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本人不滿宿舍的德政,搬出來之後。我跟幾個科裡的同事,幾個人合租了現在的一戶單位,作為棲身之所。

  要說到這個所謂宿舍的德政,說穿了也不過是階級歧視罷了。其實也沒有甚麼,身為醫師以及主任級的員工,可以在宿舍的五、六樓享有單人套房的待遇。而護理人員則是分住二、三、四樓。

  而該死的醫技人員,只剩下七樓的房間,還要有某幾間塞進替代役男,因應不斷湧進的新員工。房間一下從兩個人住。塞到四個人住一間都有可能!

  最糟糕的,當然還是莫過於同性別同間房間這個規定了。

  你要把房間塞滿四人沒問題啊!至少弄成兩男兩女吧!說不定其中有一兩對還因為朝夕相處,終於迸出愛的火花。這樣子怎麼也算是美事一樁,署立基隆醫院也算有個現成的媒人可撿。




  可是你沒有!你沒有!你沒有啊!


  若是那種正常上下班,生活正常的還可以忍受。可是我是有在值大小夜班的人啊!試想你凌晨要上大夜班的人,晚上七八點搞不好在補眠。另一邊卻是下班剛吃完飯生龍活虎的在房間上網看A片,還有一個正在跟女朋友講電話講到吵架。更狠的若還塞到四個人,連在房間裡轉身都可能跟旁邊的人擦槍走火。是怎樣?怕醫院的急診績效不夠,所以還要自己的員工來補貼?


  俗話說得好。「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老子現在搬了出來,不用再跟宿舍那群肌肉兄貴擠一間了吧?在自己的房間裡我大可以睡得跟死人一樣,沒有我的允許,大燈絕不會有別人打開。我也可以恣意的弄亂房間,不用在乎室友的感受。就算是看A片放在大聲都沒有人可以打擾我!



  才怪,最好有這麼爽。

  這裡可是基隆耶!

  那時候我們大約三月搬出來,這棟房子說新不新,說舊也不舊。是一棟大約十五年的房子,三樓,一邊朝向馬路,另一邊朝向山壁。而我,住的是面向山壁的主臥房。

  聽起來不錯吧?住主臥房耶!這意味著我跟其他的室友不同,我可以全身脫光走進浴室洗澡,洗完澡再光溜溜的坐在電腦前上網打網誌或者跟各位聊MSN。

  靠!難怪最近都沒有人要跟我聊天。

  可是隨著到梅雨季節,在加上基隆本來就比較潮濕,還有那可怕的山壁..........



  整個房間就是一個字。   濕!

  有多濕?我在看到了房間地上無端有一灘水,以及睡在床上感覺濕濕的時候。再也受不了,大家各去買了台除濕機。但是只有我,白天開,晚上開。洗完澡更要開,睡覺時更是無謂那吵得要命的運轉聲,繼續開。才稍稍減緩了我懷疑房間有水鬼出沒的恐懼。

  不過房間若是一兩天不開除濕機,就是要命的濕。我曾經試著估計每天除濕機可以把房間吸出多少水來。結果發現,那些水量只要我不嫌髒。我可以拿來用做一整天刷牙,洗臉,沖馬桶。甚至洗澡,然後再用最後剩餘的水拖地。

  不是有聽說過,開除濕機睡覺時,為了避免除濕機過度除濕,讓身體的水分流失太多。要在房裡放一杯水避免太乾嗎?我也試過。

  

  隔天早上起來,水不但沒變少,還滿出來。把我的桌子弄的濕搭搭的。


  媽啦!難道我是雨男嗎?房裡頭在下雨不成。

  然後夏天到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小小一間主臥房,加上浴室的窗戶。竟然有四個窗戶!

  

  好熱!房東還騙我,說這間房間雖然濕,但是還頂涼快的,不怎麼需要裝冷氣。

  照我說這房間根本就是熱帶雨林地形嘛!到了夏天雖然濕的狀況減緩,但還是需要除濕機三不五時工作一下。但是除濕機產生的熱度又增加了房間裡頭的溫度,不除濕房間裡頭又很濕。那種濕又不是很涼的那種濕,就像是你在蒸氣室裡頭明明已經很熱了。有人還白目的在裡頭澆水一樣。


  自從六月以後,我房裡的溫度計就沒有在三十度以下過,我懷疑它已經燒壞了。曾幾何時,我的電風扇已經轉到最大。我一天要沖五次澡,只要在房裡我就昏昏沉沉的。這幾天晚上我根本無法入眠,躺在床上吹著電風扇。我終於受不了了!

  漸漸的我把上衣脫掉,再來是短褲,最後連內褲都不知道丟哪去了。然後,我的房間就正式改名,叫做"伊甸園"。而我改名叫做亞當。

  直到昨天我實在忍無可忍,跑去買了台抽風機。整晚抽,也只不過讓晚上的房間溫度下降到三十一度,而現在,房間的溫度高達三十三度!

  我覺得我好像漸漸被熱水煮開的青蛙。

  邊打字,邊吹著電風扇,我的汗還是一直流。頭好暈。這篇網誌,不會是我的遺書吧?

  你或許會說,那面向街道的房間不是更熱死人了嗎?


  可是他老早就裝了台冷氣。


  我當然也可以裝,可是等到電費單來的時候,誰來把看到數字昏倒的我們送醫急救啊?總要留一個清醒的人對吧?


  總之,人在熱的受不了的時候,常會做出一些違背常理的事情。


  依照我這個邏輯,會去冰店點冰的時候跟老闆講:「老闆!來碗剉冰去冰不要剉!」也是很合理的吧?



  就這樣,我坐在冰果店裡頭,對著一個空碗漸漸的陷入沉思,然後意識漸漸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