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的夏天,我頂著還不算太長的頭髮,從部隊裡頭退伍了。雖然獲得了自由,但是我的心中很惶恐。

  因為我忘記了。

  忘了什麼?應該這麼說吧!我還記得什麼?雖然在放射科服役,可是我幾乎把學校所學的東西都忘記了,人家說當兵會變笨不是說笑的。因為,我連最基本的CHEST都忘了怎麼照!

  不僅如此,用來證明我放射師的專業的唯一證明:放射師執照,我也還沒有考取。那,我該怎麼辦?有哪家醫院肯錄用我?

  幸虧當兵存了一點錢,不多不少,十萬元。就拿這筆錢拚一把吧!我緊握著拳頭,想盡辦法考過了日間部二技的考試。其實我也根本沒有唸書,考前一天還找不到放射物理課本在哪邊,結果莫名奇妙竟也給我這種人考上了!「算了,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我心裡這麼想。

  可是念二技不比念五專,可沒有同學會每天好心的載我上下課,再加上已經晚了兩年念書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認識的同學會再去念書。這樣看來..........

  買輛機車吧!

  由於沒有錢買新車,又擔心那些專賣舊車的車行會在車子中亂做手腳,拿舊車以及贓車拚裝借屍還魂再賣給我。我決定去找當舖的流當車,雖不保證找的到適合的車,但是當舖可沒閒工夫將流當品作手腳,比起來是安全多了。

  終於,同年的九月,我從當舖裡頭買了部流當車,SUZUKI的AN125,是舊式星艦的更早期式車種,外觀尚可,車子看起來也沒有大毛病,就這麼成交了。一萬八千元入手,應該可以起碼撐到我畢業吧!

  不過購車的錢,加上第一學期的學費、住宿費。竟然就把我當兵的積蓄瞬間用完,我變的已經沒有退路,往後幾學期還得跟銀行貸款付學費,負債累累的我,還有更慘的事情在等著我。

  我在後來打聽到,SUZUKI的車的確好騎。可惜有很多地方設計不良,導致維修不易,再加上全台維修據點不多,零件取得不易。沒有一定的財力,買車容易養車難。怪就怪在我由於當初沒啥選擇,也不知如何選擇。印象中這幾年我常常在修車,還有我愛冒險刺激的性格,讓車故障的機率更高,若要細數我更換的的零件,更是琳瑯滿目。

  從車頭開始算吧!

  前輪、前輪剎車皮、前輪剎車線、前叉、機車前硬殼、後照鏡單邊、火星塞(大概三次)、火心塞套,起動馬達、電瓶(兩次)、後座雙把手、椅墊皮套、滾珠、傳動皮帶、後駐腳架、腳踏發動器、排氣管、後輪、後輪剎車線、後輪煞車皮。而機油以及齒輪由更是換的比別人勤。

  上面這些東西單獨拚起來,都快可以拚出一台車了!

  沒錯,就是這樣。總計我在我的愛駒身上花的錢,加購買費用應該有接近四萬之譜。不過錢花的多不是最慘的,如果你曾有機會在一條高架橋上頭機車完全拋錨,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然後連續推車長達半小時才找到店家修理。你說慘不慘?

  我也曾經在大車小車一同呼嘯而過的基隆市區,推著發不動的機車在車水馬龍中賣力前進,只因為起動馬達損壞。然後,我的女朋友,很委屈的在後面跟著走。

  你說,我該不該換車?

  所以,趁著這個月中跟組長坳的連假,我決定把車騎回中和找店家賣掉,再買另一台新車。而新車的選擇,經過一番比較之後,除了再也不敢買的SUZUKI不考慮外,最後我在台灣三大機車廠牌的其中兩家。SYM的R1以及YAMAHA的GTR中舉棋不定。

  兩台車各有各的好處,R1有鼓剎版可以選擇,我比較熟練、佩有鹵素頭燈,亮度較強、價格較便宜、後車箱大;而GTR有讓我很心動的後輪雙避震系統、也有大後車廂空間、雖然比較貴可是物超所值,車子也比較不容易壞。兩車共同的缺點,就是油箱都在前面,感覺騎的時候好像有一桶水在前頭晃,而且當引油裝置損壞時也是一筆維修費用,比不上油箱在後頭利用地心引力引油的方式好。

  不過呢,最近幾年的機車油箱都在前頭,這也沒辦法。由於選項的車屬於不同廠牌,我必須找同時代理好幾家廠牌的車行詢問。

  昨天我跟我媽來到了家附近的一家比雅久車行,這家車行也會幫我收車,舊車估我五千元,也就是我跟他買車,總價可以少五千元的意思。

  雖然他什麼廠牌都賣,但是還是屬於比雅久的車行,老闆當然還是滔滔不絕的跟我推薦比雅久的機車,首先推薦的是以下這台:



比雅久最近在推的車款:G-MAX


  這台我覺得不錯,可是實在是太貴了,而且外型實在太拉風不適合我,最糟糕的是油箱位於前面放腳的地方,那我行李要放哪邊?

  老闆看我不中意,又極力跟我推薦以下這台:



I-CHARGE噴射王


  老闆又繼續跟我口沫橫飛的的介紹這台車的配備,什麼雙管增壓引擎啦、什麼含氧感知器啦。大抵是比較省油以及環保,以及引擎比較耐操夠力吧!

  其實引擎耐操當然是我的首選,不然我買迪爵或風光就很好騎了,聽到老闆說省油頗讓我心動,經過報章雜誌評估這是同型車中最省油的一款,應該可以讓我省不少油錢吧。說完老闆還開了座墊給我看,讓我驚為天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終於找到了啊!!!

  油箱在後面的機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稍微犧牲了後車廂空間,但是有著超大七公升油箱以及無比省油的機車,正是我長途行駛的好車啊!再加上猛的要命的引擎,這台車唯一沒有達到我的期待的大概就是沒有後輪雙避震吧!而且老闆還跟我提了另一個我非買這台車不可的要素...........




  買比雅久的車我舊車可以抵一萬啊啊啊啊啊啊!!


  看來勝負已分了,雖然這台車比GTR還貴五千,可是剛好跟舊車的折抵打平了,也有不輸GTR的配備,就決定是這台啦!

  現在賣車的速度真的很快,今天訂車,明天就可以交車了。先把舊車的行照跟我的身份證交給老闆,明天就可以來拿新車啦!

  但是,真的這麼簡單嗎?

  人都是有感情的,雖然我被我的愛駒整的很慘,可是我們還是有許多回憶。

  我無法忘記,我與我的愛駒滿載著行李在雨夜裡進行幾十公里的大冒險。

  我也難以忘懷,我與我的愛駒因為爆衝一起從停車格飛向人行道的慘痛經歷。

  我更永遠無法忘記,我與我的愛駒一起環繞台灣一圈。一起在海拔兩千兩百公尺的阿里山看日出、一起在台灣最南端眺望大海、在一段又一段綿延的山路進行驚險萬分的壓車及甩尾........

  十餘次的新竹----台北來回........

  一起經歷的大冒險.........

  載著我與怡瑾逛遍基隆................

  愛駒不僅是陪著我兩年多,也陪著我走過一萬多公哩,而如今,我就要跟它分開了,其實我心中有很多的不捨。

  今天,我再度前往車行,將愛駒的鑰匙交給老闆的瞬間,我知道,我倆的緣分已盡了,而我能做的,就是瀟灑的將手放開,期待在二手車行的改造下,我的愛駒能有新的生命!

  拿到了新車的鑰匙,試騎了一下,蝶剎讓我很不習慣。但是我不能屈服,因為,這台I-Charge 噴射王,即將繼承愛駒的意志,然後...........

  我與我的愛駒,又會再一次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