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布魯斯威利主演的終極警探4.0,發現身為動作片的觀眾們,胃口早已經被養到無限大了。

  英文片名直接翻譯當然不是終極警探,而是"很難死"。也因為這樣,演到了第四集我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是在搞這種花樣啊。

  電影的內容我就不多說了,總之身為主角的約翰麥克連就是一整個很難死。不過我今天不是要探討這部電影,而是這部電影讓我想到我一個很難死的同學。

  沒錯,他就是阿財。
  如果光以片名來定位布魯斯威利的難死程度,那麼他是4.0版。那阿財的難死程度,我看八成就是進階到7.0或8.0版了。

  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其中有些"很難死"的片段,其難死的程度,已經到了讓人莫名奇妙的程度。其實我說那不是因為劇情太莫名奇妙,而是因為在設定上。主角的運氣被設定的太誇張的緣故。

  於是,「這麼巧?拍電影了?」這種話,從我們的生活中經常出現。

  但是我們眼中的阿財,所倚賴的可不是這麼膚淺的東西。以網路遊戲的術語來解釋,約翰麥克連只不過是個幸運值跟敏捷點很高的傢伙。而阿財,他可是把所有的素質點都點到體力去了!

  學校裡頭,總是有許多傳說。而"阿財=小強"的傳說,卻早就在我們這一屆傳開來。在那段青澀的歲月當中,身為一個學生,最夢寐以求的就是能有一部機車。擁有機車代表的不只是你上下學不用走路,更代表的是你在同學之間的地位提升。不但走路有風,連帶的把到妹的機會也跟著提高,總之有車就是屌!

  雖然,這份屌還少了點什麼,那就是駕照。

  阿財那時候雖然沒有車,不過我不知道他用了什麼手段,卻總是能跟同學那邊借到車。借車倒也沒什麼,可是說也奇怪,每次還車的時候,車子總是會增加新的傷痕。但是阿財本人卻沒事,年輕人嘛!本想說只是技術不佳,偶爾擦撞也是難免。可是有天車子騎回來,車子的排氣管都不見了!

  那時候還不時興安全帽,借他車的同學雖然車子被弄壞不高興,可還是很緊張詢問阿財有沒有受傷。是不是被人家撞了。

  結果你猜怎麼著?原來他老人家自己在一個也不怎麼樣的轉彎高速壓車過彎,重心一個不穩整個人摔了出去。在地上滾了好幾圈還差點被車子壓過去,大家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阿財不只是技術不好而已。元培附近大大小小的路他都摔過。

  不是常有政治人物在外面表演親吻土地,來表示自己熱愛這塊土地嗎?我可以在這邊告訴你,這根本是哭爸的作秀!若以這種標準來衡量愛不愛台灣。那阿財每次騎車就要在地上打滾好幾圈、不只流汗還要流血、除了下跪還要五體投地。那他早該當總統啦!
  
 

  啊這丟細正港ㄟ愛歹灣啦!(台語)


  扯遠了,就在阿財摔遍大街小巷,但是車上的傷痕卻跟阿財身上的完全不成比例之後。"不死鳥阿財"、"蟑螂阿財"等不雅的封號不脛而走。搞到後來也沒啥人敢借阿財車,結果就只剩下那幾個同學的車被阿財集中火力摧殘,情況更加慘不忍賭!

  你或許要說,那也不過是小摔車,當然不可能傷成怎樣啊!但是我可以舉個例子給你聽,在專四的某一天,阿財坐上同學的機車。結果就在三姓橋被人家開車撞上,整台摩托車全毀,載他的同學昏迷了好幾天。

  大家都知道,通常被載的都傷的比較重對吧?那阿財那天傷的多重呢?被撞的時候阿財照例在地上滾了幾圈表示了自己的"愛歹灣",然後爬起來。打公共電話打給別的同學說自己摔車了,然後步行回家睡覺。





  喂!你同學還躺在地上啊!媽啦你還是人嗎?


  我不是要探討阿財這個人的操守如何,而是想跟各位說明。阿財在心靈以及肉體上,都是那麼的超乎常人。布魯斯威利不過就是"DIE HARD(很難死)",然而阿財卻已經達到了"DIE IMPOSSIBLE(死不了)"的境界。

  你或許又要說,布魯斯威利還是比較屌啊!他可以開警車撞直升機耶!拜託,這不過是電影的噱頭罷了。難道你真以為,布魯斯威利真的自己開著一台車瘋狂加速,然後自己表演跳車,讓警車帥氣的飛向直升機嗎?

  好吧!如果你真的硬要說電腦動畫不可能做的這麼真,這一定是真槍實彈演出,主角頂多用替身上場。這也不過是個老梗了,因為這種小車撞大車的戲碼。我們的阿財早在快十年前就玩過啦!



  而且最重要的是。

  不用替身!

  真槍實彈!

  不搞特效!

  不用跳車!

  沒有NG!


  年輕,真的是什麼都有可能。這就是青春啊!

  在那個夜黑風高的夜晚,一個司機正好又剝削了兩個因為太晚沒有公車只能搭計程車的學生。

  「說好車資一百五十元,兩個人三百!」用這種文字遊戲,這個司機已經欺負了不少老實的學生。

  但是他不曉得,這條街上有阿財。

  當他正得意洋洋的要從宿舍前的空地倒車到街上,準備回家休息時。阿財出現了,而且是以極高的速度!

  晚上視線不佳,再加上阿財這麼的"愛歹灣",他早就把整條路當作是他的啦!結果一個人沒發現對方,一個人把路當自己的,結果就是.......



 
 
  砰!

 
  人肉炸彈阿財,就這麼直接連人帶車撞上計程車尾。小車撞大車的結果,機車當然全毀。而計程車車尾,也凹了一大塊。

  這還不出人命啊?縱使這追究起來,絕對是沒有駕照的阿財的錯。可是眼看鬧出人命,計程車也不敢跟阿財索賠。嚇的沒命似的逃走了。

  那阿財呢?


  從遠遠的草叢中緩緩爬出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一樣帥氣的頭也不回的,步行回宿舍睡覺。

  然後,隔天只包了幾層紗布。照樣在我們眼前晃來晃去,耍他平常在耍的白目,照樣亂跟人家借錢。當然,一樣不還。


  神就是神,不是我們能了解的。

   畢業後,運氣不佳的阿財,抽到了海軍陸戰隊。他是不是又在部隊中繼續他的"DIE IMPOSSIBLE"傳說,我就不得而知了。我只知道,當我看到布魯斯威利演的電影。我又想起阿財,在我年少輕狂的歲月裡,寫下的那一頁又一頁的傳說。



   那麼,這個故事給我們甚麼啟發呢?


   如果你哪天也不小心摔車了,為了讓趨前關心你的路人知道你沒有大礙。記得一定要趕快爬起來,然後聲嘶力竭的大喊:








   啊這丟細愛歹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