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人家要交報告啦~」怡瑾的聲音很溫柔。

  「嗯!報告要好好做,電腦借你用吧!」此時的我還不知死活,坐在電腦前看電視吃零食。

  「這堂課是放射治療品保,但是老師說不想給大家太多壓力,只要是放射器材品保就可以了。」怡瑾繼續說明著。

  「再過幾個禮拜就要交了,不用太多頁數,但是還是要快點做喔!」聽到這邊,我感覺嘴裡的洋芋片開始走味了。


  「我做???」仔細想想,怡瑾上二技以來,好像沒有自己寫過作業。可是在這樣下去,會不會畢業論文也要我寫啊?那這樣不知道可不可以給我碩士學位喔orz.......................

  雖然覺得不大好,可是我最愛的怡瑾要求我,還是忍不住心軟了,反正也前也做過核醫品保的報告,雖然是上台報告用的,可是稍微轉變一下,就能夠當成品保報告交出去了。

  這份報告當初花了我不少時間,所以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我花了幾天工夫就做完了,大概十頁左右,當作學期報告應該夠了。

  在科裡頭完成這份報告時,我還聽到科裡的同事說下週要去五分埔逛街耶,太好了!我想要去買又便宜又好看的褲子啦!我趕緊報名說我要去。

  「五分埔我沒去過耶!我也要去!」說完這句話時,我發現大家都在看我,包括旁邊掃地的阿嫂。


  「五分埔都沒去過?開什麼玩笑啊?」

  「今年幾歲了都沒去過五分埔?真的是鄉巴佬!」

  「五分埔就像是我家廚房耶!你沒去過喔!」


  哼!雖然你們都沒說出口,但是我從你們眼神就知道你們就是這樣想的!人家就是沒去過啦!我還故意那天調了班,為的就是要跟怡瑾一起去呢!然後還要一起去唱歌,然後還要............................................






  「可是老師又改口說,要交放射治療器材的QA才行耶!」怡瑾很委屈的說,但是更委屈的人是我。

  而且交的期限是下週末,五分埔是下週四去,意味著我要再短短兩個星期之內再寫一份報告,而且要是放射治療器材QA的報告,還要是原文論文的翻譯才行,若是我再下週四前翻不出來,那五分埔就是不~能~去!









  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沒辦法在兩星期之內翻譯一篇論文啊啊啊啊啊啊!!!


  人家這輩子都沒去過五分埔不要讓我這次也去不成啊啊啊啊啊!!!!


  鬼吼鬼叫也沒用,即使焦頭爛額,也是得把東西趕出來,只是那些功課好的同學們,你們應該不明白這困難在哪邊吧?當初畢業時想說騙朱鐵吉應該不懂核醫,所以翻譯的是核醫的論文,而且也無關QA;再來是放射治療器材的QA大多都很艱澀難懂,然後文章會又臭又長;常常又會外加一堆莫名的程式輔助QA,沒有這些程式的一些基本觀念論文就不會翻。

  結果光是找論文就找了半天。

  好不容易找到ㄧ個有關於強度調控放射治療的QA,頁數只有六頁,可是大概看了論文內容,好像與使用某程式有關,且術語很多都沒看過,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翻,最重要的是時間剩不到兩個星期了!我翻譯的速度可沒有這麼快啊!

  硬著頭皮翻吧!老師看不懂也沒辦法了!我在科裡的電腦灌上翻譯軟體,以便有時在科裡值班時也可以翻譯,然後就看到有個人在科裡的電腦前喃喃自語...........



  「怎麼一個句子裡頭會有四個"of"啊?還有那麼什麼"OFF"?奇怪!我的班表都沒有那麼多"OFF"(即不用上班的意思),還有既然提到OFF,上個月的夜診費怎麼還沒下來啊?」從後半段的喃喃自語中,就知道我已經失神了,因為實在是有夠難翻的!

  翻出來的東西不僅是狗屁不通,在邏輯上也怪怪的,感覺翻出來的結果做這個QA在這段的結論是不錯,下一段翻譯出來又全盤推翻。管他的勒!句子念起來還算通順就算啦!

  終於在今天,花了我大概一個星期的時間。


  翻完啦!!!!


  破我以往的紀錄啦!!!

  哈哈,這就叫做狗急跳牆吧!<===不倫不類的比喻。終於可以去五分埔啦!希望那天不要下雨啊!



  不過既然故事的主角是我.................嗚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