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署立醫院工作,跟其他醫院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編制內的人員之外,各科室還會有些職稱相似,但是身分完全不同的工作人員出沒。

  那就是替代役男。

  目前我們科裡有三個替代役男,這是很難得的事情,因為通常只會有一個役男在。而其中最資深的一位役男。陳俊生,就要在今天服役期滿退伍了。為了歡送他,前一天晚上,我們特別開了兩桌酒席大家一起慶祝。

  其實在之前我們就已經私底下為他慶祝過,不過這次是官方的,也就是我們的組長掏腰包請客的,所以科裡頭的大部分同仁還是都到了,由此可知俊生多麼得科裡同仁人緣啊!再加上他工作認真學東西又特別快,主任也十分器重他,可惜他退伍後想回到故鄉台東服務,不然我們是很想留他下來的說。

  上次私底下跟他出去吃飯沒有把他灌醉,這次可沒有那麼簡單,我們所有人約好一定要讓他永生難忘。在大家酒過三巡的時候,就準備好大家集資要送給他的禮物了。

  一枚金戒指。

  大家還起鬨要他的女朋友當場幫她戴上勒!不過可能是太貴重了,最後是沒有戴上去,這沒有關係。反正我今天去的目的就是要把他灌醉,可是這傢伙也很奸詐。說些什麼等一下續攤才是重頭戲什麼的,意圖把送到他眼前的啤酒推掉。沒關係,至少我們要他跟女朋友做些親密動作,好讓我們留下照片紀念紀念吧?結果這傢伙竟然.....

  「那就比照學長的做吧,學長尺度到哪邊我就到哪邊!」好傢伙,俊生以為推給我就沒事了,他難道不知道我生平最愛玩的就是大冒險嗎?

  結果變成,大家開始起鬨我跟怡瑾玩嘴傳冰塊遊戲。

  以為我不敢嗎?

  見到我們怡瑾很大方的玩傳冰塊遊戲,煒棻(俊生的女朋友,綽號老闆娘),嚇的跑出包廂了,最後還是被我們拖回來,沒有被拍到還要重來,只是蜻蜓點水也不算數。好不容易完成,看他們兩個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不過,其實也很幸福吧!

  還有,俊生,我看你想玩這個想很久了吧?


啊哈~小倆口玩遊戲的樣子很甜蜜吧!
  俊生退伍,讓另外兩個替代役男。魏宏杰(俊生的同學),以及郭珈瑒(我的二技同學)看的羨慕不已。我想部分原因也是俊生在當兵期間可以交到女朋友有關,不過其實老闆娘頂難過的,因為她深愛的老闆就要離開她了。為了成全他,還是得忍痛放他走。俊生其實也很捨不得,卻又無可奈何。

  不過其實沒關係,因為這也是一種人生的歷練,當一個男孩轉變成男人該有的歷練。而當俊生,對自己的人生有另一番體悟的時候,我想,他一定會回來與煒棻長相廝守的。

  後來我們去續攤唱歌,已經是最後一次了,就縱情高歌吧!我還是一樣很破音,但是心意到了就好了,聽著大家對著俊生唱的一些祝福的歌曲,不知道以後會變的怎麼樣,在這邊,由衷的希望他跟老闆娘遠距離的感情還是能夠一帆風順,然後...........




不愧有原住民血統,俊生唱歌很深情喔!







  有情人終成父母喔!!!(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