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員工旅遊與放射師公會旅遊,心中有些想法快要爆炸了。

  我經常欺騙自己是一個以技術取勝,所以不需要昂貴器材的人。

  淺景深?沒關係,我可以用高倍變焦來彌補。最多用後製。

  小相機拍出來顏色不夠飽和?沒關係,我可以用色彩增強模式來拍。最多進電腦拉曲線。

  對焦速度不夠快?我構圖比人快就行了!

  雜訊太高?快門太慢?沒關係,用電腦去雜點外加拍照時憋住氣。

  天候不好相機怕濕?反正我都用保鮮膜包相機了.......

  閃燈出力不夠?那我再加支手電筒.......


  一切的一切,我都安慰自己說,總是有辦法解決的。小相機有很多優點啊!凡舉輕便啦!可以錄影啦!不會入塵不用花錢添購鏡頭等等。

  當我看到許多網頁上分享的照片時,當我看著別人花一樣的心力可以得到更好的結果時。我知道我的堅持就像是反攻大陸的理想一樣,早就不知道被拋到哪裡去了。

  我要敗家啦!我要敗單眼相機啦!!


  既然要敗,就要敗一台我最能夠接受的的機種。像我這麼粗魯的人,要能夠不怕下雨不怕碰撞、高倍變焦外加雙軸旋轉螢幕。還可以超音波除塵對焦又要快........

  等等,數位單眼界有這種東西嗎?


  就是有!


鏘鏘!OLYMPUS E-3 啦!


還有這個啦!我現在服役中的S2就是有這種螢幕,幫助我拍照構圖方便不少呢!(尤其是偷拍.....)


高貴的電子產品中,還能夠防潑水與耐撞的不多,可是偏偏這台就是可以啦!


還有除塵系統喔!


  我看,我買東西的取像好像是朝向軍用品那方面嘛!

  適逢這台相機又降價了,一機一鏡現在只要七萬多了耶!("只要"?這比摩托車還貴!)看來,該是敗家的時候了.........












  等我中樂透的時候我一定會買!!!(那說半天白說了啊!)



沒辦法,那麼高單價的東西,還是買不下去啊!我看我還是繼續過著自我催眠的日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