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逆境,即是指不順利的境遇。逆境又分好幾種,比如找工作逆境、人際關係低落逆境、把妹逆境,還有現在年輕人很常見到的魔獸衝副本衝不過逆境(這自找的)。

  就連我自己,想打這篇文都因為電腦過熱連當兩次,這當然也算逆境。

  不過,這都算是小事,我個人覺得真正的逆境,非貧窮逆境莫屬。

  這裡指的貧窮,是指缺乏錢財,生活拮據困乏。而不是那種只是沒甚麼錢花,省吃儉用過日子的貧窮。這頂多算是困頓罷了。真正的貧窮,是那種已經沒有錢花,還慢慢負債,直到山窮水盡的終級狀況。

  比如說好吧,本來就沒甚麼錢。然後連家裡的家具或家電都跟你過不去,那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貧窮才是真正的貧窮。

  當你冬天想洗個熱水澡,卻發現熱水器壞了只能洗冷水澡然後感冒沒錢看醫生然後頭昏昏沉沉還出門工作結果發生交通事故要賠人家錢自己又受傷也賠不出錢還因為請假太多被公司開除......

  沒有標點符號是因為真正的貧窮逆境都是一連串的,不會有給你喘息的機會的。

  如果還加上家中老人失智小孩得到罕見疾病生意失敗被人家告銀行還要拍賣你的房子的時候,你就知道為什麼有許多人乾脆全家一起去死了。

  好吧!人生是應該多往好的方面想,反正活著就有希望。說不定這一切都得到解決,你又得以重新來過,恢復那以前美好的人生。

  結果現在換成冰箱壞了。

  然後沒錢修理又吃到腐敗的食物上吐下瀉然後稀哩嘩啦狗屁倒灶的。貧窮逆境重新來過。

  人生可以經得起幾次打擊?

  不是為那些罪犯找藉口,可是那些鋌而走險去搶劫的人有部分也是因為這樣來的。

  這麼慘?那掉入貧窮逆境的人這輩子不都完蛋了?別急別急,有沒有發現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遇到逆境是他們想著要趕快撐過去。沒有想過要一勞永逸,其實只要變成有錢人,就可以脫離這樣的迴圈了。

  很簡單的邏輯,實行起來卻很困難。但是我願意試一試。




  剛好我房間的熱水器壞了。

  為了脫離貧窮逆境的無限迴圈,我決定把所有財產都拿來買大樂透及運動彩卷。以求一次變成有錢人,然後我就可以買一棟豪宅來住,再也不怕有任何電器壞掉,反正我有錢換新的。 

  
  如果失敗了?我再來考慮是要去自殺還是搶銀行好了............(什麼結論啊?)

  謹以此文紀念偉大的經濟部長,今天對於馬上兩萬點是個笑話之說。雖然我從來也沒相信過.............(那還被套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