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整個台灣彷彿颳起了一陣旋風。

  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這就像是突然出現一種不拘年齡、性別的流行性感冒,在大家之間蔓延開來。

  而且還沒有疫苗,這個病最嚴重的情況,就是錢包先生嚴重脫水,甚至死亡。就連我工作的地方,服務大基隆廣大鄉親的基隆醫院,也對這種傳染病束手無策,甚至還爆發院內感染。

  這種感冒病毒的識別波型為藍色,是二十二世紀高科技的產物,因為某人的陰謀乘坐時光機來到二十世紀。

  它就是哆啦A夢,人類史上最有名的機器貓。

  我說7-11真是噱翻了,之前凱蒂貓因為太女性取向,雖然大致上為7-11賺了不少錢,可是還不到讓老闆數錢數到手抽筋的地步,但是這次呢,我估計這隻機器貓讓老闆賺的錢,就算用一把大火,可能要燒三天三夜才燒的完。

  本來我看著科裡的同事大家在收集,本來沒有什麼感覺。可是當我看到環遊世界版的DEMO圖片,就深深了解到這次收集品操作手法的精湛,那是一種超越凱蒂貓的年代分類的創舉。要跟人交換自己沒有的收藏者,不用再費心記著自己有著哪些年份,只要在見面的時候來個制式的問答即可。

  「你有沒有新加坡?」

  「我要加拿大,跟你換。」

  說的好像這個國家已經因為哆啦A夢的關係,只要花77元,你就也跟著去過似的。

  又好像這是一種社交辭令,還是政令宣導的。每個人的嘴裡,都嘟嚷著自己還沒有擁有哪個國家。而我,在看到DEMO上埃及的圖片之後,就深深的被這次的敗家物給吸引了,不,應該是說被感染了。

  然後,我的手上就多了一堆好像不是馬上就能用到吃到的東西,和一個哆啦A夢磁鐵。

  「你不是說你不收集的嗎?」怡瑾問我。

  「可是好可愛嘛!」我從口袋又掏出兩個磁鐵,被怡瑾一把抓走,開心的到一旁拆禮物去了。

  說實在的,這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啊!

  這個病毒唯一正面的副作用,大概就是大家的數學都變好了,每個人都在算計著如何可以買到77元的倍數,以及如何在眾多商品之中,買到自己有可能用的到、沒那麼快過期的東西,然後組合成77元。不然就是看有沒有別種方法可以額外得到磁鐵,諸如儲值三百元送一個,買御便當送一個之類的方式,然後瘋狂去做。

  我想因為這個病毒造成大家的工於心計,連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也會自嘆不如啊!

  不過我的起步晚了人家幾個月了,自然沒有什麼能跟人家交換的。大部分環遊世界版的磁鐵,都是跟人家要他們重複的。我開始得以貢獻自己重複的磁鐵,而顯得我不是自私的收藏者的時候,已經是第二波的暑假版發行的時候了。

  這也發生了很多小插曲,那陣子我買了很多雜誌,什麼題材都有。錢包越來越瘦,因為我跟怡瑾一起收集一組,所以兩個人的錢包都有急速變瘦的跡象。但是我手氣有時真的很背,曾經三個一打開,通通都是暑假特別版,命中率百分百,可是裡頭又出現了那一陣子我不知道抽到的第幾個阿福,害我覺得我好像要開始堤防小人了。而大雄也出現好幾次,果然是有衰到的人才會一直抽重複的。

  甚至也讓我發現有那家門市特別容易抽到特別版的情形,不過在這之前已經花很多冤枉錢了。也因為早起排節日特別版的關係,才知道每家7-11的經營方式略有不同,醫院對面那間的工讀生都會有意無意忘記給你磁鐵,我覺得是店長的授意。不過也因為七夕版的關係,讓我得以第一次買巧克力送給怡瑾。

  7-11好像嫌錢賺的不夠,後來又推出了鏡面季節版跟法寶版,說實在的,法寶版才真的應該是這次哆啦A夢的賣點才是,可能是版權到期了,不得不換檔吧,否則應該是可以賺更多吧!

  終於,在錢包先生的努力不懈之下,以及我跟怡瑾的東伸西討(東邊伸手要,西邊跟人討)。所有的磁鐵都收集到啦!


為了收集到這套,可是費盡千辛萬苦啊!

  我想7-11下次的收藏品我應該是不會再去收藏了吧,不過當我看到十二星座的維尼熊磁性書籤,心裡又有點癢癢的.......





  謎之聲:「你要搞到破產才甘願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