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大夜前我習慣再睡一下,可是最近這幾年不知是老了,還是壓力大。我在大夜前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常常做些零零碎碎的夢,夢還夢的不徹底,就是明明知道在作夢,卻又醒不過來,劇情很清晰,可是有時醒來過一會兒就忘了。猛然一驚醒時就是鬧鐘響了,然後整個沒睡飽,頭暈腦脹的。


****************************************************

  在我眼前的是一盤西式餐點。

  正確的說就是那種去西餐廳,然後依序上前菜沙拉湯,然後主菜這樣一道一道上下來,你吃完一道再上一道的西餐。而且夢中的謎之聲還提示我,這是這道時光隧道主廚推薦餐中的主菜。

 

  幹!這是主菜喔?在我眼前的盤子中,原本有一小片蔬菜。我是說原本喔!剛剛我正滿懷期待的準備灑胡椒粉,結果打了個噴嚏,那片菜就不知飛哪去了。然後盤子中剩下的就是一小塊肉,幹勒跟我之前看的德州電鋸殺人狂,那個變態兇手拿著的電鋸上面的碎肉大小差不多。然後當然也有裝飾盤子,用醬料在盤子中作勢畫個幾筆的那個奇怪美食藝術。畫成這樣是要我舔盤子嗎?我可沒準我能準確的用叉子叉中這塊肉來沾這醬啊!

  這玩意兒弄錯了吧!是不是把要拿去洗的盤子跟要上的菜弄錯了,還是把我當小鳥?這樣的份量對應這樣的價格,我是在吃鑽石嗎?

  我瞥了上菜的服務生一眼,他的表情木然。慣例還帶點職業假笑,但我其實看出了他心中的想法。"幹你媽的這種塞牙縫的菜你是要吃多久?趕快吃完我要上下一道,下班我要騎著我的改裝125去把妹哩!"

  說到把妹,我注意到他眼角餘光看著另一桌。那桌坐著一個事業線頗深的妖艷女人,一起用餐的卻是個肥滿的糟老頭。但是在那女人濃妝底下的年紀,我看了不起也二十。

 

  真他媽的不公平,同樣是二十歲。一個在高級餐廳打工被剝削,一個在釣凱子,而我卻因為學校的通識作業"體驗人生"坐在這個高級餐廳!(記得嗎?我在作夢)

 

  一樣是交作業,同學阿豪的體驗人生選擇去叫外賣小姐。什麼一節三千的我聽都聽不懂,但是看看我等等的帳單跟眼前這道菜的分量。如果我要大喊"我要吃十盤",那還不如跟著阿豪去喊"我要打十個"還比較便宜勒!

 

  我想到某個傢伙說的"一個便當吃不飽,你可以吃兩個",忍不住熱淚盈眶,我竟然在這邊揮霍金錢吃這個西餐。可是等等,外國人也都吃這個,怎麼每個吃的那麼大隻,大隻到西餐妹每個都想來份哈根大隻。難道這是什麼分子料理,然後其實有大還丹的功效。哇靠那我是不是該去把我剛剛噴嚏出去的那片蔬菜撿回來?

 

  我又瞥了服務生一眼,我腦內的劇場演了那麼久,其實只過了三十秒。但我看他好像等的快不耐煩,好吧!我趕緊準確的叉中那塊小碎肉,胡亂把盤中的醬料抹一抹整個送入口中。

 

  如果你要問我是什麼味道,一時心情太複雜了,我說不上來。我想到為了交這份體驗人生的作業(記得嗎?我在作夢),我先翻了所謂美食家撰寫的美食雜誌專欄,這份專欄很難得沒有拿餐點圖來佔版面騙稿費,而是大篇幅的描寫食用的心情、入口的滋味來評論。我最有印象的是"在主菜映入眼簾時,我感覺到一股熱情奔放,宛若赤腳奔跑在即將噴發的火山口邊,而我即將隨著奔放的岩漿起飛"。

 

  飛你媽啦!什麼赤腳奔跑火山口,根本就是熱鍋上的螞蟻!你是被同一個服務生用眼神殺了吧!我真不該相信一個連餐點圖都不敢附的美食評論,說到底我應該跟阿豪一起去找小姐,當然不是真的一起,我是說他一間房間我一間......我是說早知道我就該整篇文章複製貼上交出去,要不至少也是去跟另一個同學去品嚐人體壽司的,我現在這樣不是在虐待我自己嗎?喂!阿豪,我現在跟你去報隊還來得及嗎?

 

  不過這害人不淺的美食家倒說對了一件事情,就是這份主餐一入口,就是一股濃郁的化不開的味道,而且還會勾起許多回憶。最要緊的是,主菜一定要最後再吃盤中的青菜,那是回到現實的鑰匙。

 

  想到這裡,我剎那間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不過我沒飛很遠。我想到上個月,我一直覺得牙齒卡卡的,不論牙線刷牙漱口都試過了,我始終覺得有東西卡在我的臼齒跟智齒間,我花了一整天,最後才用舌頭把塞在牙縫的肉鉤出來。而塞了一整天牙縫的肉,那股味道真的是濃郁的化不開..............咦?

 

  原來,我打噴嚏飛出去的那片青菜,其實是薄荷葉.......可以讓我口氣芬芳,提振精神。也就是說我花大錢來吃的,不是什麼人體壽司還是哈根大隻,就是牙縫肉跟口香糖........

 

  幹...........

 

**********************************************

 

  神奇的事,我沒吃到那片薄荷葉,鬧鐘也還沒響,我就醒了。想來我好像有莫名的壓力,才會做這種莫名奇妙的夢,或許我前一天不該大夜看鬼片的。

 

  我走進科室,同事告訴我,剛剛她接到奇怪的電話,我一聽就知道是上次我上大夜時打來亂的女人。同事說剛開始還問一些很正常的衛教問題,後來內容越來越奇怪,什麼去婦產科做陰道超音波,什麼雙腿打開,然後被壓著,然後水越來越多..........

 

  為什麼你上次打給我不說這些啊啊啊啊啊啊!!!我很樂意陪你討論的,聊整晚都沒關係!還有那家婦產科在哪裡啊?我看我去問一下阿豪好了.....(阿豪到底是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