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談這件事情之前,我們先看看這個

 

  這就是保衛爾,自從大約我十歲之後,就沒有吃過的東西。

 

  還記得小的時候,我常常很期待能夠吃這個東西。既然是很期待,就表示我其實不常吃的到,也就是說,這是昂貴的東西。我記得當時一罐就要三百多塊,三百多塊在二十年多前的台灣可以做什麼?如果我記得沒錯,可以繳公立國民小學一學期的註冊費。

 

  再更早些年,這甚至是我感冒了才能吃到的東西,一碗白稀飯,配上一匙保衛爾,攪拌均勻後,那撲鼻而來的香氣。吃完後,還依依不捨地舔著湯匙,那濃烈的滋味,我一直都忘不掉。

 

  連結裏頭的吃法,當做奶油塗上吐司來吃。我在後期也常常當早餐來吃,雖然我上課一樣沒精神哈!

 

  然後,不知道何時開始,家裡開始找不到這玩意兒了。又過了幾年,我開始工作後,偶爾嚐著電視網路上報導的美食。我的腦海裡,突然浮現保衛爾三個字。

 

  這幾年來,我常常逛大賣場、生鮮超市。我開始養成一個習慣,我會每到一家沒有逛過的店,就走到調味料區,看看這否能找到記憶中的玻璃罐。可是卻是一再的失望,我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因為狂牛症的關係,保衛爾牛肉精在全世界都下架了。可是我也查到,英國人把配方改變,調配出味道幾乎一樣,全部素食的保衛爾!!

 

  於是,我從逛大賣場變成逛網路拍賣,就想看有沒有能夠從網路購入的方式。上個月,還真讓我找到了!原來台灣已經有公司代理進口了,我連到該公司的FB,興奮地詢問哪裡有零售保衛爾。得到的回覆卻是,希望我能提供詳細聯絡方式EMAIL給他們,他們會在隔日上班時間跟我聯絡。我是不不固定時間才有空接電話的人。所以我只寄了封EMAIL沒給電話回去,也讓他們可以省了電話費,結果就沒下文了.........

 

.................................................

 

  啥啊?我想到從前去買台片。先是先跟店家訂貨付錢,然後走到外頭拐一個彎小巷子裏頭交貨的畫面。保衛爾是食品耶!!!要買你們家的東西還要給你基本資料,難道這是非法的東西嗎?

 

  其實我早在露天拍賣就看到人家在賣,我是想說買人家代理商進口的東西比較有保障。既然人家不賺我這個錢,罷了!只好給人賺一手。現在保衛爾的行情大概變成一公克一元,比起當年也沒漲太多,就這樣,我去買了四罐回來。

 

小時候的回憶---保衛爾  

罐身都沒變耶!不過字是簡體的

 

保衛爾成分  

本以為是賣家去大陸帶回來賣的,結果竟然是台灣的那個代理商進口的。

 

  我好像了解到,為啥他們不回覆我了。大概是怕我買了又加錢去賣給別人吧,可是要買這東西的人很多嗎?我拿到貨的那天,拿著保衛爾在科裡逛了一圈,然後還貼在FB上,結果根本沒人知道這是啥。所以他們這樣神神秘秘的,我還真搞不明白。

 

  當然買了就是要回味的,我已經等不及了!那就開飯囉!!!

 

哇!顏色好深喔!  

一打開罐子,就聞到熟悉的味道。改變配方的保衛爾一如過去,還是香味四溢,顏色濃郁啊!!

 

湯匙勺起來看看  

一匙舀起來,好濃稠啊!

 

趕快來吃吃看!!準備好稀飯  

今天先配稀飯吃吃看,這稀飯沒有很稀,弄不成牛肉粥了。

 

痛快的淋上去  

整個淋上去...

 

可以整碗不配菜吃哩!!  

攪拌均勻過後就可以吃啦!!

 

  光是這個的濃郁滋味,我就可以不加配菜吃整碗了!!我這才想起,我小時候不愛吃飯,整個人瘦巴巴的。但是只要吃這個,我就能把整碗飯吃光光。或許是這樣,當時我才有保衛爾可以吃吧!

 

  不過我問了豬小妹,這吃起來如何。沒吃過保衛爾的她說,這根本就是比較濃的醬油膏嘛!!

 

  去!真是不懂欣賞。看來這款好物只有我自己品嘗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