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現在租的這個房子明年二月底就到期了。

  屆時我若沒跟現在的室友同住,那麼我就沒有網路可以用了。這怎麼行呢?


  我可是沒有網路用就會死的人耶!

  幸好最近所謂的3G無線網路服務剛萌芽,已經有各家業者在爭著推出無線上網服務。記得像是威寶電信最先的吧!威寶大眼睛真的還頂吸引人的。

  但是看了看各家提供的無線網卡,似乎都是HUAWEI(華為)出的,選擇性頗少。我到明年才需要無線網卡的服務,所以也就懶得管了。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一封從寶來證卷寄來的E-mail..........


  3.5G無線飆網吃到飽活動


  這............這不是我早就想要辦的3G上網嗎?網卡竟然要免費送給我???

  而且這張網卡不是華為的,是BandLuxe C100。單買一個要近九千元,是之前要買都買不到的夢幻逸品啊!

  這個活動只到十月底止。算一算我過幾個月後再辦的話就只能用華為的網卡,辦到好都還要四千元啊!現在辦我還是划得來的。不過,想要免費拿網卡當然也要條件啦!



  在十月底前,我必須要在寶來證卷有至少一筆現貨交易才行。


  這當然沒問題啊!我在寶來開戶難道只是為了賺開戶的禮品嗎?當然是有投資股票啦!寶來還很慷慨的宣示,只要單月交易金額超過八十八萬元。當月的上網費用就由寶來吸收。



  靠!真慷慨啊!八十八萬交易稅都不知道要多少錢了。你寶來只幫我出一個月月租費七百多塊?

  算了,能有免費網卡就要偷笑了,而且這張卡還有華為的網卡辦不到的優點喔!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後頭再告訴大家吧!

  填了申請書,掛號寄到遠傳總公司。還真的如網頁上說的,五天之內。我收到了一個神祕的包裹。


哈哈!容我把名字遮一下,不過怎麼這麼小包呢?難道這其實只是退我件的包裹嗎?



登登登!!把包裹快速的拆開,印入眼簾的是一小盒紙盒,但是卻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彷彿是在告訴我:紙盒雖小,五臟俱全。



紙盒打開啦!裡頭的東西頗少。只有一張看似說明書的東西跟網卡本體。



不是吧?就這要少少的東西,就能夠讓我上網嗎?而且仔細看,就連安裝光碟都沒有?



有圖有真相。真的不需要安裝光碟嗎?




不管了,還是先把東西組起來吧!內容有網卡本體。是鉅瞻科技出的Bandluxe C100,這是業界第一張7.2Mb超3G網卡。用的是EXPRESS CARD介面,但是也有轉接成USB介面的轉接卡。我的筆電是CARBUS介面的,所以從今以後又要多占我一個USB插槽囉!



看到了嗎!!!這就是傳說中的MIT啊啊啊啊啊啊!!!Made In Taiwan才是王道啊!!!在這方面華為是沒辦法的!!



遠傳的卡片,沒插卡當然還是不能上網。




準備插入了(羞) 可以看出EXPRESS CARD的金屬質感,缺點是會留指紋。



與USB轉接套件合體!




連線材都有出廠日期,雖然這沒有什麼差。但總覺得就是比對岸品管出來的東西看起來爽很多。




與電腦螢幕合體!這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以掛在螢幕上的USB介面3G網卡,其他都是用一條線"放"在筆電旁邊,看起來很沒有行動感。



連線時,會發出光芒。




螢幕勉強蓋得起來。



  說到這邊,大家應該還記得沒有安裝光碟這件事情吧?當我半信半疑的把接頭插上電腦,奇蹟發生了。


  它竟然自動開始跑安裝套件啊!!!


  若是鍵盤滑鼠說免安裝我還相信,但這是無線網卡耶!而且所謂安裝還不是那種隨插即用,而是網卡內建安裝程式。一安裝就會執行程式,好像光碟片就藏在網卡裡頭似的。連撥號程式都自動安裝好啊啊啊啊啊!!!


  看著螢幕右下角出現"只有距離"公司的標誌,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那麼,號稱有3.5Mbps傳輸速度的3G無線網卡。在基隆,實際傳輸速度如何呢?




看到了嗎?實際上只有1Mbps左右而已,看來在基隆還是沒辦法像竹科那邊真的有3Mbps的速度啊!


  綜合以上的說明,來討論這張卡的優缺點吧!

優點:
1.台灣製造就是爽!比華為的大陸貨有質感多了,大陸貨那一整個塑膠殼晃在旁邊活像吊著一個溜溜球似的。不愧是由宏達電(HTC)轉投資的公司啊!不知道有沒有股票上市呢?
2.華為出的網卡要不就是PCMCIA介面,要不就是USB介面的。而這張不但兩用,再加一張轉接卡還是可以用在PCMCIA界面上。
3.最高支援到7.2Mbps的連線速度,雖說現在還沒有這樣的服務。但是有朝一日可以再擴充,不用因而再添購新網卡。

缺點:
1.其實這是非戰之罪,因為台灣的基地台本來分佈就不均勻,在加上現在台灣的無線上網點又都是HINET的。也就是我若是辦中華電信的門號,去麥當勞等有無線網點的地方等於我插一條隱形的網路線,也不怕收訊不好啦!
2.靠!我還真的找不到,硬要講,大概就是1Mbps的速度有點小慢了吧!這也只能怪"只有距離"電信公司的收訊不夠強了吧!


  其實我有試過再把網路線插上去連線看看,人就是這麼手賤啊!結果還真的連得上去耶!就這樣看著兩種連線並存在右下角。不過這只是假象而已,後來我發現比較後面的連線會強制斷掉之前的連線。果然沒有連線速度累加的好康啊!

謎之聲:你以為連網路連線都能雙核心嗎?= =


  最後讓大家看一張富含希望的圖片!



連線速度明明只有1Mbps,卻顯示7Mbps耶!這表示這張網卡的最大連線值喔!這跟我們家用ADSL常常顯示有100Mbps一樣啦!希望有朝一日無線上網真的能有這個速度啊!


  就是這樣,有空來測試跑BT跟養動物吧!下次順便拿去醫院看看收訊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