到的地方簽名留念,包括桌子牆壁啥的,我們去的時候,整間店面都是密密麻麻的簽名,這樣我們這個元培暴走機車隊當然也要留下大名啊!!不過......還是要先吃冰。

  我們點了兩大碗(你沒看錯,這就是這裡的特色),大家分著吃,一碗紅豆牛奶冰,一碗綜合水果冰;其實我想不就是冰,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等冰一來,我首先感受到的是一股寒意......


像是裝在臉盆裡頭的刨冰,後頭的柱子上早就簽的滿滿的。

  什麼碗啊?這根本就是臉盆啊!!!幸好我們有十個人,邊吃冰時,我們邊確定接下來的行程,今晚我們預定去住包子他阿嬤家,但是因為在屏東,所以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包子還要求我們一定要在出發前把油加滿,因為那裡的加油站距離都很遠呢!順帶一提,我已經沒法用大腦去計算我到這邊花的油錢了,看來只能回去時看發票計算油資了。

  吃完冰,照慣例我們也要留下簽名,可是左看右看,能被簽名的地方早被簽滿,就算簽上去太容易簽到的地方也後也是會被別人蓋過去,所以我們決定......







簽在樑上!!!


被抬上去簽名的是阿賓,其實原本也有簽別地方,不過難度不夠高,我們簽的地方果然不是普通人簽的到的,樑上幾乎是雪白一片。


這就是我們的簽名啦!!從簽名來看,這個車隊隊長是學長大向,至於隊員中的阿三是陳震霖的外號,呆頭則是他女朋友。(怎麼幫女孩子取這種綽號啊?= =)

  留下了紀念,時候也不早了,得趕快往包子的阿嬤家前進囉!!我已經好久沒睡了,好累啊......



----------屏東  熱情的阿嬤----------

  接近午夜十二點,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了。各位可能奇怪,我怎麼都沒描述騎車的經過,其實是因為漫長的騎車過程其實是很無聊的,如果是晚上騎也沒風景可看,都幾乎是省道也沒車可壓,實在是太無聊了,再加上又很累;說到這邊,我回去後有人跟我說開手排車更累什麼的,不知道你們開手排車需不需要防備日曬雨淋又沒冷氣吹?需不需要防範因為風大導致翻車?會不會因為路上的小石頭導致犁田?會不會到達目的地時臉上都是灰塵?更重要的......










開手排車的你們,需不需要老是下車鎖排氣管?<=====根本是自找的


  我想各位看到這邊都知道騎車的辛苦了吧?不過也正因為艱難,才能突顯完成艱難任務後,那豐收果實的甜美啊!啥?你問我怎麼突然提到排氣管?事實上,在快到達目的地時,我的排氣管又鬆了,不過我好像已經對那種聲音麻痺了,反正現在排氣管那麼燙也不好鎖,明天要出發前再鎖吧!

  到的時候,阿嬤很熱情的迎接我們,時間已過午夜,還要她老人家不睡覺等著我們,實在是過意不去,不過她老人家好像不大在乎,反而先塞給我們一大鍋蓮霧,不愧是阿嬤啊!了解我們此時極需糖份跟水分,那一口咬下去......







好甜!!!ˋ( ° ▽°)ノ

  真是又冰又甜的蓮霧啊!!自己種的果然不同!!我忍不住的多吃了幾顆,不會把阿嬤吃垮吧?隨後大略決定了明天的行程,大概會先多休息一下,早上九點起床,然後到墾丁去,雖說目前已經在屏東了,可是到達墾丁可能是下午了喔!到達那邊再決定要玩什麼吧!兩天沒好好的睡在床上了,包子帶領著我們到二樓的空房,我赫然發現竟然有好幾間空房啊,之前我還擔心到人家家裡打擾,到底能睡哪邊的疑慮果然是多餘的。但是浴室的數量不多,在排隊等洗澡的時候......


竟然在給我玩大老二賭伏地挺身?果然是年輕人啊,體力幾乎是無限的。

  既然年輕人如此賭性堅強,身為賭鬼的我怎麼能袖手旁觀呢?此時我立刻大喝:



「老闆!開桌啦!把方桌子端出來!」

  不過沒人理我就是了= =,一來這種深夜打麻將不大好,再來大家都累了,我自己也有過了晚上九點不開桌的原則(因為必輸)。所以......還是安安份份的去洗澡吧。

  洗完澡,真的好想倒頭就睡啊......棉被的數量不算太夠,據包子說這裡日夜溫差很大,但是我們還是開了電風扇睡覺,我蓋的是一條毛毯,旁邊睡的是建龍,建龍說他晚上要是冷,就分再睡在旁邊的陳震霖的大棉被就好,毛毯給我用,說是這麼說,我半夜醒來時......








好冷!!!(死)

  包子說的沒錯啊!!晚上變的好冷啊,電風扇也早就不知道被誰關掉了,可是說也奇怪,我這麼疲累,照理說應該不會踢被啊,結果我定睛一看......






毛毯蓋在建龍身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他還用身體的重量壓住毛毯,又睡的很死,真是好樣的= =。我只能跟他分蓋一小角,可是我還是冷的受不了,沒辦法,只好拿出自己的大外套蓋了。嗚啊!看來今晚難過了......

  我還記得我頂早起來的,說真的,這都要感謝建龍,不過算了,至少我幾乎已經恢復精神了,但是早上起來還是要稍微"教訓"他一下A_A。我換上短褲,這也是我本次行程另一個目標,人家都說我腿太白了,所以我想要曬黑一點。總之,行李準備好,大家都下樓到庭院,阿嬤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早餐。哇!!是鹹的米苔目耶!!不過不要高興的太早......





「這鍋沒吃完你們不准走!」阿嬤說道。


  啊啊!這可不是昨晚的刨冰啊,刨冰會融化米苔目可不會啊,不過我們還是盡量吃,到了最後還是吃不完,只好數隻來決定囉!最後由陳震霖勝出!!我看他吃的很撐的樣子,真是辛苦他囉!


跟阿嬤的合影,阿嬤照相還會擺POSE喔!真是一個很可愛的阿嬤!

  臨走之前,阿嬤還硬是塞给我們一大串肉粽、一包蓮霧,午餐有著落囉!!那麼,把我的排氣管鎖好後(每天例行公事?),大家就出發囉!



----------4月8日 屏東  口香糖的妙用----------

  出發約半小時,大家就想停下來找廁所了,不是阿嬤米苔目不衛生,而是早上大家又吃了不少蓮霧,一下子就開始尿急囉!所以我們找到一家類似道觀的房舍,大家把車停到院子裡,然後去找廁所。


坐在庭院涼椅上,儼然就像是這裡主人的情侶檔。

  不知道怎麼搞的,運氣實在不好,出發才半小時(十點半出發),我就發覺我的排氣管螺絲又鬆了。趁著大家找廁所休息之餘,我請野獸幫忙,再幫我的排氣管上鎖;其實我一直在想,憑我的腦袋,不可能想不出一個有效解決這種窘境的方法;也許是我終於有睡飽了,我看著野獸邊嚼著口香糖,邊拿出工具時,我突然靈光一現......








對啊!!!我之前怎麼沒想到!!!

我:「野獸,把你嘴裡的東西交出來!」

野獸:「啥?」

我:「用你嘴裡的口香糖包住螺絲再鎖進去,這樣橡膠可以避免震動再讓螺絲鬆掉,又可以有極強的黏性,說不定以後就可以不用再鎖了。」

野獸:「咦?可以試看看喔!」


終於找到修理方法的我,表情看似一臉得意?

  一顆口香糖似乎還不夠勒,連陳震霖嘴裡的都用上了,不知道這次可以撐多久呢?追究起來,我沒有馬上想到這個辦法,大概是因為我嫌騎車吃口香糖沒地方吐,所以他們問我要不是吃口香糖我都婉拒吧。總之,修理好了機車,我們繼續向墾丁出發!!

----------恆春  保險套一打多少錢?----------

  終於到達恆春鎮境內啦,為了避免肉粽經過日曬壞掉,我們停留在一家外頭有座位的7-11超商,準備把肉粽解決掉!至於蓮霧,我們早就在之前的加油站吃光啦!在進入墾丁之後,便利商店都開始賣所謂的水中照相機,設計的不錯呢!雖然是普通的傻瓜底片式相機,相機外頭包塑膠殼,這樣就可以在水裡照相了。



「可是不是數位相機啊......」我嘴裡唸著。

  這時候,我體內惡搞的靈魂又開始甦醒啦!!我馬上衝出店外,詢問我的夥伴們一個重要的問題。



「嘿!保險套有賣完全透明的嗎?」

「至少都會有點霧霧的,沒有純透明的喔!你要做啥?」

「當然是等一下進旅館時叫小姐.......啊不!我要拿來包相機啦!」我興奮的比手畫腳。

「你要拿相機包保險套充當水中相機?不好吧?= =」

  其實我都想好了,先包一層透明的保鮮膜,再把相機放進保險套裡頭,這樣就可以當作水中相機啦!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這樣做,因為根本沒有純透明的保險套啊,幸好也沒有真的這麼做,不然我一定會後悔的。


大家快樂的吃粽子的畫面

  這時邱美晴有提到她有一個表哥在這裡有相熟的商家,或許我們先聯絡她表哥再去浮潛會比較便宜,所以我們準備先到今晚下榻的旅社放行李,然後就要快樂去浮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