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當兵時的同梯,前兩天敲我MSN,神秘的詢問我是不是有去八仙樂園,還問我是不是拿塑膠袋什麼的包相機來防水。

  怪了!我的確有把"我與愛駒的冒險故事"系列給他看過,可我不記得我告訴過他我去八仙啊。一追問之下,才知道他日前跟他任職醫院同屬檢驗科的學妹閒聊,他說他有個朋友騎機車環島。那學妹也說她也認識有一個人騎機車環島,而且這個人還在三總服兵役。

  這可好玩了,原來他們說的人都是我,可我可不認識什麼女性檢驗師啊,更別說我會告訴她我環島的事情了。而那個學妹是誰呢.........

  我想各位應該都猜到了,她就是彩雲,造民主任的女朋友。我雖也沒告訴過她我環島的事情,但是她會知道似乎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這件事情頗令我莞爾,不知道應該說是這個世界真小,還是這件事情打從一開始就註定好了,我的冒險故事注定要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但其實我比較相信這是緣分。

  緣份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這話我打從小學即將畢業時就聽那些老師說過,我想他們也頂無奈的,每到畢業時就要對畢業生說些冠冕堂皇,卻又了無新意的大道理,彷彿這就是他們當老師這麼多年唯一領悟的道理,又彷彿他們是語重心長似的。

  反正也不重要了,經過這麼多年。我常常也覺得很多事情不能單從科學的計算來解釋,尤其我還身為故事的主角。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行事常常都講一個"緣"字。有時一時興起的行動,比如今天突然想去吃某家餐廳,到了那邊卻發現大排長龍,必須等上好一陣子才能輪到我進去用餐,我可能就意興闌珊的打道回府。

  並不是我耐性少到不願意等,而是我明白我跟這家餐廳沒有緣份,至少今天沒有。所以當我服完兵役後,在考試前一晚還找不到放射物理課本的狀況下,沒看書就考上二技。我深深的認為這就是一種緣份。

  我這兩年一定有什麼收穫吧?我內心是這麼想的,果然,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好同學以及好朋友。讓我感覺到這兩年果然不是白費,然而更重要的,緣份使我認識了她。

  她真的是個十分可愛的女孩,雖然她的外型不是那種路上經常看到的亮眼女孩,可就因為她的平凡,她的樸實,讓我更能夠感受到她內在與眾不同的魅力。

  我喜歡她,我真的很喜歡她,喜歡到了我明明跟她的關係並沒有那麼密切,卻還是忍不住要對她表白的地步。

  這麼莽撞的方式,結果當然是失敗了。連帶的讓我與她之間多了一層無形的尷尬。

  但我沒有後悔。

  我喜歡她,喜歡看她的笑容,喜歡看她被別人虧猛搖頭跺腳的樣子,即使被她拒絕,我仍然能看到她開心的樣子,縱使她開心不是因為我,但我一點都不在乎。

  因為我倆的緣分太少。

  人跟人相遇需要緣分,關係維持下去也需要緣分,幾次的事情下來,讓我明白我跟她只有相遇的緣分,卻沒有好好相處的緣分。這讓我明白,我們都要珍惜手上彼此擁有的緣分。

  所以今天我上班時,發現排班第二檢查室的學姊沒有來,我只好從我排班的第一檢查室到第二檢查室支援,然後把自己的工作丟給替代役作。後來據說那叫做黑假,排班歸排班,其實人不會真的來上班。

  我當時並沒有生氣,反而第一時間擔心學姐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反正我在第一檢查室是照相,在第二也是照相。不是我好欺負,而是我變了。

  我不是變的好欺負,而是變的非常珍惜緣份,我找到目前的工作也是因為緣分,遇到目前的同事也是緣分,我珍惜這樣的緣分,所以即使有些同事風評不大好,有些同事專門扯後腿,我也不甚在意。只因為,我不想在彼此的緣分漸漸消失後,變成形同陌路的人啊!

  曾有一位作家說過:「從友情萌芽的愛情,才有最堅實的土壤。」

  而讓愛情根深蒂固的土壤之一,就是緣分。我還記得某個在畢業同樣說著八股文的老師說過的,很不一樣的話。

  「你們每個人彼此能夠當同學,就表示真的很有緣,但是真正重要的,你每一個人與你相遇之後,讓你得到的收穫。」

  我想我有些明白了,命運讓我與她相遇,並不是為了要讓我成為帶給她幸福的人,而是為了讓我學習到,我之前從來都不了解的事,讓我珍惜所有得來不易的緣分。

  雖然我與她的緣份看似已盡,但我仍然衷心的祝福她,希望她能找到一個與她更有緣分的人,真心喜歡她的人,並且珍惜兩人的緣分。就好像,我是如此的珍惜,我倆之間雖然如此稀少,卻又如此令我難忘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