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四日,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日子,我的心中充滿了緊張與不安。

  我是說真的,我真的超緊張,早上去台北車站等交通車時,我在那邊晃來晃去找不到撘車地點,後來車來了我才平靜下來。我還有著一堆無謂的擔心,比如我擔心司機會不會因為我面生不讓我上車之類的。由此可知我真的很緊張啊!

  到了醫院,我赫然發現我已經被排進班表之中,通常新人是有所謂的訓練期的,尤其是像我這種這輩子第一次進放射科工作的人,通常在某個檢查室有一個學長姐在,而我只是想辦法負責在後面想盡辦法學會就是了!

  而我不是。

  第一天我的班是PORTABLE,幸好署立基隆醫院的PORTABLE是不用放射師自己推的,只要帶著片子,晃到要照相的地方,機器已經在那邊等著我了。而且絕對只照CHEST,一定有護士幫忙你搬病人。聽起來像是非常輕鬆對吧?

  早上我先跟著組長學CT,但是他要跑公文沒空,反而大多是負責乳房攝影的學姊支援他。學姊做給我看了幾個病人,要回去做自己的病人,可是CT這邊也有病人啊!

  當然是我自己作。(炸)

  第一天就自己切CT啊?幸好機型是我熟悉的GE系列,我反而對於醫院繁瑣的病人資料、照會單那一類的東西搞不大懂,畢竟那都是實習時幾乎碰不到的東西,而今時今日都是要我自己搞定囉!

  早上組長也抽空帶我跑了幾台PORTABLE,下午組長又忙去了。當然下午的PORTABLE............


  當然是班表上註明是誰就誰去跑啊!

  我根本還搞不大熟悉機器用法啊!條件也不大會調,硬著頭皮照的結果,是50%的高失敗機率。有一個病人還照了三次,我超害怕護士看到我又進去加護病房時的眼神啊!!

  結果,第一天回家,我感覺超累的,前幾天的大冒險累積的疲勞還沒恢復過來,今天又玩了一整天的大冒險,仔細算算,我從上週四晚上開始的買票大冒險直至今天,已經連續玩了五天的大冒險,我一回家就只想躺下,雙腳也因為站了整天,痛的要死,我甚至還萌生不想幹的念頭啊!

  我不能平衡的是,為啥怡瑾(先比我到職的學妹)都有訓練期兩個星期啊?也就是她根本沒排進班表裡耶!雖說這樣放手給我作我學的比較快,可是也太趕了吧?

  上班第二天,我要上班的地點竟然是電腦斷層?這實在太惡搞了,幸好組長的班是PORTABLE。所以他可以交交我幾種適合署基的CT作法,但是今天特殊攝影室的學姊緊急請假............


  你沒猜錯,我下午時,組長要去開會.......我就"順便幫忙"的在特殊攝影檢查室照著IVP,然後作一兩台CT,順便有空時去跑PORTABLE。然後回家的途中在交通車上就睡著了.....

  第三天,我的班表是第二檢查室,也就是一般攝影室,我正慶幸第二攝影室有替代役男阿生跟我一起時,早上的科內會議,第二檢查室有病人來了......


組長:「你去照!」


  看著阿生正與組長爭論著組長不該將阿生排進班表裡(替代役男不可以將其單獨排入某一間檢查室的班表中,只能以支援的形式幫忙),而下一週第二檢查室就全部都由阿生來顧,眼看快吵起來了,我又能怎麼辦呢?硬著頭皮去照吧!

 


  可是我從來沒用過這台機器啊!

  我簡直是亂照一通,自從五專實習結束後就沒有碰過一般攝影的我,中間還當了兩年兵,念了兩年二技。說還記得怎麼照是騙人的,不過人在危急的時候,果然能發揮無限潛能啊!我竟然都照成功了耶!

  今天我跟阿生都在第二檢查室,我只能好好把握時間跟他學習了,不然下週我可是要自己一個人顧第一檢查室啊!不過呢,開完會後組長就補休離開了,所以..................


  PORTABLE理所當然還是沒人作(滅死)

  悲情的我,一個死菜鳥,連續三天都跑去照PORTABLE,雖說成功率大增了,但是這三天密集的在各大病房中穿梭,看來護士小姐都已經認得了那個"老是照失敗的菜鳥"了吧?

  我研究了班表才發現,組長的班都是輕鬆的班,再加上身為公務員以及行政職,也不輪到大小夜值班,然而聽說組長常藉行政職務之便,偷懶要別的同仁支援自己的崗位,難怪每次開會都是火藥味濃濃啊!而目前是新人的我,當然就變成第一個被坳的對象囉!

  嘿嘿!我目前是新人組長還有理由說要我多學習磨練,以後等我步入軌道,他想坳我我可不會那麼乖乖聽話了。其實我是能認同年紀較大的學長姐都上輕鬆的班啦!畢竟他們都工作那麼多年了,也該是享清福的時候了,只是都已經是輕鬆的工作了,還想要偷懶就不對囉!

  不知道明天,我還會遭遇怎樣的冒險,上班的第三天,我似乎開始漸漸習慣工作了,也不會那麼累了。面對人生第一份工作,我想,我應該用更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